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QE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 2020-03-06 21:57:57[cp]【意大利单日确诊增幅破纪录 德法感染者合计过千人】意大利在3月5日内累计确诊3858例,较前日增加769例;新增死亡病例41例,达148人。单日新增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均达疫情在意大利暴发至今的最高值。新冠肺炎在意大利的死亡率也从3月5日的3.5%上升到了3.8%。 http://t.cn/A67uw23M ​​​[/cp][回 复]
  • 2020-03-06 22:02:15包括国务卿这些,动辄全球公共卫生,张口就来只是为了拿帽子压对手。你真认为是全球公共卫生就不至于这样。

    老想着对手撮对手漏洞,心思就没在正道上。

    换位思考,美国政客言行,发生国内,会怎样?有助于抵抗病毒?
    [回 复]
  • 2020-03-06 22:48:02波音K线图
    2020-03-05 23:17:12

    随着疫情扩散,隔离人员,对实体经济要产生冲击 比如波音所在地,西雅图 Boeing said it’s monitoring a small number of employees who had secondhand exposure to the coronavirus.

    [回 复]
  • 2020-03-06 22:51:03可能是拿一段话换个语境曲解了,跟山大情况一样。
    今天Zf部门回应有合理解释。

    拿华为这样企业来说,国外科学家比例很大,需要有个合适渠道政策 ,发展科技不可能关门靠自己,国外好大学人才多的是,特别是外围对体制恶意传播 ,没有好的配套不可能有好人才过来。

    另一方面 ,不正好反驳我们闭关开倒车言论莫。
    2020-03-06 21:13:01

    [cp]前些天听人说起有官员发文,公开主张鼓励中国女大学生与外国人通婚,以达到吸外国人长久居留中国,解决劳动力资源不足问题。我一直以为是开玩笑,今天才确认这不是开玩笑,是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的公开主张。 这无异于公开主张以自己国家的女性作为诱饵来解决他心目中的社会问题。世界上还有比杨所长这样更奇葩的研究者吗?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以显示这里教育的发达,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我们的官员动用了我们的女性;为了解决所谓劳动力不足,更为了显示这里的万邦来朝,我们的官员又想到动用我们的女性。 我不是民族主义者,也不是女权主义者,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我们的官员,请尊重我们的女性同胞!你们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是真问题,但请你们提高一点想象力,拓展一点思维空间,以便能给出其他思路,想出别的办法,别总在我们的女性同胞身上打主意。这是很无能、很低俗甚至很不知羞耻的体现。所以至少请我们的官员别把这当对策当出路到处宣扬。[/cp] 这种官员真垃圾。都几千年了?还走不出和亲的阴影。

    [回 复]
  • 2020-03-06 22:59:47[cp]//@见闻实时新闻:【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刷历史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穿0.7%整数位心理关口,刷新历史低点至0.6900%,日内当前跌幅超过21个基点,投资者继续涌入避险国债。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历史低点至1.2504%;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0.4273%,当前跌约17个基点。[/cp]

    美国十年长债收益率是全球风险资产的锚。现在收益率那么低,说明过度恐慌了。股市里随便以破产的价格,买个肯定不会破产的股票,纯收息都净赚了……
    [回 复]
  • 2020-03-06 23:01:14很多人都说别人恐惧我贪婪,但我见到的好像普遍都是别人贪婪我更贪婪,别人恐惧我更恐惧。哈哈哈…[回 复]
  • 2020-03-06 23:05:23这价格确实不贵,武汉的整体情况真不了解,但我是看过不少趁火打劫的视频或报道。希望我看到的是少数,兄台了解的占多数。
    2020-03-06 21:37:28

    看来我还是狭隘了,只看到了一点点。 物品:政府储备速冻瘦猪肉 数量:420份 价格明细: 每份(4斤)40元+0.3元购物袋,每份合计40.3元

    2020-03-06 15:18:47

    武汉居民从楼上向正在考察的中央指导组喊:“假的,假的”】从5日中午开始,关于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小区考察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开来。帖子里说,5日早上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小区考察时,有居民从家里的窗户向正在考察的中央指导组喊,“假的,假的”,主要反映的是社区物业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业主,实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针对群众现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孙春兰副总理立即要求省、市领导深入调查,不回避矛盾,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务实作风,实事求是、切实解决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大约4个小时以后,中央指导组召集省、市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http://t.cn/A67RxY18 http://t.cn/A67n98OO

