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脉搏www.etnetchina.com.cn
复苏:中国 VS 中国之外的世界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用户评论↑顺序
1
  • 2020-10-20 23:24:54《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说拜登儿子那事,是川普跟俄罗斯串通搞的,更坐实了他通俄是真实的。而那个经手人,俄罗斯特工,已被美国财政部制裁。
    2020-10-20 23:23:48

    虽然是冷饭,但杀伤力还是不小的。精英们看不明白而已。其实,川普不是个例。英国的公投脱欧和约翰逊上台,俄罗斯的普京,印度的莫迪,日本的安倍等等各强人的上台,不是偶然的,本质上都一样。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放水,劫贫济富,一直被拔毛的穷人终于开始叛逆了……

    2020-10-20 19:40:31

    关于白登小儿子Hunter的“新闻”,去年已经炒过一轮了(去年七月到十月),当时川普曾发过不少推暗示白登有牵连,也有电视台对Hunter一对一的专访(YouTube 上都可以找到)。所以现在是炒冷饭,国内的川粉不知道而已。

    [回 复]
  • 2020-10-21 09:23:08毕竟北京疫情刚结束没几天。这次上海真牛。北京深圳青岛,沿边的云南新疆黑龙江都有过疫情了。
    2020-10-21 08:44:57

    在帝都,去哪里都要查健康宝。 魔都,基本不查了,也不是一定带口罩了,地铁最严。 我在北京申请健康宝的时候,要填过去十四天到过的城市,一开始总通不过,后来经过系统提示,提醒我忘记去过苏州了,后来就申请成功了。 看来大数据是全国联网的。

    [回 复]
  • 2020-10-21 09:44:05《纽约时报》说,特朗普2013-2015年之间,在中国缴纳了188561美元的税[回 复]
  • 2020-10-21 12:04:13修电脑可能性太低了,如果真如描述的那样,拜登儿子是个捞钱的纨绔子弟,会为了节约那点钱去维修电脑么?难道不是直接买新的更简单?
    如果那些信息是真的,应该是政敌安排人盗窃的。
    2020-10-21 11:51:09

    从拜登儿子邮件门得出的信息安全提醒: 一、电脑手机里的重要信息尽量加密存贮。 二、修电脑手机要谨慎。修之前最好评估一下电脑手机信息是否必要保留恢复?是修还是毁?如果有必要修,最好现场等待,并且最好原厂修理。总之修电脑手机有风险,西有小拜登,东有陈冠希。 三、无论再忙,别忘了取自己修的电脑和手机。

    [回 复]
  • 2020-10-21 14:23:58二手房全国最近几年普遍降价了。
    2020-10-21 12:37:06

    虽然我也很希望房子降价,但是国内法拍房价格低是当然的,曾经有朋友拍到法拍房,10多年后才拿到房产证。法院只管拍卖拿钱,其他所有手续都要自己去办理,包括对方如果不搬出去的话,不帮你办理房产证的话,包括一大堆拖欠的费用等等问题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回 复]
  • 2020-10-21 18:09:49这下他们有足够时间去街头混了
    2020-10-21 15:56:43

    这帮人,唉,善恶皆有报!

    2020-10-21 14:39:51

    6月刚获港府注资273亿的国泰航空,经历数个月的裁员传闻后,终正式祭出“壮士断臂”式重组计划——全球削减8500职位,包括驻港员工5300人;旗下港龙航空即日起停运…… http://column.etnetchina.com.cn/column-list-EtnetcolB368/89228.htm

    [回 复]
  • 2020-10-22 10:49:02杭州那么火,都有不少没学区的二手房比高点降价了。现在火的是改善型住房。
    2020-10-21 23:11:10

    其它城市不知道,但我知道成都和深圳都涨了。其它城市的童鞋,您们那里涨了还是跌了?

