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脉搏www.etnetchina.com.cn
复苏:中国 VS 中国之外的世界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全部评论↑顺序
  • 2020-10-23 11:17:21卡介苗百分百有副作用,你难道就不打了。副作用只要不重,压根不是问题。[回 复]
  • 2020-10-23 11:20:08今天辩论
    一对活宝,忽悠P民。
    2020-10-23 07:58:06

    朝代末期都是这样。要么就是昏庸的皇上,要么就是暴烈的蠢货。王朝末日景象。

    2020-10-22 21:48:22

    实际上,特朗普拜登都不适合当美国总统 咱是吃瓜群众,围观。

    2020-10-22 15:39:01

    拜灯说错话,惊吓了市场,也没戏

    2020-10-22 15:37:42

    个人觉得,大统领能搞来疫苗或者特效药就能赢,否则就没戏。

    [回 复]
  • 2020-10-23 11:26:04华联控股
    2020-10-23 11:12:00

    三个就,先金徽酒--惠泉--燕京殿后,级别都一样只是操作时间排序不同。启动开始至少40%,目前金徽走了三分之一位,正好是高点附近,先退出,逢低再买。

    2020-10-23 10:58:18

    三个酒中燕京的上涨级别最高,可能空间更大些,看来前段厂长的桃色故事就是打压。

    2020-10-23 10:44:20

    如惠泉,今天过后至少两个涨停吧?不要急。

    2020-10-23 10:11:01

    广汽可能涨停

    2020-10-23 10:06:47

    中国太保,平安

    [回 复]
  • 2020-10-23 11:30:20中芯8-9NM已经开发成功,不可能搞不定28NM良率。之所以中芯28NM营收占比不高,是因为台湾代工厂利用折旧完成优势压价所致。
    2020-10-23 09:18:16

    中国这半导体上花的钱比台湾多,就是没搞出来。中芯28nm的良率什么时候搞起来商业化呢

    [回 复]
  • 2020-10-23 11:30:47末世之相。读中国历史读多了,一眼就看明白了。昏庸的政客,板结的社会。
    2020-10-23 11:20:08

    今天辩论 一对活宝,忽悠P民。

    2020-10-23 07:58:06

    朝代末期都是这样。要么就是昏庸的皇上,要么就是暴烈的蠢货。王朝末日景象。

    2020-10-22 21:48:22

    实际上,特朗普拜登都不适合当美国总统 咱是吃瓜群众,围观。

    2020-10-22 15:39:01

    拜灯说错话,惊吓了市场,也没戏

    2020-10-22 15:37:42

    个人觉得,大统领能搞来疫苗或者特效药就能赢,否则就没戏。

    [回 复]
  • 2020-10-23 11:33:54到了这样的时代如果有张居正,有唐宪宗,朝代还能续命一段,没有的话,就是不断加速在坡道上下滑了。
    2020-10-23 11:30:47

    末世之相。读中国历史读多了,一眼就看明白了。昏庸的政客,板结的社会。

    2020-10-23 11:20:08

    今天辩论 一对活宝,忽悠P民。

    2020-10-23 07:58:06

    朝代末期都是这样。要么就是昏庸的皇上,要么就是暴烈的蠢货。王朝末日景象。

    2020-10-22 21:48:22

    实际上,特朗普拜登都不适合当美国总统 咱是吃瓜群众,围观。

    2020-10-22 15:39:01

    拜灯说错话,惊吓了市场,也没戏

    2020-10-22 15:37:42

    个人觉得,大统领能搞来疫苗或者特效药就能赢,否则就没戏。

    [回 复]
  • 2020-10-23 11:40:28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1:40:55特朗普爱国,在中国交税,在美国不交税
    拜登要求特朗普公布税单
    Biden presses Trump to release tax returns after report on China bank account
    The Times reported that Trump has a bank account in China and that the president's business entity that controls that account paid nearly $200,000 in taxes in the country from 2013 to 2015.
    [回 复]
  • 2020-10-23 11:49:55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1:51:14中国一直以来,无论华府上下选举谁做他们的大总统,中国政府及人民对待美国的原则立场不会改变。若果有人想趁机打台独牌,咱们捍卫中国的国家民族统一与主权完整的决心、立场也不会改变![回 复]
  • 2020-10-23 11:57:47我个人认为理想的薪资体系是固定工资加团队任务式。乙方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甲方钱发到团队,团队内根据每人贡献协商分配或者由团队带领人分配。团队要多少人带头人自己决定。这样真正有能力的人议价能力就强很多。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2:00:36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2:01:46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2:07:01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2:41:43理论研究和技术研究还是不同的,理论研究还是以论文比较靠谱。爱因斯坦一辈子也没解决啥问题啊。大多数理论研究都是没有短期实际应用价值的,甚至压根就没有应用价值。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2:44:40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2:58:23HW收入同比增长9.9%,净利润率8.0%。Mate40系列手机发布。
    Dream it possible!
    [回 复]
  • 2020-10-23 13:09:17美国50多名前情报官员发表联名信,指拜登之子邮件门明显是俄罗斯通过假讯息栽赃陷害。[回 复]
  • 2020-10-23 13:16:12中美体制不同。美国的问题是他们的食利阶层切走的蛋糕太大了,换张居正上也没用。
    2020-10-23 11:33:54