    2020-03-06 14:34:14

    呵呵

    2020-03-06 12:39:12

    大哥,一看就一点不了解武汉,疫情是很大,但吃喝还是无忧的,价格基本和平常一样,有的小区还免费送吃喝上门,出门确实是不行的,也没人敢出门。

    [回 复]
  • 2020-03-06 23:09:07[cp]最近关于“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在网上引起热议。也算是征求意见。我的看法这个条例脱离我国国情,有点象当年“厉.害了我的.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第三世界国家都想到美、欧、日。日本人均GDP是中国许多倍,人均GNP更高,但是属于非移民囯家,社会治安才好。美欧开放移民,一方面标榜民主,一方面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和低階劳动者,现在也为过于宽松的移民政策付出代价,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放了一百万移民,现在连她的政党也受影响。美国特朗普上台后,也在收紧移民政策,至于中国,是个二极分化的国家,一,二线城市各种设施,可比肩西方国家,甚至有些更好,而八,九亿农民,生活在第三世界,甚至二代农民工这么大贡献,但是沒有资格在城市生活,政府要发善心,先对本国的农村户口。广州和各地的第三世界学生,包括黑人学生已经让百姓担忧,这个口子一开,不可想象。所以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个条例。或者缩小一些,有一个对极少数特殊人才政策就可以。根本不能有个学位就可以移民,还可拖家带口的福利。国内许许多多问题需要解决,中国人民吃国剂主义的亏还少吗![/cp]

    您认认真真看清楚一下葛老的观点再说吧。葛老原贴清清楚楚说了,或者可以缩小一些,考虑个别特殊人材政策。但绝对不是有个学位就可以拖家带口移民过来。
    2020-03-06 22:51:03

    可能是拿一段话换个语境曲解了,跟山大情况一样。 今天Zf部门回应有合理解释。 拿华为这样企业来说,国外科学家比例很大,需要有个合适渠道政策 ,发展科技不可能关门靠自己,国外好大学人才多的是,特别是外围对体制恶意传播 ,没有好的配套不可能有好人才过来。 另一方面 ,不正好反驳我们闭关开倒车言论莫。

    2020-03-06 21:13:01

    [cp]前些天听人说起有官员发文,公开主张鼓励中国女大学生与外国人通婚,以达到吸外国人长久居留中国,解决劳动力资源不足问题。我一直以为是开玩笑,今天才确认这不是开玩笑,是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的公开主张。 这无异于公开主张以自己国家的女性作为诱饵来解决他心目中的社会问题。世界上还有比杨所长这样更奇葩的研究者吗?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以显示这里教育的发达,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我们的官员动用了我们的女性;为了解决所谓劳动力不足,更为了显示这里的万邦来朝,我们的官员又想到动用我们的女性。 我不是民族主义者,也不是女权主义者,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我们的官员,请尊重我们的女性同胞!你们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是真问题,但请你们提高一点想象力,拓展一点思维空间,以便能给出其他思路,想出别的办法,别总在我们的女性同胞身上打主意。这是很无能、很低俗甚至很不知羞耻的体现。所以至少请我们的官员别把这当对策当出路到处宣扬。[/cp] 这种官员真垃圾。都几千年了?还走不出和亲的阴影。

    [回 复]
  • 2020-03-06 23:12:12说起山大都气。给外国人超国民待遇的政策,透露出我们的官员膝盖严重缺钙!简直是国家的耻辱。[回 复]
  • 2020-03-06 23:17:47问题是,如果美国也负利率,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愿意贴钱买美国国债呢?会不会抛呢?抛的话全球市场会如何呢?全球金融格局会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呢?我随口说说而已……[回 复]
  • 2020-03-06 23:28:21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6 23:55:15特朗普签署了国会周四通过的83亿美元新冠病毒紧急拨款法
    2020-03-06 11:35:21

