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股联动 资本市场双循环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 2020-08-06 14:08:00困境逼出来

    高通联发科等对待华为的行为很能说明业界的态度
    2020-08-06 14:05:14

    三星当年的利润也不及台积电,你们想不想知道三星是怎么活过来的?

    2020-08-06 14:03:03

    两个企业是不同量级的,台积电一年的营收400亿美元,毛利率近50%,利润超过100亿美元。某芯有多少?营收33.5亿,毛利率20.5%,利润2.9亿、还是人币,利润只有台积电的200多分之一。 敲键盘可以出高薪聘请很多专家和人才,现实中还真要有实力才行。还有过去米帝疏于防备,现在可能要比过去难多了。

    2020-08-06 12:57:05

    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

    [回 复]
  • 2020-08-06 14:06:44米国当年也不是因为英国疏于防备才顺利操底英国的吧?
    2020-08-06 14:03:03

    两个企业是不同量级的,台积电一年的营收400亿美元,毛利率近50%,利润超过100亿美元。某芯有多少?营收33.5亿,毛利率20.5%,利润2.9亿、还是人币,利润只有台积电的200多分之一。 敲键盘可以出高薪聘请很多专家和人才,现实中还真要有实力才行。还有过去米帝疏于防备,现在可能要比过去难多了。

    2020-08-06 12:57:05

    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

    [回 复]
  • 2020-08-06 14:05:14三星当年的利润也不及台积电,你们想不想知道三星是怎么活过来的?
    2020-08-06 14:03:03

    两个企业是不同量级的,台积电一年的营收400亿美元,毛利率近50%,利润超过100亿美元。某芯有多少?营收33.5亿,毛利率20.5%,利润2.9亿、还是人币,利润只有台积电的200多分之一。 敲键盘可以出高薪聘请很多专家和人才,现实中还真要有实力才行。还有过去米帝疏于防备,现在可能要比过去难多了。

    2020-08-06 12:57:05

    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

    [回 复]
  • 2020-08-06 14:03:03两个企业是不同量级的,台积电一年的营收400亿美元,毛利率近50%,利润超过100亿美元。某芯有多少?营收33.5亿,毛利率20.5%,利润2.9亿、还是人币,利润只有台积电的200多分之一。

    敲键盘可以出高薪聘请很多专家和人才,现实中还真要有实力才行。还有过去米帝疏于防备,现在可能要比过去难多了。
    2020-08-06 12:57:05

    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

    [回 复]
  • 2020-08-06 13:52:46你怎么知道中国的老百姓不去看中医,吃中药呢?
    2020-08-06 13:49:30

    这个是米国药厂生产的,是孤儿药,全世界最贵的药,一针要近十万美元,不是中国收的特别贵。 话说回来,中医药利害能医百病,为什么这些病患者不去看中医、吃中药呢?

    2020-08-06 11:43:16

    为何一针药卖70万?医保局:市场垄断 一直在谈降价 近日,在看到一则“求药”消息后,广东一位母亲欧阳春兰,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希望了解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以下简称“SMA”)疾病药物——70万元一针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采购方式和国内定价依据,一时间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回 复]
  • 2020-08-06 13:49:30这个是米国药厂生产的,是孤儿药,全世界最贵的药,一针要近十万美元,不是中国收的特别贵。

    话说回来,中医药利害能医百病,为什么这些病患者不去看中医、吃中药呢?
    2020-08-06 11:43:16

    为何一针药卖70万?医保局:市场垄断 一直在谈降价 近日,在看到一则“求药”消息后,广东一位母亲欧阳春兰,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希望了解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以下简称“SMA”)疾病药物——70万元一针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采购方式和国内定价依据,一时间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回 复]
  • 2020-08-06 13:28:50你认为可行吗?
    2020-08-06 13:26:27

    如果自己另外设计一套不需要长年累月积累技术及工艺呢?

    2020-08-06 12:57:05

    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

    [回 复]
  • 2020-08-06 13:26:27如果自己另外设计一套不需要长年累月积累技术及工艺呢?
    2020-08-06 12:57:05

    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

    [回 复]
  • 2020-08-06 13:24:08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两次强烈爆炸,黎巴嫩贝鲁特上空出现巨大蘑菇云。贝鲁特省长表示,爆炸波及半个贝鲁特,形容黎巴嫩爆炸如同广岛原爆的国家灾难……

    http://column.etnetchina.com.cn/column-list-EtnetcolB237/87849.htm
    [回 复]
  • 2020-08-06 13:21:47本世纪初,中国手机市场:摩托罗拉,爱立信,诺基亚,索尼,飞利浦等,几乎没有中国牌子

    现在,中国手机后来居上。
    2020-08-06 13:12:08

    你是怎么知道的要到猴年马月才有啊?

