香港脉搏www.etnetchina.com.cn
美资本财投资强劲 英保守党纲领温和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用户评论↑顺序
1
  • 2019-12-03 10:57:05对错不予评论,大面积删帖禁言,算啥玩意儿。
    2019-12-03 10:48:42

    以前伊拉克,球员踢球不好了就上电刑水刑,指望这种方式能创新,奇谈。

    2019-12-03 10:37:53

    天地侠影案。

    2019-12-03 10:34:01

    一针见血,和内蒙那几个一样,跨省抓人,写小说“影射”判刑,民事纠纷用刑法,恐怖。 我现在不买内蒙任何产品,花的每一分钱都可能助纣为虐,不作恶

    [回 复]
  • 2019-12-03 12:20:02嗯嗯,是的。
    2019-12-03 12:12:26

    华为的托,论证完毕。

    2019-12-03 08:34:15

    这事被网络大v们离用那份国家赔偿判决书带歪了,事情的发生是这样的:李洪元从华为离职,正常办完离职手续,华为公司账户支付了N+1补偿。 然而事情并为结束,后来华为HR员工又通过私人账户给李洪元汇了30万,正是这额外的30万引发了后面的一切。华为HR认为是敲诈,李洪元认为是额外补偿,是2N-(N+1)的差额部分。

    [回 复]
  • 2019-12-03 18:51:19套牢套疯了吧,楼下
    2019-12-03 15:49:52

    有意思,翻车鱼10:21发言,后边第二位34分,37’,48’,57’,都这么用功呀同一个时间点,好奇下哈这算都是甚么玩意呢?

    2019-12-03 10:57:05

    对错不予评论,大面积删帖禁言,算啥玩意儿。

    2019-12-03 10:48:42

    以前伊拉克,球员踢球不好了就上电刑水刑,指望这种方式能创新,奇谈。

    2019-12-03 10:37:53

    天地侠影案。

    2019-12-03 10:34:01

    一针见血,和内蒙那几个一样,跨省抓人,写小说“影射”判刑,民事纠纷用刑法,恐怖。 我现在不买内蒙任何产品,花的每一分钱都可能助纣为虐,不作恶

    [回 复]
  • 2019-12-04 11:36:15你连房子都没有,证明自己的抵押都不存在,你连自己都不能代表,凭什么代表大陆民众?
    2019-12-04 11:30:28

    https://m.toutiaocdn.com/group/6766214078756028940/?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75430069&req_id=201912041127490100260770763D0A3F28&group_id=6766214078756028940 何君尧对外展示伤口。称,会继续奋战!大陆民众坚决支持何君尧!

    [回 复]
  • 2019-12-04 12:00:03就不跟好人学,你奈我何?
    2019-12-04 11:56:07

    不与文明为友,偏与愚昧为伍

    2019-12-04 10:03:11

    印度首富兄弟之一Anil Ambani所控制的RCom 电讯公司最近破产了。它欠了70亿美元,债主都是中国的銀行:国开银行、进出口銀行和工商银行。华为卖了一些设备给这个该死的公司,不过华为又找到了其它一些銀行提供贸易融資。 斯里兰卡的政府更迭把中国的国企害得更惨。英國金融時報今天的文章说,中国人要想做外国的生意,必須学会阅读外国政治、时事、社会,別无选择。那边可没有省政府组织的债务协调小组。 https://weitoutiao.zjurl.cn/ugc/share/thread/1651946668875783/?app=&target_app=13 ——转自张化桥微博

