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脉搏www.etnetchina.com.cn
滞胀会来吗?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 2022-04-01 16:08:13老毛诗《送瘟神》

    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
    2022-04-01 16:02:12

    lao-zhu 2022-04-01 15:58:00 到公社级有正规的医院,那时叫卫生院,有住院部的。我老妈就曾经工作过几年。到大队级有卫生站,一般只有红医驻守,由公社卫生院定期派出医生到各个大队驻诊数日,“巡回医疗”。 城市的区级和农村的公社级医院都设有中医部和中药房,那个时候已经多数人是看西医的,一天下来医生写处方写到手软。中医主要是看疑难杂症和暗病什么的。 哈哈哈!!! 怀念老毛时代啊! 老毛说,你们城市老爷们,,, 送医到农村

    [回 复]
  • 2022-04-01 16:02:12lao-zhu
    2022-04-01 15:58:00
    到公社级有正规的医院,那时叫卫生院,有住院部的。我老妈就曾经工作过几年。到大队级有卫生站,一般只有红医驻守,由公社卫生院定期派出医生到各个大队驻诊数日,“巡回医疗”。
    城市的区级和农村的公社级医院都设有中医部和中药房,那个时候已经多数人是看西医的,一天下来医生写处方写到手软。中医主要是看疑难杂症和暗病什么的。

    哈哈哈!!!
    怀念老毛时代啊!
    老毛说,你们城市老爷们,,,
    送医到农村
    [回 复]
  • 2022-04-01 15:58:00到公社级有正规的医院,那时叫卫生院,有住院部的。我老妈就曾经工作过几年。到大队级有卫生站,一般只有红医驻守,由公社卫生院定期派出医生到各个大队驻诊数日,“巡回医疗”。
    城市的区级和农村的公社级医院都设有中医部和中药房,那个时候已经多数人是看西医的,一天下来医生写处方写到手软。中医主要是看疑难杂症和暗病什么的。
    2022-04-01 15:07:24

    在广大农村,用赤脚医生(高中生培训几个月)拿点草药糊弄一下当地百姓,死了活了当时也没人告 城里从来没有以中医为主过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回 复]
  • 2022-04-01 15:57:36屠呦呦 诺贝尔医学奖

    中药吧!
    [回 复]
  • 2022-04-01 15:55:42有,很多。我知道的,我也吃中药,是不是治好病了,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现在还活着,
    2022-04-01 15:07:24

    在广大农村,用赤脚医生(高中生培训几个月)拿点草药糊弄一下当地百姓,死了活了当时也没人告 城里从来没有以中医为主过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回 复]
  • 2022-04-01 15:54:00老苹果
    2022-04-01 15:51:30
    又这里耍贫嘴,是不是今天抢到菜啦?
    绿豆
    2022-04-01 15:48:41

    哈哈哈!!!
    抢到股票,赚钱,有饭吃!
    2022-03-30 15:11:32

    昨天A股养猪指数创新高,今天房地产指数创新高,接下来A股旅游指数要创新高 养猪行业,旅游行业和房地产行业,去年惨不忍睹,亏损。

    2022-03-30 10:56:17

    A股房地产指数,涨 5.02%

    2022-03-28 21:54:49

    多好指标!房地产! 老苹果 2022-03-22 15:56:04 房地产行业本来要不行了 大量裁员 没想到这次国家为了救他 出台了很多利好地产政策 又是房贷 又是取消税 就差降lpr

    2022-03-28 13:55:06

    房地产股 涨停潮

    2022-03-28 13:33:01

    今天A股房地产股票涨得欢 A股房地产指数

    [回 复]
  • 2022-04-01 15:53:28我不光抢购菜,而且还抢购烟。菜,可能会保供给,烟可不一定。
    内裤没来得及抢购
    [回 复]
  • 2022-04-01 15:52:54谢谢!
    2022-04-01 14:27:28