    2020-08-06 12:57:05

    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

    [回 复]
  • 2020-08-06 13:12:08你是怎么知道的要到猴年马月才有啊?
    2020-08-06 12:57:05

    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

    [回 复]
  • 2020-08-06 13:11:15说到抄袭山寨

    丰田最典型例子
    2020-08-06 12:49:09

    火箭等技术 美国抄袭德国

    2020-08-06 12:42:47

    这里是否清楚,德国崛起之路,就是抄袭英国之路

    [回 复]
  • 2020-08-06 13:09:51不了解米国,能认识到米国的双标吗?[回 复]
  • 2020-08-06 13:09:14米国,人类文明的灯塔。
    用政治手段控制疫情,科学吗?
    无底线放水,道德吗?
    更别说自由经济了?
    [回 复]
  • 2020-08-06 13:06:47我们当然要观察一下美国了,要不然上了带路党的当了。[回 复]
  • 2020-08-06 13:05:53米国总统,国务卿,智囊团天天把中国挂在嘴边。
    米国控制的西方媒体天天用双标指责中国。
    中国公知们,拉拉们天天拿美国撑腰怼中国。
    [回 复]
  • 2020-08-06 13:02:04光刻机不趁现在买个好价格,等中国技术突破会造,就是大白菜价格。

    芯片也是如此。
    2020-08-06 12:57:22

    A股上市公司,有研发光刻机

    [回 复]
  • 2020-08-06 12:57:22A股上市公司,有研发光刻机[回 复]
  • 2020-08-06 12:57:05是否必须那个机器才能到14纳米以下?有人规定吗 ?[回 复]
  • 2020-08-06 12:57:02没有哪国的股市吃相不难看的。你不想着要吃它,他就吃到你。
    2020-08-06 12:51:13

    吃相太难看。

    2020-08-06 11:25:10

    这说的是神马话,股市涨了你们有意见,木有涨你们还有意见。以后谁再抱怨又让外资抄了底的,是不是应该使劲儿搧自己耳刮子?!

    2020-08-06 11:18:15

    A股就是杀鸡取卵,每天大量的高价发新股造富。榨干股民最后一滴血后,也熊!大陆人只喜欢买房和黄金,知道股市是万人坑,想把老百姓象房子一样粘进去,难!

    [回 复]
  • 2020-08-06 12:53:50二战后期,卡门带领得意门生钱老,去柏林实验室

    钱老,美国送给中国
    2020-08-06 12:49:09

    火箭等技术 美国抄袭德国

    2020-08-06 12:42:47

    这里是否清楚,德国崛起之路,就是抄袭英国之路

    [回 复]
  • 2020-08-06 12:51:13吃相太难看。
    2020-08-06 11:25:10

    这说的是神马话,股市涨了你们有意见,木有涨你们还有意见。以后谁再抱怨又让外资抄了底的,是不是应该使劲儿搧自己耳刮子?!

    2020-08-06 11:18:15

    A股就是杀鸡取卵,每天大量的高价发新股造富。榨干股民最后一滴血后,也熊!大陆人只喜欢买房和黄金,知道股市是万人坑,想把老百姓象房子一样粘进去,难!

    [回 复]
  • 2020-08-06 12:49:09火箭等技术

    美国抄袭德国
    2020-08-06 12:42:47

    这里是否清楚,德国崛起之路,就是抄袭英国之路

    [回 复]
  • 2020-08-06 12:45:22美国崛起之路,就是操的英国的底。
    2020-08-06 12:42:47

    这里是否清楚,德国崛起之路,就是抄袭英国之路

    [回 复]
  • 2020-08-06 12:42:47这里是否清楚,德国崛起之路,就是抄袭英国之路[回 复]
  • 2020-08-06 12:41:47搞笑哇,美国中东一堆独裁贪腐的盟友,不一样好好的哇
    2020-08-06 11:44:31

    美国人不像国内的人那么关心国外的事情,就像这园子里超过一半或一大半的帖子是讲美国的,特别是豆豆同学发的帖子十有八九是讲美国的,简直就是为美国而生的。还有讲起美国个个出口成章,都是美国问题专家,我想产生这种情况主要是讲美国的不会删帖,而讲国内的事情就不好说?乱猜的。 一般美国人对中美问题最大的看法,就是觉得交往中美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比如设置的关税、比如美国的互联网都不能登陆中国等等。美国人不如中国人精明!他们不会计算杀敌一千自己会损失多少,他们只是在追求一个公平。 2006年有一个访谈川普的节目(好像微博上也有),节目中川普就说中美贸易极不公平,如果他当总统就一定要改变这种状况。所以讲“川普为了选票而挑起矛盾”是不全面的,川普是骨子里真的觉的不公平。

    2020-08-06 09:18:13

    在想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到底关系国际大事多,还是关心自己日子好不好过多。对中国的打压,对普通美国人的生活,究竟好在那里。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印,到目前来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020-08-05 21:20:42

    微博上“荷兰通讯“的视频还在,天朝的“天下第一笔”三年前讲川川,准确预测了川川务实,非常值得一看。

    2020-08-05 13:37:56

    为什么中国知识界在特郎普上台前对特郎普“抱有好感”呢? 貌似还是一边倒的,我真的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今天刚好在微博上看到别人转发的几年前胡编的一个视频,视频中看到胡编难得的穿着正装,滔滔不绝在盛赞川普如何如何优秀,女儿也如何如何优秀,简直把川普赞到天上有地下冇(没有的意思),肉麻到不要不要的! 我以为川普的一生都是充满争议的,但在当时胡编的眼内川普却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不同,如果说胡编代表中国知识界的话,那胡编的价值观是一种主流了,感觉真的有点问题啊。

    2020-08-05 09:54:13

    特朗普上台前,中国知识界普遍倾向美国,抱有好感。而目前抱有这种想法的,不能说没有,但越来越少,我们无法理解,世界民主的堡垒就这德行,完全没有规则,想一出是一出,对科学技术完全藐视,没有任何一点盟主的样子。无论美国怎么做,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崛起,除非打算世界毁灭,否则不会引发世界大战,那美国的最终想法是什么?一个世界经济比重不断下降的美国,又有多少国家死心塌地的跟随呢?它到底能做到点什么呢?