    到了这样的时代如果有张居正,有唐宪宗,朝代还能续命一段,没有的话,就是不断加速在坡道上下滑了。

    2020-10-23 11:30:47

    末世之相。读中国历史读多了,一眼就看明白了。昏庸的政客,板结的社会。

    2020-10-23 11:20:08

    今天辩论 一对活宝,忽悠P民。

    2020-10-23 07:58:06

    朝代末期都是这样。要么就是昏庸的皇上,要么就是暴烈的蠢货。王朝末日景象。

    2020-10-22 21:48:22

    实际上,特朗普拜登都不适合当美国总统 咱是吃瓜群众,围观。

    2020-10-22 15:39:01

    拜灯说错话,惊吓了市场,也没戏

    2020-10-22 15:37:42

    个人觉得,大统领能搞来疫苗或者特效药就能赢,否则就没戏。

    [回 复]
  • 2020-10-23 13:21:30川普能上台,并不是因为共和党。而是因为全球现在正处于民粹和反建制浪潮。
    2020-10-23 01:56:08

    众议员两年选举一次,前年的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去了40个众议员席位,让民主党成为多数党,这个本身就说明选民对川普前二年总统任期工作的不满意,有不利川普的证据,没有任何支持川普躺蠃的证据。

    2020-10-22 00:29:37

    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伤亡惨重,根本不用猜,川普躺赢。

    2020-10-22 00:25:54

    美国新冠疫情,病例激增,对特朗普不利的

    [回 复]
  • 2020-10-23 13:25:28老朱,莫拉,发一下美国大选辩论的情况。谢谢[回 复]
  • 2020-10-23 13:45:48[cp]大学图书馆里,
    一个男孩问一个女孩:
    “ 我能坐你旁边吗?”

    女孩拔高了声音:
    “不! 我不想和你过夜!”

    图书馆里的学生们都看向了他,
    他简直尴尬极了。

    过了几分钟,
    女孩走到了男孩桌子旁说:
    “我是学心理的,
    我非常懂男人都在想什么,
    你现在尴尬吧?”

    男孩突然大声说道:
    “一晚上1000?那也太贵了!”

    图书馆里的学生们,
    又震惊地看向女孩。

    男孩站起来,
    贴近女孩耳边低声说:
    “我是学政治的,
    我非常懂怎么毁掉一个人”(转)[/cp]

    哈哈哈,笑死了。好看的皮囊千千万万,有趣的灵魂万中挑一。
    [回 复]
  • 2020-10-23 13:50:17国平养儒侠,难至用介士,所利非所用,所用非所利。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3:51:47咱们是后发优势,基础理论与技术积累的先天不足,与科技人才的薪资待遇问题他们就是一个互相补充的过程。忽略因,只去谈果,坐而论道的货哪国都不缺,咱们也就实事求是客观看问题,就是论事一把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3:55:51科学不能急,只要长期投资,必有成就。技术应该在税收上给予企业一些优惠,鼓励企业更多参与技术研发,这个出成绩会更快。
    2020-10-23 13:50:17

    国平养儒侠,难至用介士,所利非所用,所用非所利。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4:01:54这个不能急,长期积累必有成就,科学要靠国家投入,技术要靠企业国家一起长期持续投入,有资金,有名利,肯定科学界会有很多肮脏的事情,舆论要对这些有容忍度,该抓抓该查查,还是得投入。今年诺奖获得者那丑闻还在发酵。我们国家文化传统对精英有比较高得道德要求。这个以后要逐渐适应。科学家,文学家群体得道德品质综合水平和装修工是差不多得。
    2020-10-23 13:51:47