    [回 复]
  • 2019-12-04 16:06:34离你远点,雷劈时候受连累
    2019-12-04 16:04:19

    因此引发互掐,期间不可避免的激烈言语。在法律上,谈话录音是否作为劳资双方纠纷的法律依据,实际上是否定的。有人臆想华为靠司法公权搞员工,可能吗?小人之心

    2019-12-04 15:52:36

    导火索是李在11月告华为索要年终奖20万,但华为出局证明李的年终奖评比为零。

    2019-12-04 15:29:42

    就事论事,我认为华为总体上对这件事的回应是对的。 难道企业面对员工就不能使用法律手段?法律判断的“证据不足”是不是就等于客观事实不存在?不知道大伙有没有借钱给别人讨不回来,打官司证据不足败诉的经历?如果打官司因证据不足败诉就等同于构陷或诬陷,需要承担法律或道德层面责任,不知还有多少人有勇气打官司? 再次强调,我不保证华为没有错,我真心希望李洪元能反告华为诬告罪,让更多事实大白天下。

    2019-12-04 14:36:40

    这应该符合任老板性格,不完全是膨胀嚣张;不会遵从舆论行事。 另一方面,华为做到现在也是他不被其他左右的结果。 当初任老板也不希望往爱国靠,是大家自己意愿捧。 民众都希望往自己角度方向靠; 没有崇拜就没有伤害。 觉得最大问题不是企业有问题,是公器迎合资本;捧臭足。谁主张谁举证,证据没有就该马上释放,不能随意换名字拘留。 充当资本保护伞,资本其实也感觉不到安全;作为移民城市,深圳应该有很好基础和条件树立榜样;就如当初搞个骑电瓶车就拘留一样,弱势群体进拘留所就是那么容易。

    2019-12-04 14:04:46

    个体的观感,膨胀而嚣张。

    2019-12-04 13:58:07

    完全不想臆测未知的细节,我只关注事件的发展会否契合德治和法治精神。

    2019-12-04 12:12:39

    华为报案的原因,公检法是清楚的,不存在诬陷,立案也是对的,为何李直到4月才上交录音证据,难道这150天的拘押责任全在公检法的错吗?

    2019-12-04 12:05:31

    不用担心,第一,华为不违法,第二离职补偿已是最高标准,第三,HR何某七月承认错误,八月就无罪释放了李某,并且国家给与10万的补偿,如果按西方程序至少半年。第四李某05年进华为定级15级,12年了还是15级,就是一个平庸之辈,想靠举报之类傍门佐道上位,而且年龄大了,交流岗位没人要,华为给的补偿和股份,也是对老员工仁义的。第四,八月释放了,在12月一日才借助网络大V发布消息,是个人的意愿吗?

    2019-12-04 11:06:32

    说个判断:华为李洪元事件的负面效果会越演越烈,不但华为很难收拾残局,政府也会被牵连其中,外部势力当然会借此煽风点火。时间走向如何,拭目以待。

    [回 复]
  • 2019-12-04 16:10:02大象踩你一脚,你肯定保证,华为有错。
    2019-12-04 15:29:42

    就事论事,我认为华为总体上对这件事的回应是对的。 难道企业面对员工就不能使用法律手段?法律判断的“证据不足”是不是就等于客观事实不存在?不知道大伙有没有借钱给别人讨不回来,打官司证据不足败诉的经历?如果打官司因证据不足败诉就等同于构陷或诬陷,需要承担法律或道德层面责任,不知还有多少人有勇气打官司? 再次强调,我不保证华为没有错,我真心希望李洪元能反告华为诬告罪,让更多事实大白天下。

    2019-12-04 14:36:40

    这应该符合任老板性格,不完全是膨胀嚣张;不会遵从舆论行事。 另一方面,华为做到现在也是他不被其他左右的结果。 当初任老板也不希望往爱国靠,是大家自己意愿捧。 民众都希望往自己角度方向靠; 没有崇拜就没有伤害。 觉得最大问题不是企业有问题,是公器迎合资本;捧臭足。谁主张谁举证,证据没有就该马上释放,不能随意换名字拘留。 充当资本保护伞,资本其实也感觉不到安全;作为移民城市,深圳应该有很好基础和条件树立榜样;就如当初搞个骑电瓶车就拘留一样,弱势群体进拘留所就是那么容易。

    2019-12-04 14:04:46

    个体的观感,膨胀而嚣张。

    2019-12-04 13:58:07

    完全不想臆测未知的细节,我只关注事件的发展会否契合德治和法治精神。

    2019-12-04 12:12:39

    华为报案的原因,公检法是清楚的,不存在诬陷,立案也是对的,为何李直到4月才上交录音证据,难道这150天的拘押责任全在公检法的错吗?

