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脉搏www.etnetchina.com.cn
滞胀会来吗?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用户评论↑顺序
1
  • 2022-03-28 14:56:24新天地还太远,看看世界上都是些什么样的国佳
    2022-03-28 14:07:36

    貌似现在的经济前景太多的不确定性,N多问题叠加在一起,有点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感觉。

    [回 复]
  • 2022-03-28 17:30:03任结结实实就是一混子,他的话还能信?
    2022-03-28 15:45:08

    任泽平:二、怎么办? 对于投资者而言,预计未来中概股将出现分化。有的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护城河,具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内在价值和商业模式没有被破坏或者受损不大,属于泥沙俱下、被情绪错杀的,是“黄金坑”,是理性专业投资者的机会;有的商业模式被严重破坏,甚至内在价值被毁灭,则是投资者需要回避的。

    [回 复]
  • 2022-03-28 22:33:43美帝正探讨制裁措施以限制与俄的黄金交易,呵呵[回 复]
  • 2022-03-29 10:31:53当年各种小动作对付三星、乐天集团,各种限制“韩流”。结果来了


    尹惕悦当选了,原因:“20多岁、30多岁的这代韩国人中,不喜欢中国的占上风”;在美国与中国冲突中,超过65%受访者支持美国,仅4%支持中国;韩国研究和韩国新闻杂志联合调查更显示,中国成为韩国最不喜欢的国家,58%受访者认为中国“接近邪恶”,仅4.5%认为中国“接近善良”。韩国民间对中国产生不信任感,普遍持负面印象,于心态上抗拒中国。

    韩接下来可能会有意加入四方会谈与五眼联盟
    [回 复]
  • 2022-03-29 10:40:22乌政府的水平实在欠佳,本来最初合谈开始,就应该是停火、撤军为谈判基础,以中立为条件,最终目标是收回克里米亚,乌东仅限于高度自治。

    能取舍的条件的是:战争赔款、惩治战犯、克里米亚回归的过程与方式、乌东军事力量如何处理。

    结果他们变来变去,一天一个主意,连盟友西方都不知道他想咋。
    [回 复]
  • 2022-03-29 10:58:25这两天不断强调华为羸利增长了70%,


    嘿嘿,应该是卖荣耀的钱在作怪吧。
    应该重视的是营收大降30%
    [回 复]
  • 2022-03-29 11:59:25国务院:3岁以下婴幼儿可减个税,每人每月1000元!


    这政策好吗?结果就是月收入六千以上才会享受这个政策。如果能足额享受到1000元,那就是一定是高收入群体

    原来这政策是给有钱人享受的,与绝大部分中国人无缘
    [回 复]
  • 2022-03-29 14:43:52欧盟与G七:绝无可能用卢布付油汽款。

    克宫:欧盟拒以卢布交易不会免费供应天然气。


    哈哈,快搬小板登。看到底谁杀敌一百自损一百二
    [回 复]
  • 2022-03-29 16:48:25中国绝不会走,两头通吃嘛[回 复]
  • 2022-03-29 23:08:37再久的人参都没啥用的,其营养价值还不如罗卜。

    到唐朝,人参还没有多少医用价值,但到明朝突然都成了和金子一样贵重的东西,主要原因是它产在关外,清人专之,并将其作为战备物资,敢私采者刑。物以稀为贵,由此,人参终于越来越神奇。

    现在人参注射液,什么皂苷之类,知道是谁研究的吗?是老美。研究了几十年,上百种物质研究了个透,就一个人参皂苷稍有一点点作用,于是从此废弃。也就是这一次研究使西方人明白了,中药毫无研究价值。因为研究没用之后,这个研究就完全白费。不像化学物质,失败的研究也还是有价值。国人到好,现在拿起老美弃了东西,还制作人参皂苷注射液骗病人呢

    那么,有人会问,为什么美国人会研究几十年人参呢??