    咱们是后发优势,基础理论与技术积累的先天不足,与科技人才的薪资待遇问题他们就是一个互相补充的过程。忽略因,只去谈果,坐而论道的货哪国都不缺,咱们也就实事求是客观看问题,就是论事一把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4:03:30是的,分配机制是一个团队中最重要的,华为发展的好,分配和激励机制是一个重要原因。凌晨出去,看看天不亮起早贪黑忙忙碌碌的人群,有卖菜的,做早点的,干什么的都有,为什么,因为有利可图。
    2020-10-23 13:51:47

    咱们是后发优势,基础理论与技术积累的先天不足,与科技人才的薪资待遇问题他们就是一个互相补充的过程。忽略因,只去谈果,坐而论道的货哪国都不缺,咱们也就实事求是客观看问题,就是论事一把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4:21:41唐纳德 "对中国强硬" 特朗普有一个秘密的中国银行账户
    名利场:Donald “Tough on China” Trump Has a Secret Chinese Bank Account
    2020-10-23 11:40:55

    特朗普爱国,在中国交税,在美国不交税 拜登要求特朗普公布税单 Biden presses Trump to release tax returns after report on China bank account The Times reported that Trump has a bank account in China and that the president's business entity that controls that account paid nearly $200,000 in taxes in the country from 2013 to 2015.

    [回 复]
  • 2020-10-23 14:36:22美国总统候选人在竞选期间可以任意攻击谩骂对手而不必拿出证据,是法外之人。
    皿煮自由精神就提现在这一瞬间了,以此以为米国人生活在自由的天堂
    [回 复]
  • 2020-10-23 14:48:16既然走市场化了,就要做好分配制度。否则不就是说谁发财就发财,都弄成骗猪补了。
    2020-10-23 14:01:54

    这个不能急,长期积累必有成就,科学要靠国家投入,技术要靠企业国家一起长期持续投入,有资金,有名利,肯定科学界会有很多肮脏的事情,舆论要对这些有容忍度,该抓抓该查查,还是得投入。今年诺奖获得者那丑闻还在发酵。我们国家文化传统对精英有比较高得道德要求。这个以后要逐渐适应。科学家,文学家群体得道德品质综合水平和装修工是差不多得。

    2020-10-23 13:51:47

    咱们是后发优势,基础理论与技术积累的先天不足,与科技人才的薪资待遇问题他们就是一个互相补充的过程。忽略因,只去谈果,坐而论道的货哪国都不缺,咱们也就实事求是客观看问题,就是论事一把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5:24:19道德是政府宣传拔高的,搞科学和企业的总体上道德层面应该是更低的才对。否则就没有创新了。
    2020-10-23 14:01:54

    这个不能急,长期积累必有成就,科学要靠国家投入,技术要靠企业国家一起长期持续投入,有资金,有名利,肯定科学界会有很多肮脏的事情,舆论要对这些有容忍度,该抓抓该查查,还是得投入。今年诺奖获得者那丑闻还在发酵。我们国家文化传统对精英有比较高得道德要求。这个以后要逐渐适应。科学家,文学家群体得道德品质综合水平和装修工是差不多得。

    2020-10-23 13:51:47

    咱们是后发优势,基础理论与技术积累的先天不足,与科技人才的薪资待遇问题他们就是一个互相补充的过程。忽略因,只去谈果,坐而论道的货哪国都不缺,咱们也就实事求是客观看问题,就是论事一把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5:25:44近5个交易日A股涨幅前20只股票
    浩丰科技 78.36%
    双林股份 45.72%
    英飞特 44.46%
    润禾材料 43.04%
    金徽酒 42.07%
    晨曦航空 34.84%
    6太平鸟 34.16%
    和晶科技 32.18%
    联建光电 31.35%
    惠泉啤酒 26.12%
    英唐智控 25.40%
    神思电子 24.94%
    久之洋 23.95%
    永福股份 22.80%
    宣亚国际 22.65%
    *ST天娱 19.50%
    华信新材 19.08%
    广汽集团 18.97%
    万里扬 18.28%
    *ST金贵 18.26%
    [回 复]
  • 2020-10-23 15:36:41阿里于去年11月上市,招股价176元,昨日收报300元,股价刚好升了七成。同一时间,腾讯的股价升幅也有六成八,即是说,腾讯的光芒没有受到阿里来港第二上市而失色……

    http://column.etnetchina.com.cn/column-list-EtnetcolB325/89277.htm
    [回 复]
  • 2020-10-23 15:37:21本周A股行业(申万)涨跌幅
    [回 复]
  • 2020-10-23 15:38:53你太焦虑了。我们看他们就像看逗猴一样。[回 复]
  • 2020-10-23 15:52:45今天A股涨跌分布,偏离度
    [回 复]
  • 2020-10-23 20:47:25据华为发布的数据,华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同比增长13.1%;对比去年的数字,2019年上半年,华为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
    2020-10-23 12:58:23

    HW收入同比增长9.9%,净利润率8.0%。Mate40系列手机发布。 Dream it possible!

