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脉搏www.etnetchina.com.cn
让QE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用户评论↑顺序
1
  • 2020-03-03 18:18:31[cp]【纽约州长:新冠肺炎病例80%都能自愈 没必要去医院】当地时间2日,美国纽约州举办发布会通报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对于纽约州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纽约市长安德鲁.科莫表示,该病例并没有在医院治疗,因为80%的新冠肺炎病例都会自愈,不用去医院。 #纽约州长称新冠肺炎没必要去医院#[/cp]

    他说的没错,8成的患者可以治愈。但他没有继续说的是剩下的二成里面有一半会是重症,而重症如果没有得到适当的救治,死亡率是一半。即总死亡率不是1%,而是5%,让轻症病人在家隔离就更是错上加错。家人之间传染的机率是83%,常凯一家的悲剧恐怕要在美国多家庭翻版了。民主党要赢川普,估计这是唯一的机会了。川普应对疫情失策。只是,以太多无辜的百姓生命为代价,这代价恐怕会太大太残酷了……
    [回 复]
  • 2020-03-03 18:28:23[cp]【#特朗普称现在举行集会安全#:民主党人也在搞】2日,有记者问特朗普:在这样一个公共卫生危机期间,举行竞选集会是否安全?
    特朗普:这些集会早就定下来了。那些民主党人都有集会,他们就在这么做,他们在搞竞选。
    记者:你觉得这样安全吗?
    特朗普:我觉得非常安全。 ​ ​​​[/cp]

    一切政治挂帅,竞选集会就是催命符。可以预见,川普会被病毒狠狠的教训的。跟韩国新天地的主教一样!现在韩国大邱4328名受检新天地信徒中有62%结果呈阳性,应该是83%,应该还有二成没检测出来。​照这样算,竞选后才是美国暴发高峰期……园子里在美国的童鞋和家人,请小心保重!
    [回 复]
  • 2020-03-03 18:42:26可能川普也是没有办法,因为如果实行中国式的休克疗法,经济就死定了。而经济衰退是很难连任成功的。但他佛系,民众就不会太在意,那会导致更多人被传染。即翻版武汉初期的错误。可以预见,随着疫情的逐渐发展,民众恐慌日甚,会自发隔离防护的,经济照样完蛋。就看病毒发展更快还是川普连任更快了……
    2020-03-03 18:18:31

    [cp]【纽约州长:新冠肺炎病例80%都能自愈 没必要去医院】当地时间2日,美国纽约州举办发布会通报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对于纽约州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纽约市长安德鲁.科莫表示,该病例并没有在医院治疗,因为80%的新冠肺炎病例都会自愈,不用去医院。 #纽约州长称新冠肺炎没必要去医院#[/cp] 他说的没错,8成的患者可以治愈。但他没有继续说的是剩下的二成里面有一半会是重症,而重症如果没有得到适当的救治,死亡率是一半。即总死亡率不是1%,而是5%,让轻症病人在家隔离就更是错上加错。家人之间传染的机率是83%,常凯一家的悲剧恐怕要在美国多家庭翻版了。民主党要赢川普,估计这是唯一的机会了。川普应对疫情失策。只是,以太多无辜的百姓生命为代价,这代价恐怕会太大太残酷了……

    [回 复]
  • 2020-03-03 18:46:58日本只检测重症,轻症当流感应对。数字是好看了,但纸能包住火吗?骗得了别人多久呢?照他们这么佛系下去,恐怕到时奥运即使不被叫停,敢去敢拿命博的运动员也没多少吧……[回 复]
  • 2020-03-03 18:51:07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冬天恐怕会特别长,特别冷……[回 复]
  • 2020-03-03 19:26:02有些人可能觉得美国怎么样那是美国的事,只要我们国家没事就行了。那绝对是开玩笑的。首先,人员流动并没有完全断绝,也不可能可以完全独善其身。那么多其它国家转机的,能完全断绝联系吗?能保证火不烧回头吗?刚刚不是七个意大利回来确诊了的吗?还有,我们国家主要的出口地美国和欧洲如果经济不好了,我们的日子能好吗?东西卖给谁呀?
    2020-03-03 19:11:05

    我觉得空谷幽兰分析很到位,尤其对于美国的疫情现状。

    [回 复]
  • 2020-03-03 19:27:46放水如果就能解决问题,那津巴布韦也就不用烦恼了……
    2020-03-03 18:51:07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冬天恐怕会特别长,特别冷……

    [回 复]
  • 2020-03-03 21:58:35不认同。香港一个家族,年初二19个人只吃了顿火锅,结果11个人确诊新肺炎。让轻症的病人在家隔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无法像我们国家一样,倾全国之力防疫。刚开始的时候意大利也封锁了11个城市,但结果还是不了了之,因为经济承受不起。在家隔离几乎可以肯定,家里的人几乎全部都会被传染。除非独立屋,否则整栋大厦的人都危险不小。超级市场买菜也容易传染给别人。特别美国今年是选举年,造势大会就跟韩国的新天地教会一样……
    2020-03-03 21:41:36