    美国紧急新冠状病毒提案,从10亿增加到了83亿美元 等待特朗普签字

    2020-03-05 21:47:09

    两个礼拜也不等了紧急降息50个基点,只能说情况很紧急。

    2020-03-05 21:09:34

    美联储紧急减息6次(样本太小) 紧急降息后的1年回报率为-7.3%。

    2020-03-05 20:59:48

    美联储降息后,美股表现 1994年至今,美联储升降息73次,加息40次,降息33次 红点--降息,绿点--升息

    [回 复]
  • 2020-03-07 00:35:17这也太励志了吧。[回 复]
  • 2020-03-07 01:07:42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7:58:27是的,这个时候不要崇尚自然淘汰,健康的80%需要担负另外20%责任。
    人类发展史其实也是一部共同与病毒作斗争历史

    以目前科技,疫苗肯定会出来,在疫苗出来之前需要牺牲,搞好了再说其他。

    只要活着,掐架有的是时间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8:16:13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8:20:11美国几年前埃博拉都不小心放进去过,也没多大事情。地广人稀加医疗水平高。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8:23:28万家宴被老朱嘲笑死了,美国洛杉矶还在搞马拉松,比万家宴规模还大,他也不去骂,毕竟万家宴是我们中国人的事情啊。他怎么不发挥民主监督功能去监督他自己的国家干蠢事呢???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8:32:55还有美国总统竞选的大型活动呢
    2020-03-07 08:23:28

    万家宴被老朱嘲笑死了,美国洛杉矶还在搞马拉松,比万家宴规模还大,他也不去骂,毕竟万家宴是我们中国人的事情啊。他怎么不发挥民主监督功能去监督他自己的国家干蠢事呢???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8:35:03还有说美国地广人稀的,看美国的疫情数据,很多都是在很偏僻的地方,美国乡下人普遍宗教信仰浓厚,星期天去教堂听牧师侃一通比我们这边去万达吃火锅风险大多了。
    2020-03-07 08:32:55

    还有美国总统竞选的大型活动呢

    2020-03-07 08:23:28

    万家宴被老朱嘲笑死了,美国洛杉矶还在搞马拉松,比万家宴规模还大,他也不去骂,毕竟万家宴是我们中国人的事情啊。他怎么不发挥民主监督功能去监督他自己的国家干蠢事呢???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8:36:53转:本周参加AIPAC (美以公共关系委员会)会议的一些议员官员中有有两位官员检测呈病毒阳性。超过了18,000 人参加了这个会议,包括一半众议员,包括Mike Pence, Mike Pompeo and Michael Bloomberg. 昨天Pence来华州,没有人带口罩。[回 复]
  • 2020-03-07 08:46:03美国想用猪流感模式来应对,就是舆论上降低调子,让老百姓死扛,死了就是优胜劣汰。但这次中国的应对方式给美国出了一个大难题,中国这么一个被美国一直说很烂很烂的国家都做到这程度了,美国不能比中国差吧。加上互联网,公共媒体无法掩盖民间声音,随着疫情扩大互联网上大量的求助会接踵而来,就像2月初武汉一样。俩个星期后,美国会进入困难状态。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9:00:34[cp]#美国疫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批评说中国拖美国后腿[费解],对中方疫情数据分享深感失望。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请记住,是武汉新冠病毒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我们获得前期数据并不完美,这使我们现在面对现在许多挑战时,处于落后的位置。蓬佩奥否认新冠病毒可能起源于中国以外的地区。 但是美国权威专家并不是这么说的。这周美国国立研究院NIH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Anthony Fauci也被记者询问:中国的数据是否可靠?他说:对中国的数据很有信心,数据不仅是来自官方,还有中国科学家。现在美国得到的是非常有用的信息,而且之前跟随WHO前往中国的两位美国专家也已经把在中国的调研写成报告。[/cp][回 复]
  • 2020-03-07 09:09:05米国一半的政客是要交智商税的 反倒天朝的领导们特么的基本都是人精还藏拙
    2020-03-07 09:00:34