    2020-08-04 23:28:59

    不是“一时之快”而是大势所趋。 川川是个精明透顶的商人,他看到现有的游戏规则长此下去对米帝不利,所以作出修正。其实奥8时就有米企一直反映这方面情况,只是盟猪D政z正确而忽视了米企的诉求,川川算“拨乱反正”,这就是米帝的zd轮替,就有“纠错机制”。

    [回 复]
  • 2020-08-06 12:39:15等做出来再说,瞎猜有毛用,事在人为。话说三星不也是抄台积电吗[回 复]
  • 2020-08-06 12:36:53中芯就不敢寸进,你慌啥?你如果不是故意的诱敌,那就是通敌咯?[回 复]
  • 2020-08-06 12:33:04揭穿老底子,就是你这样的外族美国人在美国一抓一大把。也许是真有几辈人的身家投在美国,没有道路可回头。也许你根本就不是个美国人,但是有涉及有切身的利益与美国是高度相关联的,啥制度啊,经济贸易发展不平衡啊那都是屁话。跟你打交道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彼此都不是个糊涂人,你跟大金毛是一样的,说事儿避重就轻,货物贸易中对美是顺差。中国没有否认过。可是服务贸易呢?你和大金毛为啥不敢说?不然,我理解要么你是白痴,要么你们的总统是个白痴。可是想拿中国人当白痴就不要做梦了!
    2020-08-06 11:44:31

    美国人不像国内的人那么关心国外的事情,就像这园子里超过一半或一大半的帖子是讲美国的,特别是豆豆同学发的帖子十有八九是讲美国的,简直就是为美国而生的。还有讲起美国个个出口成章,都是美国问题专家,我想产生这种情况主要是讲美国的不会删帖,而讲国内的事情就不好说?乱猜的。 一般美国人对中美问题最大的看法,就是觉得交往中美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比如设置的关税、比如美国的互联网都不能登陆中国等等。美国人不如中国人精明!他们不会计算杀敌一千自己会损失多少,他们只是在追求一个公平。 2006年有一个访谈川普的节目(好像微博上也有),节目中川普就说中美贸易极不公平,如果他当总统就一定要改变这种状况。所以讲“川普为了选票而挑起矛盾”是不全面的,川普是骨子里真的觉的不公平。

    2020-08-06 09:18:13

    在想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到底关系国际大事多,还是关心自己日子好不好过多。对中国的打压,对普通美国人的生活,究竟好在那里。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印,到目前来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020-08-05 21:20:42

    微博上“荷兰通讯“的视频还在,天朝的“天下第一笔”三年前讲川川,准确预测了川川务实,非常值得一看。

    2020-08-05 13:37:56

    为什么中国知识界在特郎普上台前对特郎普“抱有好感”呢? 貌似还是一边倒的,我真的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今天刚好在微博上看到别人转发的几年前胡编的一个视频,视频中看到胡编难得的穿着正装,滔滔不绝在盛赞川普如何如何优秀,女儿也如何如何优秀,简直把川普赞到天上有地下冇(没有的意思),肉麻到不要不要的! 我以为川普的一生都是充满争议的,但在当时胡编的眼内川普却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不同,如果说胡编代表中国知识界的话,那胡编的价值观是一种主流了,感觉真的有点问题啊。

    2020-08-05 09:54:13

    特朗普上台前,中国知识界普遍倾向美国,抱有好感。而目前抱有这种想法的,不能说没有,但越来越少,我们无法理解,世界民主的堡垒就这德行,完全没有规则,想一出是一出,对科学技术完全藐视,没有任何一点盟主的样子。无论美国怎么做,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崛起,除非打算世界毁灭,否则不会引发世界大战,那美国的最终想法是什么?一个世界经济比重不断下降的美国,又有多少国家死心塌地的跟随呢?它到底能做到点什么呢?

    2020-08-04 23:28:59

    不是“一时之快”而是大势所趋。 川川是个精明透顶的商人,他看到现有的游戏规则长此下去对米帝不利,所以作出修正。其实奥8时就有米企一直反映这方面情况,只是盟猪D政z正确而忽视了米企的诉求,川川算“拨乱反正”,这就是米帝的zd轮替,就有“纠错机制”。

    [回 复]
  • 2020-08-06 12:23:11参照二弹一星。
    2020-08-06 09:14:33

    有梁孟松在,到7纳米应该很快。再接下来不好说,再说华人在世界芯片领域有很多领头人,挖几个问题不大

    2020-08-05 14:10:25

    我非专业只是从逻辑上理解是以前没有老美制约芯片技术我们是弱弱地在攻坚, 反而近年美帝加强制约后就突然间强了,他话让俺犯糊涂。

    2020-08-05 13:59:05

    中芯國際(00981.HK) +0.950 (+3.115%) 沽空 $1.42億; 比率 3.079% 創始人兼前行政總裁張汝京指,美國對中國的制約能力沒有那麼強,相信可以追得上,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第三代半導體IDM現在是主流,如果中國在5G技術上保持領先,將來在通訊、人工智能、雲端服務等等,中國都會大大超前,因為中國在高科技應用領域是很強的,如封裝、測試等。 轉載阿斯達克財經網