    美国没事,乃至很多国家都没事。 我们的方法不是适合所有地方,也不是唯一正确的。 这些就不用担心了。

    [回 复]
  • 2020-03-03 22:09:47武汉刚开始的时候也是当流感,检测盒子不够,医院没床位,让在家休息。结果呢?很多人全家都中招了。常凯一家的悲剧大家都知道了。韩国新天地教会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的教主也牛得很,说没事,我们不怕病毒,结果呢?跪下磕头二次也无法挽回自己铸成的大错!武汉的官员也深懂经济之道,所以疫情开始的时候还摆万家宴,派旅游门票等等振兴经济,结果呢?看看香港的经济吧,我估计可以用萧条形容了。虽然我年轻,没经历过萧条,但我想应该差不多就这样吧?我平时帮衬的包浩斯一条牛仔裤一般800-1000,前天500块买了二条。以前天天排队等位的餐厅里现在门可罗雀。没人出街没人消费……[回 复]
  • 2020-03-03 22:21:02问题是,他们是我们国家主要的出口国。他们不好,我们也好不了啊。我们国家因为疫情已经受伤不小了,消费指望不上了,现在连出口也指望不上,唉~三只脚跛了二只……
    真希望他们不要再继续选举造势了,那也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
    2020-03-03 22:06:23

    美国不但会有事,而且事会很大。

    2020-03-03 21:58:35

    不认同。香港一个家族,年初二19个人只吃了顿火锅,结果11个人确诊新肺炎。让轻症的病人在家隔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无法像我们国家一样,倾全国之力防疫。刚开始的时候意大利也封锁了11个城市,但结果还是不了了之,因为经济承受不起。在家隔离几乎可以肯定,家里的人几乎全部都会被传染。除非独立屋,否则整栋大厦的人都危险不小。超级市场买菜也容易传染给别人。特别美国今年是选举年,造势大会就跟韩国的新天地教会一样……

    2020-03-03 21:41:36

    美国没事,乃至很多国家都没事。 我们的方法不是适合所有地方,也不是唯一正确的。 这些就不用担心了。

    [回 复]
  • 2020-03-03 22:54:04意大利火烧整个欧洲,日本韩国已经水深火热了,美国又沦陷了,还说什么中美两国呀?这加起来占世界贸易还不够大呀?伊朗都没说呐。
    2020-03-03 22:24:54

    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美俩国外贸占gdp比重是最低的。

    2020-03-03 22:21:02

    问题是,他们是我们国家主要的出口国。他们不好,我们也好不了啊。我们国家因为疫情已经受伤不小了,消费指望不上了,现在连出口也指望不上,唉~三只脚跛了二只…… 真希望他们不要再继续选举造势了,那也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

    2020-03-03 22:06:23

    美国不但会有事,而且事会很大。

    2020-03-03 21:58:35

    不认同。香港一个家族,年初二19个人只吃了顿火锅,结果11个人确诊新肺炎。让轻症的病人在家隔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无法像我们国家一样,倾全国之力防疫。刚开始的时候意大利也封锁了11个城市,但结果还是不了了之,因为经济承受不起。在家隔离几乎可以肯定,家里的人几乎全部都会被传染。除非独立屋,否则整栋大厦的人都危险不小。超级市场买菜也容易传染给别人。特别美国今年是选举年,造势大会就跟韩国的新天地教会一样……

    2020-03-03 21:41:36

    美国没事,乃至很多国家都没事。 我们的方法不是适合所有地方,也不是唯一正确的。 这些就不用担心了。

    [回 复]
  • 2020-03-03 22:56:21问题是,不出口没有美元,我们拿人民币买石油和芯片和粮食,人家肯嘛?
    2020-03-03 22:22:15

    为什么一定要出口啊?这些东西可以给武汉人民用啊。反正是空对空的欠条。

    2020-03-03 22:21:02

    问题是,他们是我们国家主要的出口国。他们不好,我们也好不了啊。我们国家因为疫情已经受伤不小了,消费指望不上了,现在连出口也指望不上,唉~三只脚跛了二只…… 真希望他们不要再继续选举造势了,那也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

    2020-03-03 22:06:23

    美国不但会有事,而且事会很大。

    2020-03-03 21:58:35

    不认同。香港一个家族,年初二19个人只吃了顿火锅,结果11个人确诊新肺炎。让轻症的病人在家隔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无法像我们国家一样,倾全国之力防疫。刚开始的时候意大利也封锁了11个城市,但结果还是不了了之,因为经济承受不起。在家隔离几乎可以肯定,家里的人几乎全部都会被传染。除非独立屋,否则整栋大厦的人都危险不小。超级市场买菜也容易传染给别人。特别美国今年是选举年,造势大会就跟韩国的新天地教会一样……

