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股联动 资本市场双循环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用户评论↑顺序
1
  • 2020-08-04 08:57:49突然发现今年身边的人没有听说谁去过医院,感冒都没有过。这是新冠的功劳还是口罩的功劳?如果你们的感受跟我一样,那么医药股值得担忧了[回 复]
  • 2020-08-04 10:10:50如果当年谷歌也愿意如抖音一样,把数据、服务本地化,单独做一个软件版本,中国会封吗?
    2020-08-04 10:01:55

    作者回复:我认为抖音和华为在美国的遭遇是不同性质的问题。前者是美国巨头霸占市场、甚至趁火打劫。前者真的是科技战争。不过我们今天大骂美国政府,当年对Google、Facebook,其实也一样。封杀谷歌,成就了百度,但是我们在搜索引擎上大大落后,甚至道德破产。美国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2020-08-04 02:13:57

    微软能成功购买TikTok 微软左手Linkedin右手Tiktok,成下一代社交网络赢家

    [回 复]
  • 2020-08-04 10:47:27转李开复微博:谷歌退出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不过环境和规则是很清楚的:1)中国对于想进入中国的外国互联网公司需要如何符合法律法规,描述的非常清楚(合资公司、ICP证、服务器在中国、内容等)。愿意守这些法律法规的可以申请。谷歌就是这样进来了。2)当谷歌后来觉得不愿意守这些法律的时候,它就决定退出了。3)美国处理TikTok并没有给出需要做什么才能继续运营,对于美国对它的控诉也没有提出任何证据,强迫收购+只给45天+还要收中间费,这些都是和谷歌不可比,更是不可思议的。[回 复]
  • 2020-08-04 11:08:36不是微博,又不让改,照片截图也发不上来,着急
    2020-08-04 10:47:27

    转李开复微博:谷歌退出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不过环境和规则是很清楚的:1)中国对于想进入中国的外国互联网公司需要如何符合法律法规,描述的非常清楚(合资公司、ICP证、服务器在中国、内容等)。愿意守这些法律法规的可以申请。谷歌就是这样进来了。2)当谷歌后来觉得不愿意守这些法律的时候,它就决定退出了。3)美国处理TikTok并没有给出需要做什么才能继续运营,对于美国对它的控诉也没有提出任何证据,强迫收购+只给45天+还要收中间费,这些都是和谷歌不可比,更是不可思议的。

    [回 复]
  • 2020-08-04 15:11:52不需要任何证据,任何法律,强制掠夺,不允许你存在,说什么互联互通这些有意义吗?
    2020-08-04 12:50:04

    关键是以后天朝的互联网公司在米国寸步难行了,互联互联、互不相联。

    2020-08-04 10:10:50

    如果当年谷歌也愿意如抖音一样,把数据、服务本地化,单独做一个软件版本,中国会封吗?

    2020-08-04 10:01:55

    作者回复:我认为抖音和华为在美国的遭遇是不同性质的问题。前者是美国巨头霸占市场、甚至趁火打劫。前者真的是科技战争。不过我们今天大骂美国政府,当年对Google、Facebook,其实也一样。封杀谷歌,成就了百度,但是我们在搜索引擎上大大落后,甚至道德破产。美国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2020-08-04 02:13:57

    微软能成功购买TikTok 微软左手Linkedin右手Tiktok,成下一代社交网络赢家

    [回 复]
  • 2020-08-04 17:14:56那么在中国市场,中国政府有权利决定是否对外国,特别是含有敌意的公司开放。中国政府是不是可以强制让美国在华公司45天内卖出,并且交一笔中价费?
    2020-08-04 16:48:04

    “前者是美国巨头霸占市场、甚至趁火打劫”这句话我真不敢苟同,这个市场,是美国市场,美国政府有权利决定是否对外国,特别是含有敌意的公司开放。怎么会是霸占市场,这个帽子很没有道理。如果美国不开放市场,tik真是啥也不是,就不会存在趁火打劫。

    2020-08-04 16:42:36

    价值观迥然不同的两个国家还是分隔开比较好,两国的国民也相看两厌,仇美的就在国内待着好了。不要一边不停的骂着us,一遍觊觎us的资产、科技和市场。

    2020-08-04 12:50:04

    关键是以后天朝的互联网公司在米国寸步难行了,互联互联、互不相联。

    2020-08-04 10:10:50

    如果当年谷歌也愿意如抖音一样,把数据、服务本地化,单独做一个软件版本,中国会封吗?

    2020-08-04 10:01:55

    作者回复:我认为抖音和华为在美国的遭遇是不同性质的问题。前者是美国巨头霸占市场、甚至趁火打劫。前者真的是科技战争。不过我们今天大骂美国政府,当年对Google、Facebook,其实也一样。封杀谷歌,成就了百度,但是我们在搜索引擎上大大落后,甚至道德破产。美国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2020-08-04 02:13:57

    微软能成功购买TikTok 微软左手Linkedin右手Tiktok,成下一代社交网络赢家

    [回 复]
  • 2020-08-05 14:33:32不懂专业的人瞎总结,给你个全的自己看。注意他说的第三代半导体,目前主要用于功放、射频等特殊用途。大家常说的芯片(CPU)目前还是第一代硅材料为主。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4162964313844192&wfr=spider&for=pc
    2020-08-05 14:10:25