    2020-08-05 13:22:43

    还有吸草族群

    2020-08-05 11:46:46

    死的多数都是吃福利,不再给美国增长做贡献的人,估计主流也乐于见到他们这样死,为什么要出声,对于剩下来的人有好处唉。

    2020-08-05 10:08:23

    确实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惊奇就是美国死了十几万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从上到下没什么人为这些死者真正发声。以前中国搞个狗肉节美国人的抱怨都比这大。

    2020-08-05 10:00:22

    记得几年前,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演讲,说到美国的制度他自豪的说:在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甚至愚蠢的自由。当时觉得好有道理,看看现在死掉的十五万,才明白为啥要给美国人愚蠢的自由了。死了十五万,无所谓。这愚民政策之成功让人服气。

    [回 复]
  • 2020-08-06 12:19:22我不们不看了,我们只想看美国的疫情啥时候能控制住咯,少死几个人[回 复]
  • 2020-08-06 12:13:08特朗普说,消毒液洗手液能治疗新冠
    美国真有人喝消毒液洗手液,并中毒死亡
    CDC报告
    CDC warns against ingesting hand sanitizer after reports of poisonings, deaths
    The agency said that poison centers in Arizona and New Mexico reported 15 cases of methanol poisoning associated with the swallowing of hand sanitizer in May and June. Four of the patients who were hospitalized from the poisoning died, and three were discharged with visual impairment.
    2020-08-06 01:12:26

    在我特朗普领导下,美国新冠工作做得很好,死亡人数低于其他国家 ABC:Trump says US efforts 'working very well' as coronavirus death trends continue upward In an interview with Axios, Trump said the COVID-19 death toll "is what it is."

    2020-08-06 01:02:26

    过16万

    2020-08-06 01:00:18

    新冠,美国死亡人数160759,过15万。

    2020-08-04 12:38:18

    新冠,美国死亡人数158929

    [回 复]
  • 2020-08-06 12:12:21没有说台积电不忧哇,这么厉害的台积电,是不是能满足你钱多事儿少的应职要求?………………[回 复]
  • 2020-08-06 12:07:49钱多事少,你以为企业都是你家大爷开的慈善机构呢吧。钱少事儿多,你给中芯卖过苦力?拿证据出来!
    2020-08-06 09:14:33

    有梁孟松在,到7纳米应该很快。再接下来不好说,再说华人在世界芯片领域有很多领头人,挖几个问题不大

    2020-08-05 14:10:25

    我非专业只是从逻辑上理解是以前没有老美制约芯片技术我们是弱弱地在攻坚, 反而近年美帝加强制约后就突然间强了,他话让俺犯糊涂。

    2020-08-05 13:59:05

    中芯國際(00981.HK) +0.950 (+3.115%) 沽空 $1.42億; 比率 3.079% 創始人兼前行政總裁張汝京指,美國對中國的制約能力沒有那麼強,相信可以追得上,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第三代半導體IDM現在是主流,如果中國在5G技術上保持領先,將來在通訊、人工智能、雲端服務等等,中國都會大大超前,因為中國在高科技應用領域是很強的,如封裝、測試等。 轉載阿斯達克財經網

    2020-08-05 13:22:43

    还有吸草族群

    2020-08-05 11:46:46

    死的多数都是吃福利,不再给美国增长做贡献的人,估计主流也乐于见到他们这样死,为什么要出声,对于剩下来的人有好处唉。

    2020-08-05 10:08:23

    确实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惊奇就是美国死了十几万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从上到下没什么人为这些死者真正发声。以前中国搞个狗肉节美国人的抱怨都比这大。

    2020-08-05 10:00:22

    记得几年前,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演讲,说到美国的制度他自豪的说:在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甚至愚蠢的自由。当时觉得好有道理,看看现在死掉的十五万,才明白为啥要给美国人愚蠢的自由了。死了十五万,无所谓。这愚民政策之成功让人服气。

    [回 复]
  • 2020-08-06 11:47:32我们并不想关心美国的事啊,可是拉拉一定要让我们天天的关心啊,不然,美国总统没人认识啊。那我们不是又落后啦?
    2020-08-06 11:44:31

    美国人不像国内的人那么关心国外的事情,就像这园子里超过一半或一大半的帖子是讲美国的,特别是豆豆同学发的帖子十有八九是讲美国的,简直就是为美国而生的。还有讲起美国个个出口成章,都是美国问题专家,我想产生这种情况主要是讲美国的不会删帖,而讲国内的事情就不好说?乱猜的。 一般美国人对中美问题最大的看法,就是觉得交往中美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比如设置的关税、比如美国的互联网都不能登陆中国等等。美国人不如中国人精明!他们不会计算杀敌一千自己会损失多少,他们只是在追求一个公平。 2006年有一个访谈川普的节目(好像微博上也有),节目中川普就说中美贸易极不公平,如果他当总统就一定要改变这种状况。所以讲“川普为了选票而挑起矛盾”是不全面的,川普是骨子里真的觉的不公平。

    2020-08-06 09:18:13

    在想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到底关系国际大事多,还是关心自己日子好不好过多。对中国的打压,对普通美国人的生活,究竟好在那里。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印,到目前来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020-08-05 21:20:42