    2020-10-21 14:23:58

    二手房全国最近几年普遍降价了。

    2020-10-21 12:37:06

    虽然我也很希望房子降价,但是国内法拍房价格低是当然的,曾经有朋友拍到法拍房,10多年后才拿到房产证。法院只管拍卖拿钱,其他所有手续都要自己去办理,包括对方如果不搬出去的话,不帮你办理房产证的话,包括一大堆拖欠的费用等等问题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回 复]
  • 2020-10-22 19:57:35很精准的自我定位。[回 复]
  • 2020-10-23 07:58:06朝代末期都是这样。要么就是昏庸的皇上,要么就是暴烈的蠢货。王朝末日景象。
    2020-10-22 21:48:22

    实际上,特朗普拜登都不适合当美国总统 咱是吃瓜群众,围观。

    2020-10-22 15:39:01

    拜灯说错话,惊吓了市场,也没戏

    2020-10-22 15:37:42

    个人觉得,大统领能搞来疫苗或者特效药就能赢,否则就没戏。

    [回 复]
  • 2020-10-23 11:16:33韩国已有28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且死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回 复]
  • 2020-10-23 11:17:21卡介苗百分百有副作用,你难道就不打了。副作用只要不重,压根不是问题。[回 复]
  • 2020-10-23 11:30:47末世之相。读中国历史读多了,一眼就看明白了。昏庸的政客,板结的社会。
    2020-10-23 11:20:08

    今天辩论 一对活宝,忽悠P民。

    2020-10-23 07:58:06

    朝代末期都是这样。要么就是昏庸的皇上,要么就是暴烈的蠢货。王朝末日景象。

    2020-10-22 21:48:22

    实际上,特朗普拜登都不适合当美国总统 咱是吃瓜群众,围观。

    2020-10-22 15:39:01

    拜灯说错话,惊吓了市场,也没戏

    2020-10-22 15:37:42

    个人觉得,大统领能搞来疫苗或者特效药就能赢,否则就没戏。

    [回 复]
  • 2020-10-23 11:33:54到了这样的时代如果有张居正,有唐宪宗,朝代还能续命一段,没有的话,就是不断加速在坡道上下滑了。
    2020-10-23 11:30:47

    末世之相。读中国历史读多了,一眼就看明白了。昏庸的政客,板结的社会。

    2020-10-23 11:20:08

    今天辩论 一对活宝,忽悠P民。

    2020-10-23 07:58:06

    朝代末期都是这样。要么就是昏庸的皇上,要么就是暴烈的蠢货。王朝末日景象。

    2020-10-22 21:48:22

    实际上,特朗普拜登都不适合当美国总统 咱是吃瓜群众,围观。

    2020-10-22 15:39:01

    拜灯说错话,惊吓了市场,也没戏

    2020-10-22 15:37:42

    个人觉得,大统领能搞来疫苗或者特效药就能赢,否则就没戏。

    [回 复]
  • 2020-10-23 12:41:43理论研究和技术研究还是不同的,理论研究还是以论文比较靠谱。爱因斯坦一辈子也没解决啥问题啊。大多数理论研究都是没有短期实际应用价值的,甚至压根就没有应用价值。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2:44:40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3:09:17美国50多名前情报官员发表联名信,指拜登之子邮件门明显是俄罗斯通过假讯息栽赃陷害。[回 复]
  • 2020-10-23 13:55:51科学不能急,只要长期投资,必有成就。技术应该在税收上给予企业一些优惠,鼓励企业更多参与技术研发,这个出成绩会更快。
    2020-10-23 13:50:17

    国平养儒侠,难至用介士,所利非所用,所用非所利。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4:01:54这个不能急,长期积累必有成就,科学要靠国家投入,技术要靠企业国家一起长期持续投入,有资金,有名利,肯定科学界会有很多肮脏的事情,舆论要对这些有容忍度,该抓抓该查查,还是得投入。今年诺奖获得者那丑闻还在发酵。我们国家文化传统对精英有比较高得道德要求。这个以后要逐渐适应。科学家,文学家群体得道德品质综合水平和装修工是差不多得。
    2020-10-23 13:51:47

    咱们是后发优势,基础理论与技术积累的先天不足,与科技人才的薪资待遇问题他们就是一个互相补充的过程。忽略因,只去谈果,坐而论道的货哪国都不缺,咱们也就实事求是客观看问题,就是论事一把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5:38:53你太焦虑了。我们看他们就像看逗猴一样。[回 复]
  • 2020-10-24 12:02:4923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达到82154例,创历史新高[回 复]
  • 2020-10-24 14:34:36命如草芥
    2020-10-24 12:27:17

    死亡人数,将过23万 2020-10-23 229284

    2020-10-24 12:02:49

    23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达到82154例,创历史新高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发表评论↑顺序
1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