    所以喝盐水就行,比霍香正气水好多了。

    2022-04-01 14:25:34

    呵呵,你说的中暑未必是真中了暑,你可能没见过真中暑的人。 以前北方有麦客,替人在大日光下割麦子,中暑的人很多。有人被来医院,都会昏迷抽搐。其实如果懂的话治疗很简单 人们说,割麦回来不敢喝凉水,一喝就“肺被激炸”就会死人。其实跟水热凉没关系,中暑时体内高度缺盐,喝盐水马上就好,喝清水才会死人。

    2022-04-01 13:14:54

    美美说的对!中医西医各有所长!譬如俺中暑了就自己买瓶藿香正气水喝了,不用去麻烦西医!(^_^)

    [回 复]
  • 2022-04-01 15:51:30又这里耍贫嘴,是不是今天抢到菜啦?
    2022-04-01 15:48:41

    老毛时代,中大企业都有医务室或医院,食堂和工人宿舍工人新村(福利分房),大型企业甚至有职工子弟学校。

    2022-04-01 15:40:28

    lao-zhu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哈哈哈!!! 怀念老毛时代啊!

    [回 复]
  • 2022-04-01 15:48:41老毛时代,中大企业都有医务室或医院,食堂和工人宿舍工人新村(福利分房),大型企业甚至有职工子弟学校。
    2022-04-01 15:40:28

    lao-zhu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哈哈哈!!! 怀念老毛时代啊!

    [回 复]
  • 2022-04-01 15:47:34百度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1,090,000个
    美国上市公司科兴生物发布了半年财报,营收110亿美元,毛利1...
    2022年1月7日 美国上市公司科兴生物发布了半年财报,营收110亿美元,毛利103亿美元,净利85.92亿美元,毛利率94.25%,净利率78.24%,这数据越超神水茅台,令人乍舌。 2021年不是要 赚...
    [回 复]
  • 2022-04-01 15:43:24我現在不敢吃海魚,怕不小心被魚刺卡在喉龙里,之前试过兩次,去医院取出。現在医生都带着罩,能看清楚细小的魚刺吗?不吃魚是为了保命,吃魚油,魚油真的是很好,吃后眼睛明亮、长時間看手机眼睛不干涩。。。成人吃魚油,小孩吃魚肝油,效果明显。。。[回 复]
  • 2022-04-01 15:40:28lao-zhu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哈哈哈!!!
    怀念老毛时代啊!
    [回 复]
  • 2022-04-01 15:38:16近5个交易日A股涨幅前20只股票
    渝开发 55.76%
    中交地产 55.50%
    中国武夷 52.31%
    振东制药 42.46%
    中科金财 42.17%
    沙河股份 39.56%
    信达地产 38.65%
    金浦钛业 38.32%
    南国置业 37.35%
    中科云网 37.05%
    瑞康医药 34.62%
    天保基建 32.40%
    天房发展 32.34%
    旗天科技 30.88%
    青海春天 30.71%
    同达创业 30.04%
    国统股份 29.94%
    海泰发展 29.47%
    海南瑞泽 27.58%
    湖北广电 26.42%
    [回 复]
  • 2022-04-01 15:37:40最新消息是睡王要搞免子的太阳能光伏企业了。你觉得美国是真心想减排吗?
    2022-04-01 15:24:49

    一、减排本来就是给中、印下套。只不过没想到兔子在光伏风电水电核电上这么猛,所以才有特爷的退出。你看现在还有人说吗? 二、粮食,你等着吧,我记得我在这儿提醒过,粮食化肥价格怕是要上天。

    2022-04-01 14:57:25

    按照很多国人只认钱的逻辑,同理在粮食问题上美加拉上俄罗斯、乌克兰、澳洲、巴西、阿根廷等国成立一个粮食大联盟,粮食价格想要多少有多少。不香吗?