    微博上“荷兰通讯“的视频还在,天朝的“天下第一笔”三年前讲川川,准确预测了川川务实,非常值得一看。

    2020-08-05 13:37:56

    为什么中国知识界在特郎普上台前对特郎普“抱有好感”呢? 貌似还是一边倒的,我真的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今天刚好在微博上看到别人转发的几年前胡编的一个视频,视频中看到胡编难得的穿着正装,滔滔不绝在盛赞川普如何如何优秀,女儿也如何如何优秀,简直把川普赞到天上有地下冇(没有的意思),肉麻到不要不要的! 我以为川普的一生都是充满争议的,但在当时胡编的眼内川普却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不同,如果说胡编代表中国知识界的话,那胡编的价值观是一种主流了,感觉真的有点问题啊。

    2020-08-05 09:54:13

    特朗普上台前,中国知识界普遍倾向美国,抱有好感。而目前抱有这种想法的,不能说没有,但越来越少,我们无法理解,世界民主的堡垒就这德行,完全没有规则,想一出是一出,对科学技术完全藐视,没有任何一点盟主的样子。无论美国怎么做,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崛起,除非打算世界毁灭,否则不会引发世界大战,那美国的最终想法是什么?一个世界经济比重不断下降的美国,又有多少国家死心塌地的跟随呢?它到底能做到点什么呢?

    2020-08-04 23:28:59

    不是“一时之快”而是大势所趋。 川川是个精明透顶的商人,他看到现有的游戏规则长此下去对米帝不利,所以作出修正。其实奥8时就有米企一直反映这方面情况,只是盟猪D政z正确而忽视了米企的诉求,川川算“拨乱反正”,这就是米帝的zd轮替,就有“纠错机制”。

    [回 复]
  • 2020-08-06 11:45:31昨天A股有没有涨?美国股市那边天天涨,欢迎你们过去给美国的韭菜们挖坑
    2020-08-06 11:42:10

    是的

    2020-08-06 11:18:15

    A股就是杀鸡取卵,每天大量的高价发新股造富。榨干股民最后一滴血后,也熊!大陆人只喜欢买房和黄金,知道股市是万人坑,想把老百姓象房子一样粘进去,难!

    [回 复]
  • 2020-08-06 11:44:31美国人不像国内的人那么关心国外的事情,就像这园子里超过一半或一大半的帖子是讲美国的,特别是豆豆同学发的帖子十有八九是讲美国的,简直就是为美国而生的。还有讲起美国个个出口成章,都是美国问题专家,我想产生这种情况主要是讲美国的不会删帖,而讲国内的事情就不好说?乱猜的。

    一般美国人对中美问题最大的看法,就是觉得交往中美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比如设置的关税、比如美国的互联网都不能登陆中国等等。美国人不如中国人精明!他们不会计算杀敌一千自己会损失多少,他们只是在追求一个公平。

    2006年有一个访谈川普的节目(好像微博上也有),节目中川普就说中美贸易极不公平,如果他当总统就一定要改变这种状况。所以讲“川普为了选票而挑起矛盾”是不全面的,川普是骨子里真的觉的不公平。
    2020-08-06 09:18:13

    在想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到底关系国际大事多,还是关心自己日子好不好过多。对中国的打压,对普通美国人的生活,究竟好在那里。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印,到目前来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020-08-05 21:20:42

    微博上“荷兰通讯“的视频还在,天朝的“天下第一笔”三年前讲川川,准确预测了川川务实,非常值得一看。

    2020-08-05 13:37:56

    为什么中国知识界在特郎普上台前对特郎普“抱有好感”呢? 貌似还是一边倒的,我真的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今天刚好在微博上看到别人转发的几年前胡编的一个视频,视频中看到胡编难得的穿着正装,滔滔不绝在盛赞川普如何如何优秀,女儿也如何如何优秀,简直把川普赞到天上有地下冇(没有的意思),肉麻到不要不要的! 我以为川普的一生都是充满争议的,但在当时胡编的眼内川普却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不同,如果说胡编代表中国知识界的话,那胡编的价值观是一种主流了,感觉真的有点问题啊。

    2020-08-05 09:54:13

    特朗普上台前,中国知识界普遍倾向美国,抱有好感。而目前抱有这种想法的,不能说没有,但越来越少,我们无法理解,世界民主的堡垒就这德行,完全没有规则,想一出是一出,对科学技术完全藐视,没有任何一点盟主的样子。无论美国怎么做,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崛起,除非打算世界毁灭,否则不会引发世界大战,那美国的最终想法是什么?一个世界经济比重不断下降的美国,又有多少国家死心塌地的跟随呢?它到底能做到点什么呢?

    2020-08-04 23:28:59

    不是“一时之快”而是大势所趋。 川川是个精明透顶的商人,他看到现有的游戏规则长此下去对米帝不利,所以作出修正。其实奥8时就有米企一直反映这方面情况,只是盟猪D政z正确而忽视了米企的诉求,川川算“拨乱反正”,这就是米帝的zd轮替,就有“纠错机制”。

    [回 复]
  • 2020-08-06 11:43:16为何一针药卖70万?医保局:市场垄断 一直在谈降价
    近日,在看到一则“求药”消息后,广东一位母亲欧阳春兰,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希望了解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以下简称“SMA”)疾病药物——70万元一针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采购方式和国内定价依据,一时间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回 复]
  • 2020-08-06 11:42:10是的
    2020-08-06 11:18:15

    A股就是杀鸡取卵,每天大量的高价发新股造富。榨干股民最后一滴血后,也熊!大陆人只喜欢买房和黄金,知道股市是万人坑,想把老百姓象房子一样粘进去,难!