    2020-03-03 21:41:36

    美国没事,乃至很多国家都没事。 我们的方法不是适合所有地方,也不是唯一正确的。 这些就不用担心了。

    [回 复]
  • 2020-03-03 23:01:08如果我们出口受影响,那我们的国际收支就会是负。而我们国家所需要的芯片石油和粮食必须用美元才能购买,您知道对我们国家意味着什么吗?我不想说了……
    2020-03-03 22:21:02

    问题是,他们是我们国家主要的出口国。他们不好,我们也好不了啊。我们国家因为疫情已经受伤不小了,消费指望不上了,现在连出口也指望不上,唉~三只脚跛了二只…… 真希望他们不要再继续选举造势了,那也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

    2020-03-03 22:06:23

    美国不但会有事,而且事会很大。

    2020-03-03 21:58:35

    不认同。香港一个家族,年初二19个人只吃了顿火锅,结果11个人确诊新肺炎。让轻症的病人在家隔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无法像我们国家一样,倾全国之力防疫。刚开始的时候意大利也封锁了11个城市,但结果还是不了了之,因为经济承受不起。在家隔离几乎可以肯定,家里的人几乎全部都会被传染。除非独立屋,否则整栋大厦的人都危险不小。超级市场买菜也容易传染给别人。特别美国今年是选举年,造势大会就跟韩国的新天地教会一样……

    2020-03-03 21:41:36

    美国没事,乃至很多国家都没事。 我们的方法不是适合所有地方,也不是唯一正确的。 这些就不用担心了。

    [回 复]
  • 2020-03-03 23:52:17伊朗國會副議長:至少23名議員確診染新冠肺炎。

    這病毒傳染性真的好強好強!在疫苗出來以前,最好的防疫方法就是隔離防護,別心存僥倖!這是忠告!忠告!
    [回 复]
  • 2020-03-04 11:22:32感觉鲍威尔就像一个天生的妻管炎,偏偏娶了个母狮子特朗普做老婆。我本来以为他怎么着也会有点男子汉大丈夫的气概嘛,妹想到,川普河东狮一吼,他一下就慌了神……
    哈哈哈…
    2020-03-04 11:02:59

    还没到月中就降了50点,兰妹妹还有啥可说的

    [回 复]
  • 2020-03-04 11:32:05谢谢!手机打字确实容易出错。我发完帖也看到这个字错了,但因为我昨天已经发了太多贴,有刷屏之嫌,怕同学们烦,再考虑到只是复述纽约州长的话,我的意思也说得很明白,同学们应该也都能明白,就算了没改正。
    州长说的八成可以自愈,并不是由他自生自灭,而是家庭医生当他们普通感冒,处方一些必理痛维生素C类的药,嘱他们多休息。这病有八成轻症,他说八成自愈并没有错。
    2020-03-04 01:10:12

    纠正您一个用词,治愈和自愈是有很大区别的,虽然两者中文发音差不多,而很多媒体似乎一直在有意无意混淆这两者。您的文字中也混淆了两者。完全不治疗,自己好的才叫自愈,经过积极治疗,病好的叫治愈。武汉目前感染8万人,经过全国支援,不计代价全力以赴治疗后,目前死亡2900多,重症还有6000多,最高峰时重症1万多,稍微计算一下,我觉得很难接受这个病自愈率很高的说法。

    2020-03-03 18:18:31

    [cp]【纽约州长:新冠肺炎病例80%都能自愈 没必要去医院】当地时间2日,美国纽约州举办发布会通报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对于纽约州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纽约市长安德鲁.科莫表示,该病例并没有在医院治疗,因为80%的新冠肺炎病例都会自愈,不用去医院。 #纽约州长称新冠肺炎没必要去医院#[/cp] 他说的没错,8成的患者可以治愈。但他没有继续说的是剩下的二成里面有一半会是重症,而重症如果没有得到适当的救治,死亡率是一半。即总死亡率不是1%,而是5%,让轻症病人在家隔离就更是错上加错。家人之间传染的机率是83%,常凯一家的悲剧恐怕要在美国多家庭翻版了。民主党要赢川普,估计这是唯一的机会了。川普应对疫情失策。只是,以太多无辜的百姓生命为代价,这代价恐怕会太大太残酷了……

    [回 复]
  • 2020-03-04 11:50:06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在全球蔓延,意大利死亡病例急增至79宗,超過2500人感染,大部分確診個案和死亡病例都在北部倫巴第地區。