    2022-04-01 14:06:15

    美国、加拿大坐拥这么多油气资源、如果想通过资源赚钱就不会搞什么劳民伤财的“减排运动”啦,埋头开发就是了。 想抬价还不客易?!美丽国和加拿大牵头和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中东地区等出油气的国家成立一个大联盟,油气价想提多少就能提多少。

    2022-04-01 11:06:43

    [cp]在俄乌战争前后的这一年来,美国赚钱赚的手抽筋了。在2021年,美国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占到欧盟27国和英国所有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26%,排名第二的是卡塔尔(24%)。 在2022年1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已经占欧洲当月LNG进口量的一半以上。 粗略估计,今年一季度美国天然气出口收入将接近300亿美元。 左手军火,右手天然气,你们说,美国这套路玩的溜不溜?[/cp] 美国为什么拼命搅黄北溪二号?

    [回 复]
  • 2022-04-01 15:24:49一、减排本来就是给中、印下套。只不过没想到兔子在光伏风电水电核电上这么猛,所以才有特爷的退出。你看现在还有人说吗?
    二、粮食,你等着吧,我记得我在这儿提醒过,粮食化肥价格怕是要上天。
    2022-04-01 14:57:25

    按照很多国人只认钱的逻辑,同理在粮食问题上美加拉上俄罗斯、乌克兰、澳洲、巴西、阿根廷等国成立一个粮食大联盟,粮食价格想要多少有多少。不香吗?

    2022-04-01 14:06:15

    美国、加拿大坐拥这么多油气资源、如果想通过资源赚钱就不会搞什么劳民伤财的“减排运动”啦,埋头开发就是了。 想抬价还不客易?!美丽国和加拿大牵头和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中东地区等出油气的国家成立一个大联盟,油气价想提多少就能提多少。

    2022-04-01 11:06:43

    [cp]在俄乌战争前后的这一年来,美国赚钱赚的手抽筋了。在2021年,美国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占到欧盟27国和英国所有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26%,排名第二的是卡塔尔(24%)。 在2022年1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已经占欧洲当月LNG进口量的一半以上。 粗略估计,今年一季度美国天然气出口收入将接近300亿美元。 左手军火,右手天然气,你们说,美国这套路玩的溜不溜?[/cp] 美国为什么拼命搅黄北溪二号?

    [回 复]
  • 2022-04-01 15:18:49相比全美每日2000万桶消费量,每日100万桶可谓杯水车薪;而这次1.8亿桶释储,理论上将令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降至1984年以来最低水平。未来如何填补巨大的储备窟窿……

    http://column.etnetchina.com.cn/column-list-EtnetcolB368/98535.htm
    [回 复]
  • 2022-04-01 15:17:44我知道你是谁,看破不说破。你在我的微信朋友圈里,哈哈。。。
    2022-04-01 15:00:00

    你不会看人,他就在上海,他一张口我就知道他是精英了,精英都会把父母接到大上海的,让父母享受先进的医疗医护,房子多钱多,他們不会下降去下面的小城市的。

    2022-04-01 14:08:27

    少生产东西,多倒闭些企业,多多的失业破产者,,,这些可能都是为了某种政治目的,打经济战,,,具体说不清了。老企业破产了,新企业诞生了,对社会有好处

    [回 复]
  • 2022-04-01 15:09:05当时药很便宜,一分钱几片,是因为和全球脱钩,不用给任何专利费。
    2022-04-01 15:06:35

    四环素类,包括有土霉素、金霉素,后来有个红霉素不知道是不是同类的。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回 复]
  • 2022-04-01 15:07:24在广大农村,用赤脚医生(高中生培训几个月)拿点草药糊弄一下当地百姓,死了活了当时也没人告

    城里从来没有以中医为主过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回 复]
  • 2022-04-01 15:06:35四环素类,包括有土霉素、金霉素,后来有个红霉素不知道是不是同类的。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回 复]
  • 2022-04-01 15:00:00你不会看人,他就在上海,他一张口我就知道他是精英了,精英都会把父母接到大上海的,让父母享受先进的医疗医护,房子多钱多,他們不会下降去下面的小城市的。
    2022-04-01 14:08:27