    [回 复]
  • 2020-08-06 11:25:10这说的是神马话,股市涨了你们有意见,木有涨你们还有意见。以后谁再抱怨又让外资抄了底的,是不是应该使劲儿搧自己耳刮子?!
    2020-08-06 11:18:15

    A股就是杀鸡取卵,每天大量的高价发新股造富。榨干股民最后一滴血后,也熊!大陆人只喜欢买房和黄金,知道股市是万人坑,想把老百姓象房子一样粘进去,难!

    [回 复]
  • 2020-08-06 11:18:15A股就是杀鸡取卵,每天大量的高价发新股造富。榨干股民最后一滴血后,也熊!大陆人只喜欢买房和黄金,知道股市是万人坑,想把老百姓象房子一样粘进去,难![回 复]
  • 2020-08-06 11:01:32陶博,我认为TT和GG的性质是不一样的,TT真的是被趁火打劫了,而GG是因为不愿意遵守ZG政府的规则而自己选择退出的,这套规则面向全世界公开透明,而TT就算遵守了所有MG政府的法律规章,还是会被趁火打劫。
    2020-08-04 10:01:55

    作者回复:我认为抖音和华为在美国的遭遇是不同性质的问题。前者是美国巨头霸占市场、甚至趁火打劫。前者真的是科技战争。不过我们今天大骂美国政府,当年对Google、Facebook,其实也一样。封杀谷歌,成就了百度,但是我们在搜索引擎上大大落后,甚至道德破产。美国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2020-08-04 02:13:57

    微软能成功购买TikTok 微软左手Linkedin右手Tiktok,成下一代社交网络赢家

    [回 复]
  • 2020-08-06 10:49:44老朱还是混得比较成功的!有去旧金山吗??
    2020-08-06 09:18:13

    在想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到底关系国际大事多,还是关心自己日子好不好过多。对中国的打压,对普通美国人的生活,究竟好在那里。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印,到目前来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020-08-05 21:20:42

    微博上“荷兰通讯“的视频还在,天朝的“天下第一笔”三年前讲川川,准确预测了川川务实,非常值得一看。

    2020-08-05 13:37:56

    为什么中国知识界在特郎普上台前对特郎普“抱有好感”呢? 貌似还是一边倒的,我真的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今天刚好在微博上看到别人转发的几年前胡编的一个视频,视频中看到胡编难得的穿着正装,滔滔不绝在盛赞川普如何如何优秀,女儿也如何如何优秀,简直把川普赞到天上有地下冇(没有的意思),肉麻到不要不要的! 我以为川普的一生都是充满争议的,但在当时胡编的眼内川普却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不同,如果说胡编代表中国知识界的话,那胡编的价值观是一种主流了,感觉真的有点问题啊。

    2020-08-05 09:54:13

    特朗普上台前,中国知识界普遍倾向美国,抱有好感。而目前抱有这种想法的,不能说没有,但越来越少,我们无法理解,世界民主的堡垒就这德行,完全没有规则,想一出是一出,对科学技术完全藐视,没有任何一点盟主的样子。无论美国怎么做,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崛起,除非打算世界毁灭,否则不会引发世界大战,那美国的最终想法是什么?一个世界经济比重不断下降的美国,又有多少国家死心塌地的跟随呢?它到底能做到点什么呢?

    2020-08-04 23:28:59

    不是“一时之快”而是大势所趋。 川川是个精明透顶的商人,他看到现有的游戏规则长此下去对米帝不利,所以作出修正。其实奥8时就有米企一直反映这方面情况,只是盟猪D政z正确而忽视了米企的诉求,川川算“拨乱反正”,这就是米帝的zd轮替,就有“纠错机制”。

    [回 复]
  • 2020-08-06 10:43:07有你在,美国足球要踢硬自己应该更快!………………哈哈哈哈哈哈
    2020-08-06 10:02:28

    有洋教头在,国足要踢硬越南应该也很快 然后呢?

    2020-08-06 09:14:33

    有梁孟松在,到7纳米应该很快。再接下来不好说,再说华人在世界芯片领域有很多领头人,挖几个问题不大

    2020-08-05 14:10:25

    我非专业只是从逻辑上理解是以前没有老美制约芯片技术我们是弱弱地在攻坚, 反而近年美帝加强制约后就突然间强了,他话让俺犯糊涂。

    2020-08-05 13:59:05

    中芯國際(00981.HK) +0.950 (+3.115%) 沽空 $1.42億; 比率 3.079% 創始人兼前行政總裁張汝京指,美國對中國的制約能力沒有那麼強,相信可以追得上,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第三代半導體IDM現在是主流,如果中國在5G技術上保持領先,將來在通訊、人工智能、雲端服務等等,中國都會大大超前,因為中國在高科技應用領域是很強的,如封裝、測試等。 轉載阿斯達克財經網

    2020-08-05 13:22:43

    还有吸草族群

    2020-08-05 11:46:46

    死的多数都是吃福利,不再给美国增长做贡献的人,估计主流也乐于见到他们这样死,为什么要出声,对于剩下来的人有好处唉。

    2020-08-05 10:08:23

    确实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惊奇就是美国死了十几万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从上到下没什么人为这些死者真正发声。以前中国搞个狗肉节美国人的抱怨都比这大。

    2020-08-05 10:00:22

    记得几年前,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演讲,说到美国的制度他自豪的说:在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甚至愚蠢的自由。当时觉得好有道理,看看现在死掉的十五万,才明白为啥要给美国人愚蠢的自由了。死了十五万,无所谓。这愚民政策之成功让人服气。

    [回 复]
  • 2020-08-06 10:40:43第一,你貌似不明白这个人怎么回事。第二,国足和高科技产业完全不一样。目前在他的带领下,中芯国际的,中芯国际14nm提前一年量产良品率达95%。
    2020-08-06 10:02:28

    有洋教头在,国足要踢硬越南应该也很快 然后呢?