    [cp]#美国疫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批评说中国拖美国后腿[费解],对中方疫情数据分享深感失望。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请记住,是武汉新冠病毒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我们获得前期数据并不完美,这使我们现在面对现在许多挑战时,处于落后的位置。蓬佩奥否认新冠病毒可能起源于中国以外的地区。 但是美国权威专家并不是这么说的。这周美国国立研究院NIH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Anthony Fauci也被记者询问:中国的数据是否可靠?他说:对中国的数据很有信心,数据不仅是来自官方,还有中国科学家。现在美国得到的是非常有用的信息,而且之前跟随WHO前往中国的两位美国专家也已经把在中国的调研写成报告。[/cp]

    [回 复]
  • 2020-03-07 09:10:04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载有3500人的被隔离邮轮「至尊公主号」上共有46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1人确诊,包括19名船员及2名乘客。

    这比例简直恐怖
    [回 复]
  • 2020-03-07 09:27:53船员阳性比例真高,乘客们麻烦了,似乎船也不让靠岸?日本和美国在西式价值观下的政府决策如出一辙。
    2020-03-07 09:10:04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载有3500人的被隔离邮轮「至尊公主号」上共有46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1人确诊,包括19名船员及2名乘客。 这比例简直恐怖

    [回 复]
  • 2020-03-07 09:33:12其实按任正非说的,最需要做的是不断地降低税收!
    2020-03-06 23:09:07

    [cp]最近关于“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在网上引起热议。也算是征求意见。我的看法这个条例脱离我国国情,有点象当年“厉.害了我的.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第三世界国家都想到美、欧、日。日本人均GDP是中国许多倍,人均GNP更高,但是属于非移民囯家,社会治安才好。美欧开放移民,一方面标榜民主,一方面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和低階劳动者,现在也为过于宽松的移民政策付出代价,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放了一百万移民,现在连她的政党也受影响。美国特朗普上台后,也在收紧移民政策,至于中国,是个二极分化的国家,一,二线城市各种设施,可比肩西方国家,甚至有些更好,而八,九亿农民,生活在第三世界,甚至二代农民工这么大贡献,但是沒有资格在城市生活,政府要发善心,先对本国的农村户口。广州和各地的第三世界学生,包括黑人学生已经让百姓担忧,这个口子一开,不可想象。所以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个条例。或者缩小一些,有一个对极少数特殊人才政策就可以。根本不能有个学位就可以移民,还可拖家带口的福利。国内许许多多问题需要解决,中国人民吃国剂主义的亏还少吗![/cp] 您认认真真看清楚一下葛老的观点再说吧。葛老原贴清清楚楚说了,或者可以缩小一些,考虑个别特殊人材政策。但绝对不是有个学位就可以拖家带口移民过来。

    2020-03-06 22:51:03

    可能是拿一段话换个语境曲解了,跟山大情况一样。 今天Zf部门回应有合理解释。 拿华为这样企业来说,国外科学家比例很大,需要有个合适渠道政策 ,发展科技不可能关门靠自己,国外好大学人才多的是,特别是外围对体制恶意传播 ,没有好的配套不可能有好人才过来。 另一方面 ,不正好反驳我们闭关开倒车言论莫。

    2020-03-06 21:13:01

    [cp]前些天听人说起有官员发文,公开主张鼓励中国女大学生与外国人通婚,以达到吸外国人长久居留中国,解决劳动力资源不足问题。我一直以为是开玩笑,今天才确认这不是开玩笑,是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的公开主张。 这无异于公开主张以自己国家的女性作为诱饵来解决他心目中的社会问题。世界上还有比杨所长这样更奇葩的研究者吗?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以显示这里教育的发达,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我们的官员动用了我们的女性;为了解决所谓劳动力不足,更为了显示这里的万邦来朝,我们的官员又想到动用我们的女性。 我不是民族主义者,也不是女权主义者,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我们的官员,请尊重我们的女性同胞!你们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是真问题,但请你们提高一点想象力,拓展一点思维空间,以便能给出其他思路,想出别的办法,别总在我们的女性同胞身上打主意。这是很无能、很低俗甚至很不知羞耻的体现。所以至少请我们的官员别把这当对策当出路到处宣扬。[/cp] 这种官员真垃圾。都几千年了?还走不出和亲的阴影。

    [回 复]
  • 2020-03-07 09:42:09财政收入和支出相关,支出越大,就会想办法增加收入。要降低税收就要减少支出。社保,医疗支出肯定是刚性增加的,公务员工资服力和高中低幼儿教育等也是刚性的。未来唯一可以减少的支出就是基础建设。但中短期中国基础建设还是需要不断投入的。
    2020-03-07 09:33:12

    其实按任正非说的,最需要做的是不断地降低税收!