    少生产东西,多倒闭些企业,多多的失业破产者,,,这些可能都是为了某种政治目的,打经济战,,,具体说不清了。老企业破产了,新企业诞生了,对社会有好处

    [回 复]
  • 2022-04-01 14:57:25按照很多国人只认钱的逻辑,同理在粮食问题上美加拉上俄罗斯、乌克兰、澳洲、巴西、阿根廷等国成立一个粮食大联盟,粮食价格想要多少有多少。不香吗?
    2022-04-01 14:06:15

    美国、加拿大坐拥这么多油气资源、如果想通过资源赚钱就不会搞什么劳民伤财的“减排运动”啦,埋头开发就是了。 想抬价还不客易?!美丽国和加拿大牵头和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中东地区等出油气的国家成立一个大联盟,油气价想提多少就能提多少。

    2022-04-01 11:06:43

    [cp]在俄乌战争前后的这一年来,美国赚钱赚的手抽筋了。在2021年,美国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占到欧盟27国和英国所有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26%,排名第二的是卡塔尔(24%)。 在2022年1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已经占欧洲当月LNG进口量的一半以上。 粗略估计,今年一季度美国天然气出口收入将接近300亿美元。 左手军火,右手天然气,你们说,美国这套路玩的溜不溜?[/cp] 美国为什么拼命搅黄北溪二号?

    [回 复]
  • 2022-04-01 14:45:04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回 复]
  • 2022-04-01 14:32:27那是我理解得不对,在此虚心接受批评
    2022-04-01 12:35:32

    西医是科学,沒有人否认,你別把西医和中医对立起来行吗,我只是说中医是食疗,食疗!

    2022-04-01 12:08:10

    现在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现代医学的各种疫苗保护,到老,有各种西医续命,寿命达到八十。这其中有中医屁的作用?? 美美同学是个女性,你知道中医时代,女人每次生孩子有二成多的死亡率吗?每生一次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回。 一个小孩子长成大人有多困难,1/4死于非命,越小越容死,一个小病就死。中医有个屁用

    2022-04-01 12:03:30

    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4:27:28所以喝盐水就行,比霍香正气水好多了。
    2022-04-01 14:25:34

    呵呵,你说的中暑未必是真中了暑,你可能没见过真中暑的人。 以前北方有麦客,替人在大日光下割麦子,中暑的人很多。有人被来医院,都会昏迷抽搐。其实如果懂的话治疗很简单 人们说,割麦回来不敢喝凉水,一喝就“肺被激炸”就会死人。其实跟水热凉没关系,中暑时体内高度缺盐,喝盐水马上就好,喝清水才会死人。

    2022-04-01 13:14:54

    美美说的对!中医西医各有所长!譬如俺中暑了就自己买瓶藿香正气水喝了,不用去麻烦西医!(^_^)

    [回 复]
  • 2022-04-01 14:26:46大约是六十年代末提倡”中西医结合”,估计当年是财政危机,中医药投入小,接近没有成本的,一把口、一张桌子再加上一个药煲就可以开业了,部分解决了因人口增长而医疗不足的状况。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4:25:34呵呵,你说的中暑未必是真中了暑,你可能没见过真中暑的人。

    以前北方有麦客,替人在大日光下割麦子,中暑的人很多。有人被来医院,都会昏迷抽搐。其实如果懂的话治疗很简单

    人们说,割麦回来不敢喝凉水,一喝就“肺被激炸”就会死人。其实跟水热凉没关系,中暑时体内高度缺盐,喝盐水马上就好,喝清水才会死人。
    2022-04-01 13:14:54

    美美说的对!中医西医各有所长!譬如俺中暑了就自己买瓶藿香正气水喝了,不用去麻烦西医!(^_^)

    [回 复]
  • 2022-04-01 14:16:40还别说,不用药和用中药差不多,你以为以前人们的病是吃中医好的吗?如果有大数据,喝点清水与喝中药的作用会有区别吗?