    2020-08-06 09:14:33

    有梁孟松在,到7纳米应该很快。再接下来不好说,再说华人在世界芯片领域有很多领头人,挖几个问题不大

    2020-08-05 14:10:25

    我非专业只是从逻辑上理解是以前没有老美制约芯片技术我们是弱弱地在攻坚, 反而近年美帝加强制约后就突然间强了,他话让俺犯糊涂。

    2020-08-05 13:59:05

    中芯國際(00981.HK) +0.950 (+3.115%) 沽空 $1.42億; 比率 3.079% 創始人兼前行政總裁張汝京指,美國對中國的制約能力沒有那麼強,相信可以追得上,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第三代半導體IDM現在是主流,如果中國在5G技術上保持領先,將來在通訊、人工智能、雲端服務等等,中國都會大大超前,因為中國在高科技應用領域是很強的,如封裝、測試等。 轉載阿斯達克財經網

    2020-08-05 13:22:43

    还有吸草族群

    2020-08-05 11:46:46

    死的多数都是吃福利,不再给美国增长做贡献的人,估计主流也乐于见到他们这样死,为什么要出声,对于剩下来的人有好处唉。

    2020-08-05 10:08:23

    确实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惊奇就是美国死了十几万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从上到下没什么人为这些死者真正发声。以前中国搞个狗肉节美国人的抱怨都比这大。

    2020-08-05 10:00:22

    记得几年前,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演讲,说到美国的制度他自豪的说:在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甚至愚蠢的自由。当时觉得好有道理,看看现在死掉的十五万,才明白为啥要给美国人愚蠢的自由了。死了十五万,无所谓。这愚民政策之成功让人服气。

    [回 复]
  • 2020-08-06 10:15:03美国足球不用踢也很硬,然后呢?…………
    2020-08-06 10:02:28

    有洋教头在,国足要踢硬越南应该也很快 然后呢?

    2020-08-06 09:14:33

    有梁孟松在,到7纳米应该很快。再接下来不好说,再说华人在世界芯片领域有很多领头人,挖几个问题不大

    2020-08-05 14:10:25

    我非专业只是从逻辑上理解是以前没有老美制约芯片技术我们是弱弱地在攻坚, 反而近年美帝加强制约后就突然间强了,他话让俺犯糊涂。

    2020-08-05 13:59:05

    中芯國際(00981.HK) +0.950 (+3.115%) 沽空 $1.42億; 比率 3.079% 創始人兼前行政總裁張汝京指,美國對中國的制約能力沒有那麼強,相信可以追得上,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第三代半導體IDM現在是主流,如果中國在5G技術上保持領先,將來在通訊、人工智能、雲端服務等等,中國都會大大超前,因為中國在高科技應用領域是很強的,如封裝、測試等。 轉載阿斯達克財經網

    2020-08-05 13:22:43

    还有吸草族群

    2020-08-05 11:46:46

    死的多数都是吃福利,不再给美国增长做贡献的人,估计主流也乐于见到他们这样死,为什么要出声,对于剩下来的人有好处唉。

    2020-08-05 10:08:23

    确实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惊奇就是美国死了十几万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从上到下没什么人为这些死者真正发声。以前中国搞个狗肉节美国人的抱怨都比这大。

    2020-08-05 10:00:22

    记得几年前,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演讲,说到美国的制度他自豪的说:在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甚至愚蠢的自由。当时觉得好有道理,看看现在死掉的十五万,才明白为啥要给美国人愚蠢的自由了。死了十五万,无所谓。这愚民政策之成功让人服气。

    [回 复]
  • 2020-08-06 10:02:28有洋教头在,国足要踢硬越南应该也很快
    然后呢?
    2020-08-06 09:14:33

    有梁孟松在,到7纳米应该很快。再接下来不好说,再说华人在世界芯片领域有很多领头人,挖几个问题不大

    2020-08-05 14:10:25

    我非专业只是从逻辑上理解是以前没有老美制约芯片技术我们是弱弱地在攻坚, 反而近年美帝加强制约后就突然间强了,他话让俺犯糊涂。

    2020-08-05 13:59:05

    中芯國際(00981.HK) +0.950 (+3.115%) 沽空 $1.42億; 比率 3.079% 創始人兼前行政總裁張汝京指,美國對中國的制約能力沒有那麼強,相信可以追得上,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第三代半導體IDM現在是主流,如果中國在5G技術上保持領先,將來在通訊、人工智能、雲端服務等等,中國都會大大超前,因為中國在高科技應用領域是很強的,如封裝、測試等。 轉載阿斯達克財經網

    2020-08-05 13:22:43

    还有吸草族群

    2020-08-05 11:46:46

    死的多数都是吃福利,不再给美国增长做贡献的人,估计主流也乐于见到他们这样死,为什么要出声,对于剩下来的人有好处唉。

    2020-08-05 10:08:23

    确实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惊奇就是美国死了十几万人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从上到下没什么人为这些死者真正发声。以前中国搞个狗肉节美国人的抱怨都比这大。