    2019-12-04 12:05:31

    不用担心,第一,华为不违法,第二离职补偿已是最高标准,第三,HR何某七月承认错误,八月就无罪释放了李某,并且国家给与10万的补偿,如果按西方程序至少半年。第四李某05年进华为定级15级,12年了还是15级,就是一个平庸之辈,想靠举报之类傍门佐道上位,而且年龄大了,交流岗位没人要,华为给的补偿和股份,也是对老员工仁义的。第四,八月释放了,在12月一日才借助网络大V发布消息,是个人的意愿吗?

    2019-12-04 11:06:32

    说个判断:华为李洪元事件的负面效果会越演越烈,不但华为很难收拾残局,政府也会被牵连其中,外部势力当然会借此煽风点火。时间走向如何,拭目以待。

    [回 复]
  • 2019-12-05 09:23:03你被强,只要那些妄义诽谤揣测的人能举出证据,咱们都可以,否则,不是坏就是蠢接受欧。这种人现在搞的比当事人还要清楚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似的。就没安好心
    2019-12-05 09:14:31

    华为李洪元事件只要那些妄义诽谤揣测的人能举出证据,咱们都可以,否则,不是坏就是蠢接受欧。这种人现在搞的比当事人还要清楚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似的。就没安好心

    [回 复]
  • 2019-12-05 09:23:41251录音笔,值得拥有
    2019-12-05 06:55:04

    华为的事一出,一帮40岁左右有可能被裁员的技术岗和中层干部被吓得瑟瑟发抖

    [回 复]
  • 2019-12-05 09:26:03呵呵,说的好像在大企业里工作过似的,不是制度多,是程序多。好的企业,程序流畅,不好的,梗阻。
    2019-12-05 08:51:05

    企业越大制度越多

    2019-12-05 07:59:32

    一个20万人的大企业,离职补偿没有规矩,每个人和HR协商,想给N+1就给N+1,想给2N就给2N,给3N也行,你觉得可能吗?如果你的企业会这么管理?

    2019-12-05 01:44:10

    转 1、李为什么被解雇? 答案:他不是合同未到期被解雇,他是合同到期不续约;原因是绩效差。在华为干12年还15级说明一切,因为华为本科应届生通常为13级,一般3-5年可以升到15级、绩效越好升得越快,他干12年才15级类似读了12年小学还没有毕业,日常绩效可想而知。 ------------------------------- 真实情景:李因为2018年之前,就内部举报别人作假,但没有被支持,成为了一个刺头,不被续约的原因大概率是因为这个。 ======================== 2、公司为什么不通过对公账户直接给他2N补助?或者给N+1(N为连续合同服务年数)? 他原来隐藏了真相了,公司已经在对公账户直接按标准给了N+1;根据劳动法,不续约给N+1,不能给2N。他之前只告诉公众通过私人账号给钱,有意不告诉公司已经给N+1,让大家以为是公司设局搞他。 ------------------------------------------------ 真实情景:《劳动法》是走到法庭上适用的法律,民间可以自行协商,所有3n有之,2n有之,可以自己协商。 按照李接受采访的说法,公司账户大概转账8万多,私人账户转账30万,所以即使按照人渣禽兽不如的说法,公司账户的转账,也不够N+1,至少不是12+1,是不是4+1的补偿就不知道了。 这个公司转账,新闻里都有了,人渣看不到,可能是瞎了眼了 ==================================== 3、为什么通过秘书账号私人转30万? 因为这是李通过办法迫使其主管给他补偿到2N,相当于N-1的工资,不是公司给的。 所以如果李认为公司该给他2N,他完全可以去申请劳动仲裁,可他不,他迫使部门主管给,这就奇怪了。 ----------------------------------------------- 真实情景:2N的补偿是一次性谈好的,不是分批谈分开谈的,所以所谓迫使,也是人渣当禽兽高潮后的想法罢了。 既然已经达成协议,就没有必要走劳动仲裁,除非有一方不满意。劳动仲裁不仅仅是个人提出,公司也可以提出,连法律都不懂了。

