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脉搏www.etnetchina.com.cn
复苏:中国 VS 中国之外的世界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用户评论↑顺序
1
  • 2020-10-21 12:37:06虽然我也很希望房子降价,但是国内法拍房价格低是当然的,曾经有朋友拍到法拍房,10多年后才拿到房产证。法院只管拍卖拿钱,其他所有手续都要自己去办理,包括对方如果不搬出去的话,不帮你办理房产证的话,包括一大堆拖欠的费用等等问题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回 复]
  • 2020-10-21 17:39:15那是个别中心城市。而且要看房子具体情况,如果要手续容易办的,没有什么手尾的才可以。否则各种烦心事情累都累死了。
    2020-10-21 13:59:59

    事实是,很多法拍房的拍卖价格比市价高,因为不限购

    2020-10-21 12:37:06

    虽然我也很希望房子降价,但是国内法拍房价格低是当然的,曾经有朋友拍到法拍房,10多年后才拿到房产证。法院只管拍卖拿钱,其他所有手续都要自己去办理,包括对方如果不搬出去的话,不帮你办理房产证的话,包括一大堆拖欠的费用等等问题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回 复]
  • 2020-10-22 09:33:22总体略涨,核心区和成熟社区略涨,学区房涨的比较多,新区,边缘地区,旅游房产略降。
    2020-10-21 23:11:10

    其它城市不知道,但我知道成都和深圳都涨了。其它城市的童鞋,您们那里涨了还是跌了?

    2020-10-21 14:23:58

    二手房全国最近几年普遍降价了。

    2020-10-21 12:37:06

    虽然我也很希望房子降价,但是国内法拍房价格低是当然的,曾经有朋友拍到法拍房,10多年后才拿到房产证。法院只管拍卖拿钱,其他所有手续都要自己去办理,包括对方如果不搬出去的话,不帮你办理房产证的话,包括一大堆拖欠的费用等等问题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回 复]
  • 2020-10-23 11:40:28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1:49:55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1:57:47我个人认为理想的薪资体系是固定工资加团队任务式。乙方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甲方钱发到团队,团队内根据每人贡献协商分配或者由团队带领人分配。团队要多少人带头人自己决定。这样真正有能力的人议价能力就强很多。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2:01:46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3:50:17国平养儒侠,难至用介士,所利非所用,所用非所利。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 2020-10-23 14:03:30是的,分配机制是一个团队中最重要的,华为发展的好,分配和激励机制是一个重要原因。凌晨出去,看看天不亮起早贪黑忙忙碌碌的人群,有卖菜的,做早点的,干什么的都有,为什么,因为有利可图。
    2020-10-23 13:51:47

    咱们是后发优势,基础理论与技术积累的先天不足,与科技人才的薪资待遇问题他们就是一个互相补充的过程。忽略因,只去谈果,坐而论道的货哪国都不缺,咱们也就实事求是客观看问题,就是论事一把

    2020-10-23 12:44:40

    中国现在科学技术的问题有俩个,理论科学开始研究的时间太短,还需要一俩代人积累,技术方向主要问题是企业自主研究能力不足,中国过去企业和研究所脱钩,中小生产企业太多,企业技术积累太少。

    2020-10-23 12:07:01

    同意!

    2020-10-23 12:01:46

    好的薪资体系绝对不是看学历论文这些的。要看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10-23 12:00:36

    说到薪资体系的变革,无论走到哪里能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博士生如果自我改革,去美国去涮个盘子再深造,也是可行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2020-10-23 11:49:55

    你好不容易有个精明能干人品好的助手或下属,可问题是这样的人谁都抢着要,你送去培养,可能回来没多久就被人挖走了。忙乎半天就收获了个寂寞,你肯定不愿接受。可要你给他涨工资,又难了,首先涨不涨工资又不是你说了算,就算你说了算,到时候一大堆人可能不服,这个说他学历没我高,资历没我老,那个说他职称没我高,论文没我发的多,天天闹事,甚至去上面投诉你。你受得了。

    2020-10-23 11:40:28

    不相信自己人,宁愿高薪外勤,不愿下决心改革薪资体系,花钱培养自己的人才。这几个环节是一体的。不能改革薪资体系,顶级技术人才拿着微薄的薪水,远不如管理人员和混学历混资历混论文的,辛辛苦苦花钱花时间培养的自己人也会跳槽走,这样很多单位就更不愿花钱花时间去培养自己人,宁愿高薪聘请外来的,因为高新外聘有政策,给自己关键技术人员高薪没人服。

    2020-10-23 09:35:45

    3017年科技战,大哥你穿越了,不如来谈谈大陆半导体为什么钱没少花,事情没有办成。现在不要说设备和材料,就算美国没有封杀,全部放开来,让我们买,但是还是不行的。半导体制造就是个厨师的角色,饭店提供顶级食材,作为厨师能够做出好的味道,半导体本身就是个笨活,就是靠时间不断的试错,技术经验的积累就是这样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大陆赚大钱的行业太多了,顶级人才不见得会进入这个行业,就算进入要他们熬个十几二十年青春也很难,还有我们现在从上到下都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钱投下去,花自然会开。

    2020-10-23 09:16:27

    估计你是菜鸟,我在这里大概10年前就天天说芯片,核心设备和材料。当时几个人重视。3017年科技战到现在有改观多少?

    2020-10-23 08:57:49

    为什么比大陆强知道吗,因为大陆半导体起步过晚,缺乏顶层设计规划,最致命的是大陆半导体迷信雇佣兵,没有培养自己的人才储备团队,基本都是高薪挖外来的和尚,挖来的和尚水平层次不齐,有些根本就是水货,有些有实力不错,但是已经过了盛年,早已无心恋战,只是来提供些经验赚点养老金的,所以我们有时看觉得很热闹,这里投了多少钱,哪有又投了多少钱,但是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

    2020-10-23 07:57:08

    台湾的科技产业比大陆高几个级别, 近10年台湾产业与美国科技产业进一步契合, 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细分市场, 台湾公司牢牢占据头部地位。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发表评论↑顺序
1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