    [回 复]
  • 2020-10-23 20:51:33古有木兰替父征,今有木兰吸白登。 ​​​

    这是啥意思
    [回 复]
  • 2020-10-23 20:58:127月13日晚,华为低调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华为三大业务齐头并进,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率增长9.2%。
    2020-10-23 20:47:25

    据华为发布的数据,华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同比增长13.1%;对比去年的数字,2019年上半年,华为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

    2020-10-23 12:58:23

    HW收入同比增长9.9%,净利润率8.0%。Mate40系列手机发布。 Dream it possible!

    [回 复]
  • 2020-10-23 20:59:04销售增长率,净利润率都在倒退!!
    2020-10-23 20:58:12

    7月13日晚,华为低调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华为三大业务齐头并进,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率增长9.2%。

    2020-10-23 20:47:25

    据华为发布的数据,华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同比增长13.1%;对比去年的数字,2019年上半年,华为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

    2020-10-23 12:58:23

    HW收入同比增长9.9%,净利润率8.0%。Mate40系列手机发布。 Dream it possible!

    [回 复]
  • 2020-10-23 21:13:40今天特朗普拜登辩论后,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3 64.5 36.3
    2020-10-22 21:08:51

    拜登赢率上升,特朗普赢率下降 大选 22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2 64.5 36.3

    2020-10-21 21:18:41

    大选 21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1 61.9 38.7

    2020-10-20 21:01:17

    大选 20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0 61.7 38.7

    [回 复]
  • 2020-10-23 21:18:38证明lao-zhu说法
    2020 年与 2016 年比较,第三方的影响减弱
    Diminished impact of 3rd parties in 2020 vs 2016
    [回 复]
  • 2020-10-23 21:21:49手机可以卖贵点,周转就慢了下来!!![回 复]
  • 2020-10-23 21:27:26无论谁是下一任美国总统,股市有它节奏
    WSJ:Stocks Typically Climb, Regardless of Who’s in the White House
    Nonetheless, some analysts are drawing comparisons to 2000 when a contested election led to a selloff
    [回 复]
  • 2020-10-23 21:29:20现在开始赌博公司投注开始活跃
    真金白银
    2020-10-23 21:13:40

    今天特朗普拜登辩论后,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3 64.5 36.3

    2020-10-22 21:08:51

    拜登赢率上升,特朗普赢率下降 大选 22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2 64.5 36.3

    2020-10-21 21:18:41

    大选 21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1 61.9 38.7

    2020-10-20 21:01:17

    大选 20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0 61.7 38.7

    [回 复]
  • 2020-10-23 21:36:545个赌博公司赔率
    Bovada October 23rd 62 41
    Bwin October 23rd 64 37
    Smarkets October 23rd 63 33
    SpreadEx October 23rd 71 34
    Unibet October 23rd 63 36
    Vbet October 23rd 64 37
    2020-10-23 21:13:40

    今天特朗普拜登辩论后,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3 64.5 36.3

    2020-10-22 21:08:51

    拜登赢率上升,特朗普赢率下降 大选 22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2 64.5 36.3

    2020-10-21 21:18:41

    大选 21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1 61.9 38.7

    2020-10-20 21:01:17

    大选 20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0 61.7 38.7

    [回 复]
  • 2020-10-23 21:38:18其中一家赌博公司曾在陶博文章出现过
    2020-10-23 21:36:54

    5个赌博公司赔率 Bovada October 23rd 62 41 Bwin October 23rd 64 37 Smarkets October 23rd 63 33 SpreadEx October 23rd 71 34 Unibet October 23rd 63 36 Vbet October 23rd 64 37

    2020-10-23 21:13:40

    今天特朗普拜登辩论后,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3 64.5 36.3

    2020-10-22 21:08:51

    拜登赢率上升,特朗普赢率下降 大选 22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2 64.5 36.3

    2020-10-21 21:18:41

    大选 21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1 61.9 38.7

    2020-10-20 21:01:17

    大选 20日,赌博公司赔率 Betting Odds Data Betting Odds Date Joe Biden (D) Donald Trump (R) RCP Average 10/20 61.7 38.7

    [回 复]
  • 2020-10-23 22:51:17把各种蜘蛛马迹加起来就清晰了,但始终是个概率问题。
    2020-10-23 08:51:00

    難的是量化. 比較適合的對比是韓國瑜. 韓的粉絲在造勢場合上很熱情, 但是蔡在外力的幫助下也成功的動員, 最終蔡大勝. 目前各州創紀錄的提早投票數目, 沒實地感受不知道是疫情的影響還是動員的結果.