    2019-12-05 01:23:00

    为何李洪元到4月才交出录音呢?好问题,先赞一个! 华为最初报案抓捕李洪元时,李犯的是“商务机密侵犯罪”,而不是“敲诈勒索罪”,所以和这个录音证据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没有必要交给检方了。 据李洪元说,因工作的需要他的确在公司复印机复印过一百多页的材料,以及在公司电脑上烤贝过一些给客户的宣传资料,但都不是机密级的(是什么资料电脑内会留下记录的),很明显这些都是正常工作的需要,而公司也可根据电脑留存的记录了如指掌的。很明显,这个罪名不可能成立! 好了,明知不能为之,为何偏要为之呢?很简单,因为立了这个罪名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抄家了!什么手机、电脑、苹果手表、录音笔等等等,所有电子设备和器材都搬回相关部门妥善保管起来了,然后是,你懂的。 在这经过一些必要的垫铺之后,于是华为给李洪元换了另外一个罪名,就是“敲诈勒索罪”隆重出场了,从某秘书的私人银行账户转账到李洪元私人银行账户的30万元是“铁证如山”啊,童鞋们!!!看来跳进大亚湾也洗不清了。 天无绝人之路,天无绝人之路啊!!李洪元当时把其中一个录音备份存放在一个朋友家里,虽然个人电脑、手机、录音笔没有了,但这个录音备份还在,而成了最关键的证据…… 这个情节比荷里活的大片更扣人心弦,我想李洪元能逃过这一劫,一定是李洪元刚去逝的爷爷在暗中保护着他,不然谁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呢?

    2019-12-04 12:12:39

    华为报案的原因,公检法是清楚的,不存在诬陷,立案也是对的,为何李直到4月才上交录音证据,难道这150天的拘押责任全在公检法的错吗?

    2019-12-04 12:05:31

    不用担心,第一,华为不违法,第二离职补偿已是最高标准,第三,HR何某七月承认错误,八月就无罪释放了李某,并且国家给与10万的补偿,如果按西方程序至少半年。第四李某05年进华为定级15级,12年了还是15级,就是一个平庸之辈,想靠举报之类傍门佐道上位,而且年龄大了,交流岗位没人要,华为给的补偿和股份,也是对老员工仁义的。第四,八月释放了,在12月一日才借助网络大V发布消息,是个人的意愿吗?

    2019-12-04 11:06:32

    说个判断:华为李洪元事件的负面效果会越演越烈,不但华为很难收拾残局,政府也会被牵连其中,外部势力当然会借此煽风点火。时间走向如何,拭目以待。

    [回 复]
  • 2019-12-05 09:26:38牢厂,程序出问题。不是制度。[回 复]
  • 2019-12-05 09:31:32简直笑话,忠臣被害的唯一原因,皇上昏聩。
    2019-12-05 09:27:36

    看历史,总让人掩卷叹息,每有功臣骁将,勇立奇功后,一些妒功的宵小,总能揪着一个琐事,谗言毁誉,而人无完人,这些能臣总在群起攻讦中,最后总或贬或杀,,,令后人不甚欷歔, 看看周围,其实现在我们也身处历史中,华为在老美的科技战反复极限攻击下,屹立不倒,鼓舞举国共抗难关,,,然后,历史上的那个妒才谗功的群体也出现了,自己平庸无为,却能群起而攻,诋死国之巨擘,,,