    因为清朝参贵如黄金,那时全是真正的野山参。于是有个好像是爱尔兰人突发奇想,长白山的气候,北美也有类似的,为什么不试着种植呢?于是,他弄了些人参种子到美国与加拿大边界这地,觉得温度湿度与长白山差不多,就试着种了,结果成功了。于是所谓的“西洋参”从此问世了。运到中国一卖,发财了,于是慢慢大家都学着种,最多的时候数千亩。当时美国对清的白银逆差都给一个人参纠正过来了。

    后来国人去到美国,发现人家竟然在种,于是也在东北开始种植,现在东北是全世界种植面积最大的(其实韩国人所谓的红参,就是买了中国东北的人参,然后加工一下又高价卖给中国人,因为中国种得太多太便宜,韩国人自己种都不划算),美国反而已经很少很少。
    [回 复]
  • 2022-03-29 23:13:53因为美国自己种了那么多人参,换来了真金白银,所以他们想,中国人这么看重人参,其中一定含有什么好东西,于是开始立项研究,这一下几十年过去,所有成分研究个遍,方法想尽,什么狗屁都落下一个,结论是其任何价值都比不上罗卜。

    千万别说什么野山参,当时美国人研究的时候,中国野山参大把(现在早已绝种),他们研究发现种植和野生的没有区别。
    2022-03-29 23:08:37

    再久的人参都没啥用的,其营养价值还不如罗卜。 到唐朝,人参还没有多少医用价值,但到明朝突然都成了和金子一样贵重的东西,主要原因是它产在关外,清人专之,并将其作为战备物资,敢私采者刑。物以稀为贵,由此,人参终于越来越神奇。 现在人参注射液,什么皂苷之类,知道是谁研究的吗?是老美。研究了几十年,上百种物质研究了个透,就一个人参皂苷稍有一点点作用,于是从此废弃。也就是这一次研究使西方人明白了,中药毫无研究价值。因为研究没用之后,这个研究就完全白费。不像化学物质,失败的研究也还是有价值。国人到好,现在拿起老美弃了东西,还制作人参皂苷注射液骗病人呢 那么,有人会问,为什么美国人会研究几十年人参呢?? 因为清朝参贵如黄金,那时全是真正的野山参。于是有个好像是爱尔兰人突发奇想,长白山的气候,北美也有类似的,为什么不试着种植呢?于是,他弄了些人参种子到美国与加拿大边界这地,觉得温度湿度与长白山差不多,就试着种了,结果成功了。于是所谓的“西洋参”从此问世了。运到中国一卖,发财了,于是慢慢大家都学着种,最多的时候数千亩。当时美国对清的白银逆差都给一个人参纠正过来了。 后来国人去到美国,发现人家竟然在种,于是也在东北开始种植,现在东北是全世界种植面积最大的(其实韩国人所谓的红参,就是买了中国东北的人参,然后加工一下又高价卖给中国人,因为中国种得太多太便宜,韩国人自己种都不划算),美国反而已经很少很少。

    [回 复]
  • 2022-03-29 23:23:21同意苹果,谈都作作样子给人看的。

    俄是一边谈,一边调兵,在基辅、尼古拉耶夫这边收缩,采取守势,然后重点攻击东南部,马里乌波儿重炮轰击就没停过。
    2022-03-29 23:15:19

    耗不起就要和谈,就要割地赔款?谁教你的?

    2022-03-29 23:12:54

    谈成功是趋势,不可能一直这样打下去,乌、俄都耗不起。

    2022-03-29 22:57:44

    最重大进展----啥呀?有多重大?

    2022-03-29 22:55:17

    CGTN 3月29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说,周二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伊斯坦布尔的会谈取得了迄今为止谈判中的最重大进展。(来源:界面新闻)

    2022-03-29 22:40:54

    俄乌谈判成功不了。乌克兰损失太大,不可能有屈服的方案出来。对俄罗斯也是一样,死了几万士兵,结果狗屁没有,普大地也没法给老百姓交差。双方要价都是越来越高,还有什么全民公投,都难民了,咋投票?

    [回 复]
  • 2022-03-29 23:29:48花钱买中药??我怎么会干这么啥的事情,别人送我人参我都不要

    药典中说:中国人参性温热,大补;西洋参则性凉。

    有人问过为什么吗?