    伊朗有大約2300人確診,77人死亡。南韓的確診個案有5100多宗,28人死亡。德國有196人確診感染,歷史悠久的萊比錫書展今年停辦。英國公布應對疫情的行動計劃,估計疫情達到高峰時,可能有五分一勞動人口染病。

    嗯,现在还只是来了个罗宋汤……
    2020-03-04 11:31:41

    利好提前超额给了,利空还在路上

    2020-03-04 11:22:32

    感觉鲍威尔就像一个天生的妻管炎,偏偏娶了个母狮子特朗普做老婆。我本来以为他怎么着也会有点男子汉大丈夫的气概嘛,妹想到,川普河东狮一吼,他一下就慌了神…… 哈哈哈…

    2020-03-04 11:02:59

    还没到月中就降了50点,兰妹妹还有啥可说的

    [回 复]
  • 2020-03-04 23:13:25医疗水平好无可否认,至于动员能力或意愿嘛,有保留。有动员能力不等于愿意牺牲经济牺牲政治前途来抗疫。武汉政府当初也是因为顾虑影响经济,才反应迟钝,终致付出巨大的代价,牺牲了许多无辜的“代价”。不说别的,起码,自欺欺人不给检测不让确诊,会导致病毒携带者成为流动播毒机,导致更多人被传染。而让确诊的轻症患者居家隔离又是大错特错的,一个是患者家人邻居容易被传染,还有一个是轻症随时可能转重症,有可能令患者错失救治机会。没有人说要封城或限制正常人出入自由,但限制大型集会、给疑似病人检测、给确诊和疑似病患分别集中隔离而不是居家隔离。起码见到政府有这些操作,才能谈预后吧~
    2020-03-04 20:39:11

    我觉得我们有点太悲观了些,包括我自己前几天。不要小看现代国家的动员能力和医疗水平,各国刚开始只是不够重视,会吃个大亏,但是真正重视而且动员起来,扑灭个疫情应该不会是个大问题,只是会付出比较惨重的代价。现在毕竟不是100年前的西班牙流感的年代了。看今天韩国的情况已经逐渐稳定下来了。

    2020-03-04 20:25:38

    稍微等等,就好像印度一共仨一样,你看他怎么接下去表演,总有捂不住的时候。美国,我的感觉,一个月内必出大事,到处抢劫、枪战,军队都不听指挥,因为他们也感染了,而且更严重

    [回 复]
  • 2020-03-04 23:20:41我倒觉得可能是您们太乐观了……
    2020-03-04 20:48:48

    是的,情况没那么糟

    2020-03-04 20:39:11

    我觉得我们有点太悲观了些,包括我自己前几天。不要小看现代国家的动员能力和医疗水平,各国刚开始只是不够重视,会吃个大亏,但是真正重视而且动员起来,扑灭个疫情应该不会是个大问题,只是会付出比较惨重的代价。现在毕竟不是100年前的西班牙流感的年代了。看今天韩国的情况已经逐渐稳定下来了。

    2020-03-04 20:25:38

    稍微等等,就好像印度一共仨一样,你看他怎么接下去表演,总有捂不住的时候。美国,我的感觉,一个月内必出大事,到处抢劫、枪战,军队都不听指挥,因为他们也感染了,而且更严重

    [回 复]
  • 2020-03-04 23:35:02很多人都期望疫情过后,会有报复性的消费。可能我年轻,经历少,不大懂。只是,按常识来说,现在这个浪潮很多人都没有收入或少了很多收入,而支出却是刚性的,比如很多人要供房贷车贷要养老人孩子等等,做生意的更不用说了,现金流不枯竭已经谢天谢地了。普遍的人好像存款都不多,经此惊吓还不学会存多点钱防身,而是会大吃大喝旅游买贵重物品挥霍?饭碗都未必稳的时候,还有心情去买个爱马仕包包或一家大小每周末去五星级酒店山珍海味?其它人信不信我不知道,我反正不大信……[回 复]
  • 2020-03-05 00:08:30这样的思想太狭隘了,是错误的。全球产业链牵一发动全身,好比一部车,车身可能是a国造,车门是b国造,螺丝是c国造,任何一个中间环节瘫痪可能都是另一个国家的灾难。真正是同命运共呼吸呢。而且,我们国家因为疫情,消费已经跛脚了,如果出口再跛脚,三缺了二,那会很惨的……
    2020-03-04 23:52:56

    现在还流行一种奇怪的思维:“只要他国每天感染人数超过中国,我就赢了”,如此战“疫”,真是“日子过得比蜜甜”