    2020-03-06 23:09:07

    [cp]最近关于“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在网上引起热议。也算是征求意见。我的看法这个条例脱离我国国情,有点象当年“厉.害了我的.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第三世界国家都想到美、欧、日。日本人均GDP是中国许多倍,人均GNP更高,但是属于非移民囯家,社会治安才好。美欧开放移民,一方面标榜民主,一方面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和低階劳动者,现在也为过于宽松的移民政策付出代价,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放了一百万移民,现在连她的政党也受影响。美国特朗普上台后,也在收紧移民政策,至于中国,是个二极分化的国家,一,二线城市各种设施,可比肩西方国家,甚至有些更好,而八,九亿农民,生活在第三世界,甚至二代农民工这么大贡献,但是沒有资格在城市生活,政府要发善心,先对本国的农村户口。广州和各地的第三世界学生,包括黑人学生已经让百姓担忧,这个口子一开,不可想象。所以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个条例。或者缩小一些,有一个对极少数特殊人才政策就可以。根本不能有个学位就可以移民,还可拖家带口的福利。国内许许多多问题需要解决,中国人民吃国剂主义的亏还少吗![/cp] 您认认真真看清楚一下葛老的观点再说吧。葛老原贴清清楚楚说了,或者可以缩小一些,考虑个别特殊人材政策。但绝对不是有个学位就可以拖家带口移民过来。

    2020-03-06 22:51:03

    可能是拿一段话换个语境曲解了,跟山大情况一样。 今天Zf部门回应有合理解释。 拿华为这样企业来说,国外科学家比例很大,需要有个合适渠道政策 ,发展科技不可能关门靠自己,国外好大学人才多的是,特别是外围对体制恶意传播 ,没有好的配套不可能有好人才过来。 另一方面 ,不正好反驳我们闭关开倒车言论莫。

    2020-03-06 21:13:01

    [cp]前些天听人说起有官员发文,公开主张鼓励中国女大学生与外国人通婚,以达到吸外国人长久居留中国,解决劳动力资源不足问题。我一直以为是开玩笑,今天才确认这不是开玩笑,是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的公开主张。 这无异于公开主张以自己国家的女性作为诱饵来解决他心目中的社会问题。世界上还有比杨所长这样更奇葩的研究者吗?为了吸引更多留学生,以显示这里教育的发达,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我们的官员动用了我们的女性;为了解决所谓劳动力不足,更为了显示这里的万邦来朝,我们的官员又想到动用我们的女性。 我不是民族主义者,也不是女权主义者,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我们的官员,请尊重我们的女性同胞!你们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是真问题,但请你们提高一点想象力,拓展一点思维空间,以便能给出其他思路,想出别的办法,别总在我们的女性同胞身上打主意。这是很无能、很低俗甚至很不知羞耻的体现。所以至少请我们的官员别把这当对策当出路到处宣扬。[/cp] 这种官员真垃圾。都几千年了?还走不出和亲的阴影。

    [回 复]
  • 2020-03-07 09:56:30输入性传染病应对和爆发地传染病应对策略不同 张文宏谈美国新冠疫情,值得一听。 http://t.cn/A67nuyJI ​​​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09:57:31老朱这个医生是不是在胡说八道?
    2020-03-07 09:56:30

    输入性传染病应对和爆发地传染病应对策略不同 张文宏谈美国新冠疫情,值得一听。 http://t.cn/A67nuyJI ​​​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0:08:32国内首要任务是复工,最底层已经扛不住了。