    其实是因为当年美国人的人参从广州上岸,当时的中医觉得,广州那么热,那么那边的人参一定是凉的。 后来西洋参性凉就光明正大写入药典。

    说中医是笑话,这就是一个例子
    2022-03-29 23:17:06

    你最好各买1根尝尝再说。

    2022-03-29 23:13:53

    因为美国自己种了那么多人参,换来了真金白银,所以他们想,中国人这么看重人参,其中一定含有什么好东西,于是开始立项研究,这一下几十年过去,所有成分研究个遍,方法想尽,什么狗屁都落下一个,结论是其任何价值都比不上罗卜。 千万别说什么野山参,当时美国人研究的时候,中国野山参大把(现在早已绝种),他们研究发现种植和野生的没有区别。

    2022-03-29 23:08:37

    再久的人参都没啥用的,其营养价值还不如罗卜。 到唐朝,人参还没有多少医用价值,但到明朝突然都成了和金子一样贵重的东西,主要原因是它产在关外,清人专之,并将其作为战备物资,敢私采者刑。物以稀为贵,由此,人参终于越来越神奇。 现在人参注射液,什么皂苷之类,知道是谁研究的吗?是老美。研究了几十年,上百种物质研究了个透,就一个人参皂苷稍有一点点作用,于是从此废弃。也就是这一次研究使西方人明白了,中药毫无研究价值。因为研究没用之后,这个研究就完全白费。不像化学物质,失败的研究也还是有价值。国人到好,现在拿起老美弃了东西,还制作人参皂苷注射液骗病人呢 那么,有人会问,为什么美国人会研究几十年人参呢?? 因为清朝参贵如黄金,那时全是真正的野山参。于是有个好像是爱尔兰人突发奇想,长白山的气候,北美也有类似的,为什么不试着种植呢?于是,他弄了些人参种子到美国与加拿大边界这地,觉得温度湿度与长白山差不多,就试着种了,结果成功了。于是所谓的“西洋参”从此问世了。运到中国一卖,发财了,于是慢慢大家都学着种,最多的时候数千亩。当时美国对清的白银逆差都给一个人参纠正过来了。 后来国人去到美国,发现人家竟然在种,于是也在东北开始种植,现在东北是全世界种植面积最大的(其实韩国人所谓的红参,就是买了中国东北的人参,然后加工一下又高价卖给中国人,因为中国种得太多太便宜,韩国人自己种都不划算),美国反而已经很少很少。

    [回 复]
  • 2022-03-31 10:10:30人忍气吞声十多年, 现在逮住这机会, 还不变本加厉弄你??[回 复]
  • 2022-03-31 14:16:35上菜单!![回 复]
  • 2022-03-31 20:01:05中苏当年反目,甚至大打出手,苏甚至准备核了这边。

    CIA,甚至全部美国人无论如何都理解不了
    [回 复]
  • 2022-04-01 10:31:28浙江周树的人,嘿嘿
    2022-03-31 22:36:33

    周树人

    [回 复]
  • 2022-04-01 10:34:10彭薄社: 知情人士称,为吸引印度提高购买量,俄罗斯提议向印度供应旗舰的乌拉尔品级原油,折扣价高达每桶35美元(约47新元)。


    三哥这……下作归下作, 却捞到了高折扣,不像有的人……
    [回 复]
  • 2022-04-01 10:58:37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1:09:44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2:03:30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2:08:10现在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现代医学的各种疫苗保护,到老,有各种西医续命,寿命达到八十。这其中有中医屁的作用??


    美美同学是个女性,你知道中医时代,女人每次生孩子有二成多的死亡率吗?每生一次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回。
    一个小孩子长成大人有多困难,1/4死于非命,越小越容死,一个小病就死。中医有个屁用
    2022-04-01 12:03:30

    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4:16:40还别说,不用药和用中药差不多,你以为以前人们的病是吃中医好的吗?如果有大数据,喝点清水与喝中药的作用会有区别吗?