    [回 复]
  • 2019-12-05 09:37:07想多了,不过兔死狐悲。余某的阴谋论凸现牢厂不符合脊梁企业。
    2019-12-05 09:32:51

    就怕有章不循才蹦出华为这种被仇恨社会的人煽动之事

    2019-12-05 09:26:03

    呵呵,说的好像在大企业里工作过似的,不是制度多,是程序多。好的企业,程序流畅,不好的,梗阻。

    2019-12-05 08:51:05

    企业越大制度越多

    2019-12-05 07:59:32

    一个20万人的大企业,离职补偿没有规矩,每个人和HR协商,想给N+1就给N+1,想给2N就给2N,给3N也行,你觉得可能吗?如果你的企业会这么管理?

    2019-12-05 01:44:10

    转 1、李为什么被解雇? 答案:他不是合同未到期被解雇,他是合同到期不续约;原因是绩效差。在华为干12年还15级说明一切,因为华为本科应届生通常为13级,一般3-5年可以升到15级、绩效越好升得越快,他干12年才15级类似读了12年小学还没有毕业,日常绩效可想而知。 ------------------------------- 真实情景:李因为2018年之前,就内部举报别人作假,但没有被支持,成为了一个刺头,不被续约的原因大概率是因为这个。 ======================== 2、公司为什么不通过对公账户直接给他2N补助?或者给N+1(N为连续合同服务年数)? 他原来隐藏了真相了,公司已经在对公账户直接按标准给了N+1;根据劳动法,不续约给N+1,不能给2N。他之前只告诉公众通过私人账号给钱,有意不告诉公司已经给N+1,让大家以为是公司设局搞他。 ------------------------------------------------ 真实情景:《劳动法》是走到法庭上适用的法律,民间可以自行协商,所有3n有之,2n有之,可以自己协商。 按照李接受采访的说法,公司账户大概转账8万多,私人账户转账30万,所以即使按照人渣禽兽不如的说法,公司账户的转账,也不够N+1,至少不是12+1,是不是4+1的补偿就不知道了。 这个公司转账,新闻里都有了,人渣看不到,可能是瞎了眼了 ==================================== 3、为什么通过秘书账号私人转30万? 因为这是李通过办法迫使其主管给他补偿到2N,相当于N-1的工资,不是公司给的。 所以如果李认为公司该给他2N,他完全可以去申请劳动仲裁,可他不,他迫使部门主管给,这就奇怪了。 ----------------------------------------------- 真实情景:2N的补偿是一次性谈好的,不是分批谈分开谈的,所以所谓迫使,也是人渣当禽兽高潮后的想法罢了。 既然已经达成协议,就没有必要走劳动仲裁,除非有一方不满意。劳动仲裁不仅仅是个人提出,公司也可以提出,连法律都不懂了。

    2019-12-05 01:23:00

    为何李洪元到4月才交出录音呢?好问题,先赞一个! 华为最初报案抓捕李洪元时,李犯的是“商务机密侵犯罪”,而不是“敲诈勒索罪”,所以和这个录音证据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没有必要交给检方了。 据李洪元说,因工作的需要他的确在公司复印机复印过一百多页的材料,以及在公司电脑上烤贝过一些给客户的宣传资料,但都不是机密级的(是什么资料电脑内会留下记录的),很明显这些都是正常工作的需要,而公司也可根据电脑留存的记录了如指掌的。很明显,这个罪名不可能成立! 好了,明知不能为之,为何偏要为之呢?很简单,因为立了这个罪名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抄家了!什么手机、电脑、苹果手表、录音笔等等等,所有电子设备和器材都搬回相关部门妥善保管起来了,然后是,你懂的。 在这经过一些必要的垫铺之后,于是华为给李洪元换了另外一个罪名,就是“敲诈勒索罪”隆重出场了,从某秘书的私人银行账户转账到李洪元私人银行账户的30万元是“铁证如山”啊,童鞋们!!!看来跳进大亚湾也洗不清了。 天无绝人之路,天无绝人之路啊!!李洪元当时把其中一个录音备份存放在一个朋友家里,虽然个人电脑、手机、录音笔没有了,但这个录音备份还在,而成了最关键的证据…… 这个情节比荷里活的大片更扣人心弦,我想李洪元能逃过这一劫,一定是李洪元刚去逝的爷爷在暗中保护着他,不然谁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呢?