    2020-10-23 03:18:02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个小调查,如有可能的话,问一问你在美国所认识的人,上届把选票投给了谁和这次将把选票投给谁。 据我所知道的,有些上次投川普的今年不会再把选票投给川普了,但其中的多数人也不会把选票投给白登而是放弃投票,只有少数人转投白登。而上届投希拉里的人这次会继续把票投给白登。这个一加一减也可以说明问题。

    2020-10-23 02:55:57

    川普的支持者可以用狂热来形容,有个新冠患者临死前留下遗嘱,要求他的家人在他的死亡证书死困一栏上不要填写新冠,而是填上其他的死因,家人不解,这位即将见到上帝的新冠患者说:不填新冠统计新冠总死亡数就少了一个,这样有利于川普啊……。 我童年、少年的时候这种新闻看多了,所以也见怪不怪。

    2020-10-22 00:27:53

    川普的支持者普遍都铁,如果白等二父子再爆更离谱的丑闻,导致很多人心灰意冷懒得去投票,川普还真有可能会赢……

    2020-10-22 00:20:42

    白等的策略是民意领先就沉默,这样的好处是避免讲多错多。坏处就是会让他的支持者以为已经稳赢,所以不去投票。

    [回 复]
  • 2020-10-23 23:02:25去年九月美国就业总人数为1.5亿多,今年九月是1.4亿多比去年少了1070万人,这相当于超过一千万人失去了工作。白登选举阵营没有拿失业人数和失业率攻击川普,因为这是大流行病影响的,拿出来说“政治不正确”,不符合主流价值观。但这些失业人员是事实存在的,想一想当他们饿着肚子去投票的时候,对本届的总统有利还是无利。
    2020-10-23 09:39:20

    哈哈,老朱是不是铁杆的深蓝不知道,但一定是蓝营的,你问老朱能客观吗?

    2020-10-23 00:20:30

    就凭失业人数、失业率这点川普都不可能连任的。

    2020-10-21 19:43:59

    作者回复:老朱怎么看大选结果?今早和Krugman通电话,他说八成把握拜登赢,一半机会民主党同时拿下参众两院。当然,此人是深蓝。

    2020-10-21 11:35:40

    美国事,参考老朱。香港事,参考莫拉。国内事,信财新。

    2020-10-21 03:16:13

    共和党的经济政策都是看短期的,老布什、小布什到川普(如果下台的话),都是留下一地鸡毛。而民主党的经济政策走长期路线,柯林顿和奥巴马离任时都留下健康的经济局面。

    [回 复]
  • 2020-10-23 23:31:02失业是疫情的产物,美国不是特例。失业不是投白等的理由。只是川建国疫情防治实在太臭,伤亡惨重,会令他丢失很多票,所以他才追得很吃力。但白等二父子实在烂泥扶不上墙,鹿死谁手仍有待观察。
    2020-10-23 23:02:25

    去年九月美国就业总人数为1.5亿多,今年九月是1.4亿多比去年少了1070万人,这相当于超过一千万人失去了工作。白登选举阵营没有拿失业人数和失业率攻击川普,因为这是大流行病影响的,拿出来说“政治不正确”,不符合主流价值观。但这些失业人员是事实存在的,想一想当他们饿着肚子去投票的时候,对本届的总统有利还是无利。

    2020-10-23 09:39:20

    哈哈,老朱是不是铁杆的深蓝不知道,但一定是蓝营的,你问老朱能客观吗?

    2020-10-23 00:20:30

    就凭失业人数、失业率这点川普都不可能连任的。

    2020-10-21 19:43:59

    作者回复:老朱怎么看大选结果?今早和Krugman通电话,他说八成把握拜登赢,一半机会民主党同时拿下参众两院。当然,此人是深蓝。

    2020-10-21 11:35:40

    美国事,参考老朱。香港事,参考莫拉。国内事,信财新。

    2020-10-21 03:16:13

    共和党的经济政策都是看短期的,老布什、小布什到川普(如果下台的话),都是留下一地鸡毛。而民主党的经济政策走长期路线,柯林顿和奥巴马离任时都留下健康的经济局面。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