    [回 复]
  • 2020-03-05 22:46:54[cp]最近关于“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在网上引起热议。也算是征求意见。我的看法这个条例脱离我国国情,有点象当年“厉.害了我的.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第三世界国家都想到美、欧、日。日本人均GDP是中国许多倍,人均GNP更高,但是属于非移民囯家,社会治安才好。美欧开放移民,一方面标榜民主,一方面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和低階劳动者,现在也为过于宽松的移民政策付出代价,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放了一百万移民,现在连她的政党也受影响。美国特朗普上台后,也在收紧移民政策,至于中国,是个二极分化的国家,一,二线城市各种设施,可比肩西方国家,甚至有些更好,而八,九亿农民,生活在第三世界,甚至二代农民工这么大贡献,但是沒有资格在城市生活,政府要发善心,先对本国的农村户口。广州和各地的第三世界学生,包括黑人学生已经让百姓担忧,这个口子一开,不可想象。所以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个条例。或者缩小一些,有一个对极少数特殊人才政策就可以。根本不能有个学位就可以移民,还可拖家带口的福利。国内许许多多问题需要解决,中国人民吃国剂主义的亏还少吗![/cp]

    赞!良心之言!希望我们的庙堂老爷们能听到民众的声音。这么重大的政策,网上一面倒反对,如果政策制定者仍一意孤行,那真的不禁要问了,国家到底是谁的?!
    [回 复]
  • 2020-03-05 22:51:59应该是:韩国是尽量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而其它的国家不是这样……
    2020-03-05 21:32:45

    当然网上有人说韩国对抗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时候,积累了很多临床经验,可能是韩国死亡率比较低的原因。

    2020-03-05 21:20:39

    是的,但对比意大利和韩国,韩国死亡率还是远低于意大利的,意大利和韩国几乎同时爆发。意大利已经死一百多了,韩国才几十人。伊朗高层都死好几个了,下面死多少可想而知,伊朗应该已经和武汉当时差不多了。

    2020-03-05 21:12:20

    现在还不能确定韩国死亡率低,韩国现在6000多人染病,治愈出院才80多例,还有6000多人住在医院,死亡率后期可能还有上升。国内的省份已经治愈出院大部分了,死亡率更具有参考价值。

    2020-03-05 20:51:55

    感觉中国病毒直系后代毒性比较小。韩国那么大规模了,死亡率并不高。日本也是。但伊朗和意大利的病毒毒性和传播力都远远强过中国的毒株。意大利带来疫情蔓延的国家比中国还多。中国直接传到欧洲的病人没有造成任何疫情蔓延。

    [回 复]
  • 2020-03-05 22:59:58https://card.weibo.com/article/m/show/id/2309404478870916039248?_wb_client_=1[回 复]
  • 2020-03-05 23:10:24无论如何,国家是人民的国家,不是哪几个人的国家!网上一面倒反对,民众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执政者不能漠视民意。否则,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2020-03-05 22:59:04

    如果移民有利人才引进,在一定数量范围内给人才指标,毕竟国际化公司需要国际化人才,在大公司上班的需要合理证明,倒不算坏事。 不要想极端,一是有数量质量要求,二是不是每个都想来,对人才而言好地方多,人家不一定来,想引进来的就得有个政策名分。

    2020-03-05 22:46:54

    [cp]最近关于“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在网上引起热议。也算是征求意见。我的看法这个条例脱离我国国情,有点象当年“厉.害了我的.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第三世界国家都想到美、欧、日。日本人均GDP是中国许多倍,人均GNP更高,但是属于非移民囯家,社会治安才好。美欧开放移民,一方面标榜民主,一方面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和低階劳动者,现在也为过于宽松的移民政策付出代价,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放了一百万移民,现在连她的政党也受影响。美国特朗普上台后,也在收紧移民政策,至于中国,是个二极分化的国家,一,二线城市各种设施,可比肩西方国家,甚至有些更好,而八,九亿农民,生活在第三世界,甚至二代农民工这么大贡献,但是沒有资格在城市生活,政府要发善心,先对本国的农村户口。广州和各地的第三世界学生,包括黑人学生已经让百姓担忧,这个口子一开,不可想象。所以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个条例。或者缩小一些,有一个对极少数特殊人才政策就可以。根本不能有个学位就可以移民,还可拖家带口的福利。国内许许多多问题需要解决,中国人民吃国剂主义的亏还少吗![/cp] 赞!良心之言!希望我们的庙堂老爷们能听到民众的声音。这么重大的政策,网上一面倒反对,如果政策制定者仍一意孤行,那真的不禁要问了,国家到底是谁的?!