    制造业分工越细,联动性越大,我们上家一个小厂,最后程序涉及湖北包装材料,有单都发不出。
    [回 复]
  • 2020-03-07 10:09:14出口大国,此时是希望美国稳住才对。[回 复]
  • 2020-03-07 10:09:38https://weibointl.api.weibo.cn/share/129557548.html?weibo_id=4479513662084589[回 复]
  • 2020-03-07 10:15:11凭栏:凛冬将至——美联储紧急降息
    原创 凭栏欲言 凭栏欲言 3天前
    文:凭栏欲言
    昨夜,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基点,但意外的是,美股普遍收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94%。
    或源于,美联储大力度紧急降息,变相承认了问题。降息利好反成了资金出逃机会。
    01
    2008场景再现
    在美联储降息之前,澳大利亚央行和马来西亚央行已经降息。美联储降息后,阿联酋央行降息50基点,沙特、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迅速跟进。
    中国央行已经于年后抢先降息10基点,暂未跟进美联储降息动作。但中国河南、云南、福建、四川等13个省市,推出了34万亿的重点投资项目。
    一时间,2008场景重现的画面感!
    02
    相同的是放水,不同的是时局
    美联储降息在意料之内,例如笔者开年预测中就曾认为美联储会降息。
    然而,时光荏苒,时局变了。
    1) 降息空间不同。2007年,美国十年国债收益率4.733%,货币刺激尚有空间;而今,美国国债收益率不足1%,有史以来最低,只需两次降息操作,美联储货币政策就将见底。美国未来较为长期的利率走势或将向70-80年代看齐,参考下图。
    2) 通胀预期不同。2008年,中国产能急速扩张对外输出工业品通缩;美国粮食出口占比世界约一半,美元指数下滑对外输出农业品通缩。中美共同对世界输出通缩,对抗货币超发的通胀预期。而今,中国受疫情冲击产能承压,中国本身CPI高企,难以对外输出通缩,美元指数从长期看仍有基本面(美元虽然也很烂,但看跟谁比),也很难长期对外输出农产品通缩。世界性通胀预期在上升,将压制各国货币政策起效。
    3) 体量不同。2008年中国是将世界经济拖出泥潭的发动机,但现在中国经济体量和2008年显然不同,基建拉动能力明显下降,难以向世界输出动力,甚至会造成拖累。
    4) 周期位置不同。后文详解。
    2008年美联储不曾挽救次贷危机,2020年美联储也挽救不了美国股市的大崩盘,但美联储确实可以推迟崩盘的时间。
    而更为明显的区别将是美股彻底崩盘后。
    相同的放水,因为时局的改变,将产生不同的结果。2008年宽松驱动美国经济复苏(通过影响中国基建和房产需求产生倍数效应),2020年却将驱动通胀(无法影响中国房产需求,中国基建能力受制于房产周期,或称卖地)。而这又与中国关系紧密。
    [回 复]
  • 2020-03-07 10:16:4903
    多周期模型下的中国周期位置
    在《凭栏:全球股市尽飘绿,四周期叠加探底》一文中,笔者用费雪公式详细阐述了市场经济的经济周期衍化,源自需求的倍数效应。
    一般引起周期衍化的需求有三种。库存需求、设备更新需求和房产需求。
    上图为库存周期、设备更新周期和房产周期的三周期叠加模型。
    大致上,三周期叠加模型与中国房地产走势是比较契合的,中国的房产周期自1998年开始。
    一般库存周期3-4.5年,投资周期9-10年,对应房产周期18-20年,一个设备更新周期可以嵌套两个库存周期,也可以嵌套三个库存周期。
    嵌套两个库存周期,房产价格的最高峰应该出现在房产周期启动后的15-17年左右。嵌套三个库存周期,房产高峰应出现在房产周期启动后的16-18年之间,也就是理论上,2016年左右中国房产价格会到达巅峰,随后会触底。
    但中国显然通过行政力量将房产周期拉长,至少将房产周期拉长了两年以上。目前(2020年),房产周期仍未触底。
    但周期可以拉长,却无法改变走势。2020年的房产周期正处于周期末端,而2008在房产周期位于周期中间。
    04
    中国周期位置的影响
    美国在2008年受次贷危机冲击减少了对外输出需求,美国在2020年仍然在追求减少对外输出需求,这两点是一致的。随着美股陷入跌势,股市财富效应还将进一步压制美国消费。
    将整个世界作为一个经济体来看,很显然,美国需求的减少将导致资源国和工业国的倍数放大。倍数效应实际上是一种产能的互相购买行为。
    回看2008年,表面上似乎各国在共同投资,弥补了美国需求的下降,但实际却主要由中国投资和房产需求实现。
    对内,2008年中国的房产周期(处于中间)决定了,中国可以通过刺激房产需求释放倍数效应,抵消美国需求减少导致的倍数效应。对外,中国房地产需求一方面刺激国外相关资源国家扩展产能,一方面又通过金融资产价格弥补实体收益,降低中国商品价格,基于商品负反馈,中国低商品价格会拓展海外消费,形成新的加库存动力,拉动经济增长。
    中国房价的2008年之后的上涨偏重金融属性,而非居住。房产价格上涨通过金融收益弥补了实体亏损,实体在不盈利的情况下仍可维持运转(通过卖房补亏或房产抵押),2012年之后,中国实体全面亏损,至今保守估计年亏损4万亿人民币,主要由金融收益作出补偿。
    2020-03-07 10:15:11