    2019-12-04 12:12:39

    华为报案的原因,公检法是清楚的,不存在诬陷,立案也是对的,为何李直到4月才上交录音证据,难道这150天的拘押责任全在公检法的错吗?

    2019-12-04 12:05:31

    不用担心,第一,华为不违法,第二离职补偿已是最高标准,第三,HR何某七月承认错误,八月就无罪释放了李某,并且国家给与10万的补偿,如果按西方程序至少半年。第四李某05年进华为定级15级,12年了还是15级,就是一个平庸之辈,想靠举报之类傍门佐道上位,而且年龄大了,交流岗位没人要,华为给的补偿和股份,也是对老员工仁义的。第四,八月释放了,在12月一日才借助网络大V发布消息,是个人的意愿吗?

    2019-12-04 11:06:32

    说个判断:华为李洪元事件的负面效果会越演越烈,不但华为很难收拾残局,政府也会被牵连其中,外部势力当然会借此煽风点火。时间走向如何,拭目以待。

    [回 复]
  • 2019-12-06 05:52:40作品争议大,迎合统治者需要的作品,流传不会长久。
    2019-12-05 21:38:27

    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半夜鸡叫》作者高玉宝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2月5日16时12分逝世,享年92岁。

    [回 复]
  • 2019-12-06 17:02:02大赞,难得的理性。
    2019-12-06 14:14:14

    台湾人自己选的,后果自己承担~~我没选过任何人,这个国家败了,代表们承担,我不做炮灰~~我自己选的股,我自己承担,你做庄出老千没规则没底线,你承担

    2019-12-06 14:02:00

    台湾国民党也彻底烂掉,为了迎合台湾民主口味各党是无底线比烂。台湾真正智慧理性的声音近年已经彻底见不到了

    2019-12-06 13:45:44

    你知不知道国民党也找这网军头办活动啊?笑死我了

    2019-12-06 11:44:19

    昨天下午蔡英文和网军急切割!蔡英文:沒有就是沒有 我不認得她 晚上就被找到了他们在一起的的照片 http://t.cn/AiebBvQl ​​​

    2019-12-06 11:15:23

    见识了台湾人只与骗子共鸣、一个谣言走向另一个谣言、坐看你自己打脸

    2019-12-06 10:59:20

    人家把他往上好几代都挖出来了 元帅耶

    2019-12-06 10:52:56

    台湾地区人民的法制靠谣言就好了

    2019-12-06 10:29:38

    看你急的 那就是没冤枉人了

    2019-12-06 10:24:57

    请仔细阅读一下当时拘留的原由、网上遍地都是。不顾原由凭空恶意搅混误导难道台湾人选出蔡蝇蚊、请解一个释下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一个标榜自己是民主社会的地区、只因为一个被判定过诈骗犯的新闻炒作就对向心夫妇限制出境?是什么法制?是一群什么样的骗子才能干出来的事

    2019-12-06 09:53:39

    然后他有被抓去居留吗?

    2019-12-06 09:48:03

    鲍里斯宣称要对华为采取更强硬立场,结果第二天被人发现用华为手机自拍 ​​​

    2019-12-06 09:39:02

    金额不是重点 重点是关了251天 想关就关 奇怪这不是天朝特色吗?

    2019-12-06 07:44:56

    试想一下,如果李洪元案中,如关押改为边控或限制居住,就没有今天的全民同嗨了!可这不是华为能决定的!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发表评论↑顺序
1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