    [回 复]
  • 2020-03-05 23:19:26日本没有跨国公司吗?他们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别是出卖国人的利益,只是为了方便权力寻租才好……
    2020-03-05 22:59:04

    如果移民有利人才引进,在一定数量范围内给人才指标,毕竟国际化公司需要国际化人才,在大公司上班的需要合理证明,倒不算坏事。 不要想极端,一是有数量质量要求,二是不是每个都想来,对人才而言好地方多,人家不一定来,想引进来的就得有个政策名分。

    2020-03-05 22:46:54

    [cp]最近关于“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在网上引起热议。也算是征求意见。我的看法这个条例脱离我国国情,有点象当年“厉.害了我的.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第三世界国家都想到美、欧、日。日本人均GDP是中国许多倍,人均GNP更高,但是属于非移民囯家,社会治安才好。美欧开放移民,一方面标榜民主,一方面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和低階劳动者,现在也为过于宽松的移民政策付出代价,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放了一百万移民,现在连她的政党也受影响。美国特朗普上台后,也在收紧移民政策,至于中国,是个二极分化的国家,一,二线城市各种设施,可比肩西方国家,甚至有些更好,而八,九亿农民,生活在第三世界,甚至二代农民工这么大贡献,但是沒有资格在城市生活,政府要发善心,先对本国的农村户口。广州和各地的第三世界学生,包括黑人学生已经让百姓担忧,这个口子一开,不可想象。所以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个条例。或者缩小一些,有一个对极少数特殊人才政策就可以。根本不能有个学位就可以移民,还可拖家带口的福利。国内许许多多问题需要解决,中国人民吃国剂主义的亏还少吗![/cp] 赞!良心之言!希望我们的庙堂老爷们能听到民众的声音。这么重大的政策,网上一面倒反对,如果政策制定者仍一意孤行,那真的不禁要问了,国家到底是谁的?!

    [回 复]
  • 2020-03-06 20:34:22[cp]【#意大利政府下令禁止接吻# 市民:死了都要亲】截至当地时间3月5日,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769例,新增数为全球最多。日前,意大利总理孔特紧急颁布了一项新的法令,其中的禁令除了关闭电影院和剧院外,还包括禁止接吻等意大利传统问候方式。但是街头的市民表示,病毒并不能阻止接吻。[/cp]

    唉,早说了意大利要火烧欧洲了。剧本跟预期中的一模一样。
    [回 复]
  • 2020-03-06 21:03:37与其禁止接吻,不如提倡民众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来得实际。虽然新冠病毒的直径只有约0.06-0.14微米,而外科医生口罩的孔洞最小约0.3微米,感觉孔洞比病毒大多了,没什么用似的,但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是患者打喷嚏或咳嗽导致的飞沫传播,病毒的传播载体飞沫大多数有4-8微米左右,比病毒大很多。N95能过滤0.3微米级别以上的颗粒达95%,外科医生口罩5微米以上的颗粒能过滤90%(普通民众如果不是去医院,建议只戴外科医生口罩,不要戴N95,N95尽量留给医护用吧)。另外,取消集会,提倡民众保持1公尺距离也有很好的防护效果。[回 复]
  • 2020-03-06 21:13:01[cp]前些天听人说起有官员发文,公开主张鼓励中国女大学生与外国人通婚,以达到吸外国人长久居留中国,解决劳动力资源不足问题。我一直以为是开玩笑,今天才确认这不是开玩笑,是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的公开主张。
    这无异于公开主张以自己国家的女性作为诱饵来解决他心目中的社会问题。世界上还有比杨所长这样更奇葩的研究者吗?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以显示这里教育的发达,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我们的官员动用了我们的女性;为了解决所谓劳动力不足,更为了显示这里的万邦来朝,我们的官员又想到动用我们的女性。
    我不是民族主义者,也不是女权主义者,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我们的官员,请尊重我们的女性同胞!你们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是真问题,但请你们提高一点想象力,拓展一点思维空间,以便能给出其他思路,想出别的办法,别总在我们的女性同胞身上打主意。这是很无能、很低俗甚至很不知羞耻的体现。所以至少请我们的官员别把这当对策当出路到处宣扬。[/cp]

    这种官员真垃圾。都几千年了?还走不出和亲的阴影。
    [回 复]
  • 2020-03-06 21:31:48[cp]【乔布斯遗孀将裸捐250亿美元:“个人累积大量财富不对”】乔布斯遗孀近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未来会将超250亿美元的财产捐出,不留给后代。“我没兴趣累积财富,史蒂夫也没兴趣。”“个人累积大量财富并不对,那相当于是数百万人的财富,这样累积财富对社会很危险。” ​​​[/cp]

    致敬!伟大的乔帮主和伟大的乔帮主夫人。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回 复]
  • 2020-03-06 22:59:47[cp]//@见闻实时新闻:【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刷历史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穿0.7%整数位心理关口,刷新历史低点至0.6900%,日内当前跌幅超过21个基点,投资者继续涌入避险国债。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历史低点至1.2504%;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0.4273%,当前跌约17个基点。[/cp]