    光绪得病治病过程记得很清,叫《德宗医案》,大家可以找来看。这可是皇帝啊,比老百姓的条件好多了吧。几十御医看了无数次没啥用,就让全国督抚遍访天下,举荐名医,后来经过反复筛选,得名医十二人。分作两班,每班六人,轮流上前搭脉。结果方子出来,全不一样。皇帝边看边骂,只好自选其中顺眼的方子吃。

    大家记得红楼梦中一段吧,医生替林黛玉开了方子,贾莲拿来先看,然后骂说是虎狼医生,让赶出去了

    中医就这水平,别以为就起过作用。
    2022-04-01 12:14:50

    这个不矛盾,我本人也接受新事物,在以前不用中草药用啥?所以用不着批判,以后技术日新月异,难道我们的后人就该嘲笑我们吗

    2022-04-01 12:08:10

    现在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现代医学的各种疫苗保护,到老,有各种西医续命,寿命达到八十。这其中有中医屁的作用?? 美美同学是个女性,你知道中医时代,女人每次生孩子有二成多的死亡率吗?每生一次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回。 一个小孩子长成大人有多困难,1/4死于非命,越小越容死,一个小病就死。中医有个屁用

    2022-04-01 12:03:30

    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4:15:12「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

    「想要发财的人」指那些以物质财富为人生目标的人。「迷惑、网罗」表明这是魔鬼的诡计,在「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五19)的物欲社会里,拥有财富的多寡代表一个人的身分、地位和成功,而「知足」的生活方式会使市场经济陷入不景气,所以许多「属神的人」(11节)也陷在物质追求中,体贴自己「无知有害的私欲」,结果是「沉在败坏和灭亡中」。
    [回 复]
  • 2022-04-01 14:08:27少生产东西,多倒闭些企业,多多的失业破产者,,,这些可能都是为了某种政治目的,打经济战,,,具体说不清了。老企业破产了,新企业诞生了,对社会有好处[回 复]
  • 2022-04-01 14:06:15美国、加拿大坐拥这么多油气资源、如果想通过资源赚钱就不会搞什么劳民伤财的“减排运动”啦,埋头开发就是了。

    想抬价还不客易?!美丽国和加拿大牵头和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中东地区等出油气的国家成立一个大联盟,油气价想提多少就能提多少。
    2022-04-01 11:06:43

    [cp]在俄乌战争前后的这一年来,美国赚钱赚的手抽筋了。在2021年,美国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占到欧盟27国和英国所有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26%,排名第二的是卡塔尔(24%)。 在2022年1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已经占欧洲当月LNG进口量的一半以上。 粗略估计,今年一季度美国天然气出口收入将接近300亿美元。 左手军火,右手天然气,你们说,美国这套路玩的溜不溜?[/cp] 美国为什么拼命搅黄北溪二号?

    [回 复]
  • 2022-04-01 13:53:37美国可以印钞票,为什么累累巴巴的生产东西卖钱?
    可见“美国赚钱赚的手抽筋了”这样的话是多么无知!
    2022-04-01 11:06:43

    [cp]在俄乌战争前后的这一年来,美国赚钱赚的手抽筋了。在2021年,美国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占到欧盟27国和英国所有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26%,排名第二的是卡塔尔(24%)。 在2022年1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已经占欧洲当月LNG进口量的一半以上。 粗略估计,今年一季度美国天然气出口收入将接近300亿美元。 左手军火,右手天然气,你们说,美国这套路玩的溜不溜?[/cp] 美国为什么拼命搅黄北溪二号?