    2020-08-05 10:00:22

    记得几年前,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在德国演讲,说到美国的制度他自豪的说:在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甚至愚蠢的自由。当时觉得好有道理,看看现在死掉的十五万,才明白为啥要给美国人愚蠢的自由了。死了十五万,无所谓。这愚民政策之成功让人服气。

    [回 复]
  • 2020-08-06 09:56:47都说美国的制度好,那是人家拿你当小白鼠呢!没有两次热战,一次冷战的战乱财,它现在仍然是一个罪犯的流放地![回 复]
  • 2020-08-06 09:45:59作为一个外族美国人,他既然义无反顾的选择在美国生活,他应该比我们早早的读懂了美国的社会,美国的历史。美国这个国家的家底子之所以厚实,就是发的三次世界大战的战乱财。眼瞅着老本又要吃完了,世界上能供着他吃喝的国家也早已经被他吃的奄奄一息。野兽饿急了,逮谁是谁了。眼里盯着中国这个庞然大物,看着眼馋,又吃不到嘴,这就是华府这个囚徒困境的真实写照。中国过去贫弱,总是被列强霸凌,好不容易人民能过上吃饱穿暖的日子,没时间跟这个困兽白耗功夫,唯有做好自己事情,扎紧自己的篱笆,绝不能让野兽再伤害到中国。
    2020-08-06 09:18:13

    在想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到底关系国际大事多,还是关心自己日子好不好过多。对中国的打压,对普通美国人的生活,究竟好在那里。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印,到目前来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020-08-05 21:20:42

    微博上“荷兰通讯“的视频还在,天朝的“天下第一笔”三年前讲川川,准确预测了川川务实,非常值得一看。

    2020-08-05 13:37:56

    为什么中国知识界在特郎普上台前对特郎普“抱有好感”呢? 貌似还是一边倒的,我真的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今天刚好在微博上看到别人转发的几年前胡编的一个视频,视频中看到胡编难得的穿着正装,滔滔不绝在盛赞川普如何如何优秀,女儿也如何如何优秀,简直把川普赞到天上有地下冇(没有的意思),肉麻到不要不要的! 我以为川普的一生都是充满争议的,但在当时胡编的眼内川普却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不同,如果说胡编代表中国知识界的话,那胡编的价值观是一种主流了,感觉真的有点问题啊。

    2020-08-05 09:54:13

    特朗普上台前,中国知识界普遍倾向美国,抱有好感。而目前抱有这种想法的,不能说没有,但越来越少,我们无法理解,世界民主的堡垒就这德行,完全没有规则,想一出是一出,对科学技术完全藐视,没有任何一点盟主的样子。无论美国怎么做,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崛起,除非打算世界毁灭,否则不会引发世界大战,那美国的最终想法是什么?一个世界经济比重不断下降的美国,又有多少国家死心塌地的跟随呢?它到底能做到点什么呢?

    2020-08-04 23:28:59

    不是“一时之快”而是大势所趋。 川川是个精明透顶的商人,他看到现有的游戏规则长此下去对米帝不利,所以作出修正。其实奥8时就有米企一直反映这方面情况,只是盟猪D政z正确而忽视了米企的诉求,川川算“拨乱反正”,这就是米帝的zd轮替,就有“纠错机制”。

    [回 复]
  • 2020-08-06 09:18:13在想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到底关系国际大事多,还是关心自己日子好不好过多。对中国的打压,对普通美国人的生活,究竟好在那里。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印,到目前来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2020-08-05 21:20:42

    微博上“荷兰通讯“的视频还在,天朝的“天下第一笔”三年前讲川川,准确预测了川川务实,非常值得一看。

    2020-08-05 13:37:56

    为什么中国知识界在特郎普上台前对特郎普“抱有好感”呢? 貌似还是一边倒的,我真的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今天刚好在微博上看到别人转发的几年前胡编的一个视频,视频中看到胡编难得的穿着正装,滔滔不绝在盛赞川普如何如何优秀,女儿也如何如何优秀,简直把川普赞到天上有地下冇(没有的意思),肉麻到不要不要的! 我以为川普的一生都是充满争议的,但在当时胡编的眼内川普却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不同,如果说胡编代表中国知识界的话,那胡编的价值观是一种主流了,感觉真的有点问题啊。

    2020-08-05 09:54:13

    特朗普上台前,中国知识界普遍倾向美国,抱有好感。而目前抱有这种想法的,不能说没有,但越来越少,我们无法理解,世界民主的堡垒就这德行,完全没有规则,想一出是一出,对科学技术完全藐视,没有任何一点盟主的样子。无论美国怎么做,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崛起,除非打算世界毁灭,否则不会引发世界大战,那美国的最终想法是什么?一个世界经济比重不断下降的美国,又有多少国家死心塌地的跟随呢?它到底能做到点什么呢?

    2020-08-04 23:28:59

    不是“一时之快”而是大势所趋。 川川是个精明透顶的商人,他看到现有的游戏规则长此下去对米帝不利,所以作出修正。其实奥8时就有米企一直反映这方面情况,只是盟猪D政z正确而忽视了米企的诉求,川川算“拨乱反正”,这就是米帝的zd轮替,就有“纠错机制”。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