    美国十年长债收益率是全球风险资产的锚。现在收益率那么低,说明过度恐慌了。股市里随便以破产的价格,买个肯定不会破产的股票,纯收息都净赚了……
    [回 复]
  • 2020-03-06 23:01:14很多人都说别人恐惧我贪婪,但我见到的好像普遍都是别人贪婪我更贪婪,别人恐惧我更恐惧。哈哈哈…[回 复]
  • 2020-03-06 23:09:07[cp]最近关于“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在网上引起热议。也算是征求意见。我的看法这个条例脱离我国国情,有点象当年“厉.害了我的.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第三世界国家都想到美、欧、日。日本人均GDP是中国许多倍,人均GNP更高,但是属于非移民囯家,社会治安才好。美欧开放移民,一方面标榜民主,一方面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和低階劳动者,现在也为过于宽松的移民政策付出代价,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放了一百万移民,现在连她的政党也受影响。美国特朗普上台后,也在收紧移民政策,至于中国,是个二极分化的国家,一,二线城市各种设施,可比肩西方国家,甚至有些更好,而八,九亿农民,生活在第三世界,甚至二代农民工这么大贡献,但是沒有资格在城市生活,政府要发善心,先对本国的农村户口。广州和各地的第三世界学生,包括黑人学生已经让百姓担忧,这个口子一开,不可想象。所以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个条例。或者缩小一些,有一个对极少数特殊人才政策就可以。根本不能有个学位就可以移民,还可拖家带口的福利。国内许许多多问题需要解决,中国人民吃国剂主义的亏还少吗![/cp]

    您认认真真看清楚一下葛老的观点再说吧。葛老原贴清清楚楚说了,或者可以缩小一些,考虑个别特殊人材政策。但绝对不是有个学位就可以拖家带口移民过来。
    2020-03-06 22:51:03

    可能是拿一段话换个语境曲解了,跟山大情况一样。 今天Zf部门回应有合理解释。 拿华为这样企业来说,国外科学家比例很大,需要有个合适渠道政策 ,发展科技不可能关门靠自己,国外好大学人才多的是,特别是外围对体制恶意传播 ,没有好的配套不可能有好人才过来。 另一方面 ,不正好反驳我们闭关开倒车言论莫。

    2020-03-06 21:13:01

    [cp]前些天听人说起有官员发文,公开主张鼓励中国女大学生与外国人通婚,以达到吸外国人长久居留中国,解决劳动力资源不足问题。我一直以为是开玩笑,今天才确认这不是开玩笑,是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的公开主张。 这无异于公开主张以自己国家的女性作为诱饵来解决他心目中的社会问题。世界上还有比杨所长这样更奇葩的研究者吗?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以显示这里教育的发达,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我们的官员动用了我们的女性;为了解决所谓劳动力不足,更为了显示这里的万邦来朝,我们的官员又想到动用我们的女性。 我不是民族主义者,也不是女权主义者,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我们的官员,请尊重我们的女性同胞!你们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是真问题,但请你们提高一点想象力,拓展一点思维空间,以便能给出其他思路,想出别的办法,别总在我们的女性同胞身上打主意。这是很无能、很低俗甚至很不知羞耻的体现。所以至少请我们的官员别把这当对策当出路到处宣扬。[/cp] 这种官员真垃圾。都几千年了?还走不出和亲的阴影。

    [回 复]
  • 2020-03-06 23:12:12说起山大都气。给外国人超国民待遇的政策,透露出我们的官员膝盖严重缺钙!简直是国家的耻辱。[回 复]
  • 2020-03-06 23:17:47问题是,如果美国也负利率,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愿意贴钱买美国国债呢?会不会抛呢?抛的话全球市场会如何呢?全球金融格局会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呢?我随口说说而已……[回 复]
  • 2020-03-06 23:28:21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0:44:33埃博拉和这个新冠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埃博拉病毒主要通过接触传播,而新冠却是飞沫传播。埃博拉只有病人在出现发烧等症状以后才具有传染性,而新冠却可以无症状传染。聚会时新冠肺炎患者一个喷嚏或咳嗽,已经可以传染很多人,埃博拉暂时还没有证据可以喷嚏或咳嗽传播(虽然理论上也可以)。公认还是要通过接触才会被传染。埃博拉主要是医护高危,特别是医疗条件落后国家的医护。但以美国的医疗水平和设备防护,控制、消灭埃博拉不难。现在的新冠肺炎虽然死亡率远远没有埃博拉高。但对市民大众的威胁性更强,如果不限制人员聚集,后果不堪设想……
    2020-03-07 08:20:11

    美国几年前埃博拉都不小心放进去过,也没多大事情。地广人稀加医疗水平高。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0:52:36美国是我们国家主要的出口国之一,还是祈求美国没事吧。否则,我们国家的国际收支项会很难看的……
    美国的纠错能力一直很优秀,真火烧眉毛了,川普应该是会改变的。他是商人,舍不得经济利益,但形势所迫他就肯定会改变。因为,疫情严重的话,民怨会很大,会导致他无法连任……
    2020-03-07 10:37:00