    我非专业只是从逻辑上理解是以前没有老美制约芯片技术我们是弱弱地在攻坚, 反而近年美帝加强制约后就突然间强了,他话让俺犯糊涂。

    2020-08-05 13:59:05

    中芯國際(00981.HK) +0.950 (+3.115%) 沽空 $1.42億; 比率 3.079% 創始人兼前行政總裁張汝京指,美國對中國的制約能力沒有那麼強,相信可以追得上,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第三代半導體IDM現在是主流,如果中國在5G技術上保持領先,將來在通訊、人工智能、雲端服務等等,中國都會大大超前,因為中國在高科技應用領域是很強的,如封裝、測試等。 轉載阿斯達克財經網

    2020-08-05 13:22:43

    还有吸草族群

    2020-08-05 11:46:46

    死的多数都是吃福利,不再给美国增长做贡献的人,估计主流也乐于见到他们这样死,为什么要出声,对于剩下来的人有好处唉。

    2020-08-05 10:08:23

    确实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惊奇就是美国死了十几万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从上到下没什么人为这些死者真正发声。以前中国搞个狗肉节美国人的抱怨都比这大。

    2020-08-05 10:00:22

    记得几年前,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演讲,说到美国的制度他自豪的说:在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甚至愚蠢的自由。当时觉得好有道理,看看现在死掉的十五万,才明白为啥要给美国人愚蠢的自由了。死了十五万,无所谓。这愚民政策之成功让人服气。

    [回 复]
  • 2020-08-05 14:44:50不懂的人瞎总结的呗,自己找个全的看下,我总结的发不出来。
    2020-08-05 14:10:25

    我非专业只是从逻辑上理解是以前没有老美制约芯片技术我们是弱弱地在攻坚, 反而近年美帝加强制约后就突然间强了,他话让俺犯糊涂。

    2020-08-05 13:59:05

    中芯國際(00981.HK) +0.950 (+3.115%) 沽空 $1.42億; 比率 3.079% 創始人兼前行政總裁張汝京指,美國對中國的制約能力沒有那麼強,相信可以追得上,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第三代半導體IDM現在是主流,如果中國在5G技術上保持領先,將來在通訊、人工智能、雲端服務等等,中國都會大大超前,因為中國在高科技應用領域是很強的,如封裝、測試等。 轉載阿斯達克財經網

    2020-08-05 13:22:43

    还有吸草族群

    2020-08-05 11:46:46

    死的多数都是吃福利,不再给美国增长做贡献的人,估计主流也乐于见到他们这样死,为什么要出声,对于剩下来的人有好处唉。

    2020-08-05 10:08:23

    确实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惊奇就是美国死了十几万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从上到下没什么人为这些死者真正发声。以前中国搞个狗肉节美国人的抱怨都比这大。

    2020-08-05 10:00:22

    记得几年前,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演讲,说到美国的制度他自豪的说:在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甚至愚蠢的自由。当时觉得好有道理,看看现在死掉的十五万,才明白为啥要给美国人愚蠢的自由了。死了十五万,无所谓。这愚民政策之成功让人服气。

    [回 复]
  • 2020-08-06 16:32:25又开始掐半导体集成电路了?还记得约二年前这儿发生的关于半导体的大争论吗?我说中国会在二年内突破14NM技术,被骂了个狗血淋头,那些骂我的人要不要出来走二步?
    再对未来二年作点预测,不争论,想打脸的等结果:
    一、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会在明年突破10NM,接近7NM,量产。
    二、美国会允许(甚至要求华为购买)高通等芯片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
    三、很多芯片(典型如存贮类)会被打到白菜价(从峰值算至少下降50%以上)
    [回 复]
  • 2020-08-06 17:09:59很多人看不起28NM,反映了这些人根本没有实务经验,28NM是集成电路里性能、功耗、成本、稳定性等综合平衡最好的制程。就如学校的本科,如果一个学校的本科做到很好,搞硕士博士也不会太差。[回 复]
  • 2020-08-06 17:31:21中芯谁在什么场合官宣过7NM研发成功?华为付高通的是(2345G的)专利费,与芯片一毛的关系都没有,不买高通芯片就不该交专利费?再说供不供华为芯片高通说了也不算。
    2020-08-06 17:18:01

    前两点已是旧闻,还要預測吗? 去年中芯官宣能做出7nm芯但不能量产,还要等两年,国内需求怎办? 华为付高通18亿美刀已达成和解,务实的高通官宣会继续供货,看来华为已等不及,因为离9月3日台積台的死线不远矣。

    2020-08-06 16:32:25

    又开始掐半导体集成电路了?还记得约二年前这儿发生的关于半导体的大争论吗?我说中国会在二年内突破14NM技术,被骂了个狗血淋头,那些骂我的人要不要出来走二步? 再对未来二年作点预测,不争论,想打脸的等结果: 一、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会在明年突破10NM,接近7NM,量产。 二、美国会允许(甚至要求华为购买)高通等芯片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 三、很多芯片(典型如存贮类)会被打到白菜价(从峰值算至少下降50%以上)

    [回 复]
  • 2020-08-08 06:41:56华为:向下扎到根,向上捅破天!
    我的理解:科技向下扎到根,应用向上捅破天!
    [回 复]
  • 2020-08-08 07:12:52中美之间如果要断网络直连了,那么同时获得中美信任的国家的数据中心是值得投资的。[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发表评论↑顺序
1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