    光绪得病治病过程记得很清,叫《德宗医案》,大家可以找来看。这可是皇帝啊,比老百姓的条件好多了吧。几十御医看了无数次没啥用,就让全国督抚遍访天下,举荐名医,后来经过反复筛选,得名医十二人。分作两班,每班六人,轮流上前搭脉。结果方子出来,全不一样。皇帝边看边骂,只好自选其中顺眼的方子吃。

    大家记得红楼梦中一段吧,医生替林黛玉开了方子,贾莲拿来先看,然后骂说是虎狼医生,让赶出去了

    中医就这水平,别以为就起过作用。
    2022-04-01 12:14:50

    这个不矛盾,我本人也接受新事物,在以前不用中草药用啥?所以用不着批判,以后技术日新月异,难道我们的后人就该嘲笑我们吗

    2022-04-01 12:08:10

    现在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现代医学的各种疫苗保护,到老,有各种西医续命,寿命达到八十。这其中有中医屁的作用?? 美美同学是个女性,你知道中医时代,女人每次生孩子有二成多的死亡率吗?每生一次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回。 一个小孩子长成大人有多困难,1/4死于非命,越小越容死,一个小病就死。中医有个屁用

    2022-04-01 12:03:30

    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4:25:34呵呵,你说的中暑未必是真中了暑,你可能没见过真中暑的人。

    以前北方有麦客,替人在大日光下割麦子,中暑的人很多。有人被来医院,都会昏迷抽搐。其实如果懂的话治疗很简单

    人们说,割麦回来不敢喝凉水,一喝就“肺被激炸”就会死人。其实跟水热凉没关系,中暑时体内高度缺盐,喝盐水马上就好,喝清水才会死人。
    2022-04-01 13:14:54

    美美说的对!中医西医各有所长!譬如俺中暑了就自己买瓶藿香正气水喝了,不用去麻烦西医!(^_^)

    [回 复]
  • 2022-04-01 14:27:28所以喝盐水就行,比霍香正气水好多了。
    2022-04-01 14:25:34

    呵呵,你说的中暑未必是真中了暑,你可能没见过真中暑的人。 以前北方有麦客,替人在大日光下割麦子,中暑的人很多。有人被来医院,都会昏迷抽搐。其实如果懂的话治疗很简单 人们说,割麦回来不敢喝凉水,一喝就“肺被激炸”就会死人。其实跟水热凉没关系,中暑时体内高度缺盐,喝盐水马上就好,喝清水才会死人。

    2022-04-01 13:14:54

    美美说的对!中医西医各有所长!譬如俺中暑了就自己买瓶藿香正气水喝了,不用去麻烦西医!(^_^)

    [回 复]
  • 2022-04-01 14:32:27那是我理解得不对,在此虚心接受批评
    2022-04-01 12:35:32

    西医是科学,沒有人否认,你別把西医和中医对立起来行吗,我只是说中医是食疗,食疗!

    2022-04-01 12:08:10

    现在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现代医学的各种疫苗保护,到老,有各种西医续命,寿命达到八十。这其中有中医屁的作用?? 美美同学是个女性,你知道中医时代,女人每次生孩子有二成多的死亡率吗?每生一次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回。 一个小孩子长成大人有多困难,1/4死于非命,越小越容死,一个小病就死。中医有个屁用

    2022-04-01 12:03:30

    老祖宗真是中医受益者吗? 这个可是个要讨论的问题。印第安人靠一点草药与巫术,人家也活得很好。 而中国人怎么就成了东亚病夫??中医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当初的几个名人,如鲁迅、刘文西、孙中山等,宁死不用中药。为什么???? 那时他们眼看着亲人深受中医之害,与中医有不共戴天之仇

    2022-04-01 11:53:36

    中国几千年用中医,不能说没用,我们在座每个人的老祖宗就是中医受益者,但随着时代进步以后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接受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 5G手机快捷方便,2G能不能用?肯定能用,但圈圈绕的你肯定骂娘,哈哈

    2022-04-01 11:37:45

    看群里争论中医西医,这有什么好争的,在西医没有引进之前我大国一直用中医治疗疾病,西医只是我们区分传统的一种称呼,西医也不是一开始就有(估计以前跟我们一样中草药),争论焦点不是谁优谁劣,要看是不是为大多数患者接受; 西方还发明了拖拉机,你非争论我们老祖宗世代用牛耕田,爱用不用,耽误了季节别怪人,哈哈哈