    全球特别是美国爆发让不少人有个虚幻优越感, 但这不能降低我们损失

    [回 复]
  • 2020-03-07 11:02:17真火烧眉毛了,川普应该还是会叫停所有聚会的。包括竞选造势、教堂早会、各类运动比赛、学校停课等等。只要他下定决心,就应该可以很快控制下来。
    2020-03-07 08:35:03

    还有说美国地广人稀的,看美国的疫情数据,很多都是在很偏僻的地方,美国乡下人普遍宗教信仰浓厚,星期天去教堂听牧师侃一通比我们这边去万达吃火锅风险大多了。

    2020-03-07 08:32:55

    还有美国总统竞选的大型活动呢

    2020-03-07 08:23:28

    万家宴被老朱嘲笑死了,美国洛杉矶还在搞马拉松,比万家宴规模还大,他也不去骂,毕竟万家宴是我们中国人的事情啊。他怎么不发挥民主监督功能去监督他自己的国家干蠢事呢???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2:58:37不是我高估了美国,而是我知道现在的美国到底有多强大。这是他们07年出的指南,您自己看吧。是川普怕影响经济,不愿意照做而已。
    空谷幽兰上传的图片
    2020-03-07 11:04:51

    你高估了美国,事实是最近一百年,大规模呼吸道流行病,美国一次都没有控制住,全部都是让流行病自然流行,自然发展,自然消退。无论是西班牙流感还是58年乙型流感,还是09年猪流感,没有一次成功控制的。

    2020-03-07 11:02:17

    真火烧眉毛了,川普应该还是会叫停所有聚会的。包括竞选造势、教堂早会、各类运动比赛、学校停课等等。只要他下定决心,就应该可以很快控制下来。

    2020-03-07 08:35:03

    还有说美国地广人稀的,看美国的疫情数据,很多都是在很偏僻的地方,美国乡下人普遍宗教信仰浓厚,星期天去教堂听牧师侃一通比我们这边去万达吃火锅风险大多了。

    2020-03-07 08:32:55

    还有美国总统竞选的大型活动呢

    2020-03-07 08:23:28

    万家宴被老朱嘲笑死了,美国洛杉矶还在搞马拉松,比万家宴规模还大,他也不去骂,毕竟万家宴是我们中国人的事情啊。他怎么不发挥民主监督功能去监督他自己的国家干蠢事呢???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3:11:39跟武汉早期的官员一样,怕影响经济,不愿意照专家意见做,结果就是大家都看到了的啦。这种疫情,没有特效药,在疫苗出来以前,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死防就是最好的方法。尽量拖时间,控制不要大暴发,等疫苗出来就行了。[回 复]
  • 2020-03-07 13:18:27所以我说,要真的火烧眉毛了,川普才会认真尊重专家的意见嘛。他们的选民会逼他这样做的。只是,那样会牺牲多很多无辜的人。全球政客都一样,永远都是首先考虑自己的政治前途而不是民众的生命,什么时候换转就好了。唉……
    2020-03-07 13:11:34

    技术官僚可以拟定最好的战术方案。能不能执行呢?不是川普,而是美国社会根本没有执行力。

    2020-03-07 12:58:37

    不是我高估了美国,而是我知道现在的美国到底有多强大。这是他们07年出的指南,您自己看吧。是川普怕影响经济,不愿意照做而已。
    空谷幽兰上传的图片

    2020-03-07 11:04:51

    你高估了美国,事实是最近一百年,大规模呼吸道流行病,美国一次都没有控制住,全部都是让流行病自然流行,自然发展,自然消退。无论是西班牙流感还是58年乙型流感,还是09年猪流感,没有一次成功控制的。

    2020-03-07 11:02:17

    真火烧眉毛了,川普应该还是会叫停所有聚会的。包括竞选造势、教堂早会、各类运动比赛、学校停课等等。只要他下定决心,就应该可以很快控制下来。

    2020-03-07 08:35:03

    还有说美国地广人稀的,看美国的疫情数据,很多都是在很偏僻的地方,美国乡下人普遍宗教信仰浓厚,星期天去教堂听牧师侃一通比我们这边去万达吃火锅风险大多了。

    2020-03-07 08:32:55

    还有美国总统竞选的大型活动呢

    2020-03-07 08:23:28

    万家宴被老朱嘲笑死了,美国洛杉矶还在搞马拉松,比万家宴规模还大,他也不去骂,毕竟万家宴是我们中国人的事情啊。他怎么不发挥民主监督功能去监督他自己的国家干蠢事呢???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发表评论↑顺序
1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