    [回 复]
  • 2022-04-01 13:27:01现代诺斯底主义流行于新纪元运动(New Age Movement)中,《达芬奇密码》就是以诺斯底主义为基础的小说。[回 复]
  • 2022-04-01 13:14:54美美说的对!中医西医各有所长!譬如俺中暑了就自己买瓶藿香正气水喝了,不用去麻烦西医!(^_^)[回 复]
  • 2022-04-01 12:35:32西医是科学,沒有人否认,你別把西医和中医对立起来行吗,我只是说中医是食疗,食疗!
    2022-04-01 12:08:10

    现在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现代医学的各种疫苗保护,到老,有各种西医续命,寿命达到八十。这其中有中医屁的作用?? 美美同学是个女性,你知道中医时代,女人每次生孩子有二成多的死亡率吗?每生一次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回。 一个小孩子长成大人有多困难,1/4死于非命,越小越容死,一个小病就死。中医有个屁用

    2022-04-01 12:03:30

    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2:14:50这个不矛盾,我本人也接受新事物,在以前不用中草药用啥?所以用不着批判,以后技术日新月异,难道我们的后人就该嘲笑我们吗
    2022-04-01 12:08:10

    现在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现代医学的各种疫苗保护,到老,有各种西医续命,寿命达到八十。这其中有中医屁的作用?? 美美同学是个女性,你知道中医时代,女人每次生孩子有二成多的死亡率吗?每生一次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回。 一个小孩子长成大人有多困难,1/4死于非命,越小越容死,一个小病就死。中医有个屁用

    2022-04-01 12:03:30

    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2:08:10现在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现代医学的各种疫苗保护,到老,有各种西医续命,寿命达到八十。这其中有中医屁的作用??


    美美同学是个女性,你知道中医时代,女人每次生孩子有二成多的死亡率吗?每生一次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回。
    一个小孩子长成大人有多困难,1/4死于非命,越小越容死,一个小病就死。中医有个屁用
    2022-04-01 12:03:30

    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2:03:30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1:53:36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1:37:45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1:32:16为了解决下岗工人就业,产生新职业,城管,交通协管等
    2022-04-01 11:25:37

    中国经济经历衰退 上世纪90年代后期,国有企业关停潮 下岗工人

    [回 复]
  • 2022-04-01 11:25:37中国经济经历衰退
    上世纪90年代后期,国有企业关停潮
    下岗工人
    [回 复]
  • 2022-04-01 11:16:14旅游 养猪 涨
    2022-03-30 15:11:32

    昨天A股养猪指数创新高,今天房地产指数创新高,接下来A股旅游指数要创新高 养猪行业,旅游行业和房地产行业,去年惨不忍睹,亏损。

    2022-03-30 10:56:17

    A股房地产指数,涨 5.02%

    2022-03-28 21:54:49

    多好指标!房地产! 老苹果 2022-03-22 15:56:04 房地产行业本来要不行了 大量裁员 没想到这次国家为了救他 出台了很多利好地产政策 又是房贷 又是取消税 就差降lpr

    2022-03-28 13:55:06

    房地产股 涨停潮

    2022-03-28 13:33:01

    今天A股房地产股票涨得欢 A股房地产指数

    [回 复]
  • 2022-04-01 11:09:44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1:06:43[cp]在俄乌战争前后的这一年来,美国赚钱赚的手抽筋了。在2021年,美国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占到欧盟27国和英国所有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26%,排名第二的是卡塔尔(24%)。

    在2022年1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已经占欧洲当月LNG进口量的一半以上。
    粗略估计,今年一季度美国天然气出口收入将接近300亿美元。
    左手军火,右手天然气,你们说,美国这套路玩的溜不溜?[/cp]
    美国为什么拼命搅黄北溪二号?
    [回 复]
  • 2022-04-01 10:58:37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0:34:10彭薄社: 知情人士称,为吸引印度提高购买量,俄罗斯提议向印度供应旗舰的乌拉尔品级原油,折扣价高达每桶35美元(约47新元)。


    三哥这……下作归下作, 却捞到了高折扣,不像有的人……
    [回 复]
  • 2022-04-01 10:31:28浙江周树的人,嘿嘿
    2022-03-31 22:36:33

    周树人

    [回 复]
  • 2022-04-01 09:47:13我很好奇,有小区解封吗。差不多所有小区都是7+7
    2022-03-31 14:27:14

    浦东 商城路 陆家嘴 部分地铁明起部分运行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