    2022-04-01 11:09:44

    美美同学说,香港是中医之都。 可能她不知道,香港的中医是医疗系统之外的东西,就像修脚的,中医师跟修脚师一样,不是医生。 全世界中医有点名的地方,包括日本、韩国、大陆、新加坡、港台澳,只有大陆和韩国,中医生才归在国家医疗系统内的(韩国现在医生正在不断推动,要将韩医赶出医疗系统之外,但韩国嘛,端午节都要争的不正常国家,这么坚持韩医很正常,哈哈) 在日本、新加坡、台港澳这些地方,中医师虽然可以看病开放子(不叫行医),却有明确限制,开一片西药就犯法了。 而且好多中药不能开,说实话,他们就是一些“调理师”,就是给那些中药粉丝量身定做的。但是,这些人因为不能用西药骗人,所以往往还真有两把刷子,比大陆那些同时开西药片的中医强

    2022-04-01 10:58:37

    关于中医,我前面回美美同学时写了一个长贴子,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没有被放出来。 我本身是学医出身,从学校到临床,碰到中医学院毕业的同事太多了,没有一个人不后悔学了中医的(我绝不否认有个别不后悔的,但我个人没有见过),个个骂起中医来比我狠得多。 而且经过的几个医院,大家一提起本院的中医医生,都跟说大傻子似的。本地的两家中医院,一家大力发展西医,不断扩大。另一家主打主医的,已经萧条异常(我不否认中国有几个大学中医院排长队看名中医)。 名中医的讲座我听过好几个(不要以为西医就不学中医,有一门中医课,从理论到方剂、药理都学,实践操作针炙按摩一样不少,我自己研读好多中医经典。说实话,哪个学医的中国人不想从中医里掏点好东西?)。的确与普通中医不同,出成绩的往往都有深厚的西医基础,然后融会贯通,得出真知灼见。不过,说实话,这些“灼见”真有点稀少,临床意义很小——可替代性太强。西医的很普通的药就可以抵消这些多年研究得出“灼见”。 中药制剂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黄连素,几乎全中国人都打过,当时有一个说法“青连霉素”,就是说这俩常常合打。但青霉素如今还在用(以前更是救过数亿的人性命),连霉素早没影儿了,因为大家慢慢发现,离了青霉素,连霉素就什么也不是(不是说它没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儿)。 我风进医院工作的时候,当时的退烧针是“安基比林+柴胡”,现在氨基比林还是退热主力军,但柴胡已很少见(还在,没有完全废掉)。一样的,大家发现,离了氨基比林,柴胡就废了(同样,有一点儿用,但只有一点点,连口服退烧药都比不上)

    2022-03-31 23:24:24

    共存的前提条件一个是疫苗接种率要九成,特别是老年人。还有一个是备好了足够的特效药和安排好分级诊疗和居家隔离流程。还要保证够量而普遍人又负担得起的试剂。香港现在已经有个样板了,大陆可以照猫画虎。

    [回 复]
  • 2022-04-01 15:07:24在广大农村,用赤脚医生(高中生培训几个月)拿点草药糊弄一下当地百姓,死了活了当时也没人告

    城里从来没有以中医为主过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回 复]
  • 2022-04-01 15:09:05当时药很便宜,一分钱几片,是因为和全球脱钩,不用给任何专利费。
    2022-04-01 15:06:35

    四环素类,包括有土霉素、金霉素,后来有个红霉素不知道是不是同类的。

    2022-04-01 14:45:04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医疗资源分配很不合理。大多数厂矿、机关单位设有医院或医务室,通常那些医生都很清闲,而地方上的医院、街道卫生院的医生就忙得要死。

    [回 复]
  • 2022-04-01 20:48:48在国内,要真说优秀,还得是广东那边,比如深圳,封了一周,那叫一个短平快,稳准狠

    如果是广州市,水平比深圳更高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发表评论↑顺序
1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