    凭栏:凛冬将至——美联储紧急降息 原创 凭栏欲言 凭栏欲言 3天前 文:凭栏欲言 昨夜,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基点,但意外的是,美股普遍收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94%。 或源于,美联储大力度紧急降息,变相承认了问题。降息利好反成了资金出逃机会。 01 2008场景再现 在美联储降息之前,澳大利亚央行和马来西亚央行已经降息。美联储降息后,阿联酋央行降息50基点,沙特、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迅速跟进。 中国央行已经于年后抢先降息10基点,暂未跟进美联储降息动作。但中国河南、云南、福建、四川等13个省市,推出了34万亿的重点投资项目。 一时间,2008场景重现的画面感! 02 相同的是放水,不同的是时局 美联储降息在意料之内,例如笔者开年预测中就曾认为美联储会降息。 然而,时光荏苒,时局变了。 1) 降息空间不同。2007年,美国十年国债收益率4.733%,货币刺激尚有空间;而今,美国国债收益率不足1%,有史以来最低,只需两次降息操作,美联储货币政策就将见底。美国未来较为长期的利率走势或将向70-80年代看齐,参考下图。 2) 通胀预期不同。2008年,中国产能急速扩张对外输出工业品通缩;美国粮食出口占比世界约一半,美元指数下滑对外输出农业品通缩。中美共同对世界输出通缩,对抗货币超发的通胀预期。而今,中国受疫情冲击产能承压,中国本身CPI高企,难以对外输出通缩,美元指数从长期看仍有基本面(美元虽然也很烂,但看跟谁比),也很难长期对外输出农产品通缩。世界性通胀预期在上升,将压制各国货币政策起效。 3) 体量不同。2008年中国是将世界经济拖出泥潭的发动机,但现在中国经济体量和2008年显然不同,基建拉动能力明显下降,难以向世界输出动力,甚至会造成拖累。 4) 周期位置不同。后文详解。 2008年美联储不曾挽救次贷危机,2020年美联储也挽救不了美国股市的大崩盘,但美联储确实可以推迟崩盘的时间。 而更为明显的区别将是美股彻底崩盘后。 相同的放水,因为时局的改变,将产生不同的结果。2008年宽松驱动美国经济复苏(通过影响中国基建和房产需求产生倍数效应),2020年却将驱动通胀(无法影响中国房产需求,中国基建能力受制于房产周期,或称卖地)。而这又与中国关系紧密。

    [回 复]
  • 2020-03-07 10:17:56而2020年,中国房地产周期位置已经步入末端,中国所面临的不仅仅是美国需求减少的倍数效应,还有金融对实体补偿不足导致的通胀压力(压制消费的倍数效应),还有房地产需求减少的倍数效应,或许还有疫情冲击所导致的耐用消费品加速去产能,譬如车。
    此外还需考虑房地产的财富效应,名义财富增长会导致消费(胆量)增加,一般认为财富效应约在4%,即名义财富增长100万,会产生4万块的额外消费,这种消费将重点表现在耐用消费品之上。比如随着中国房价暴涨,耐用消费品——家用轿车持有消费量暴增,首饰需求和旅游欲望也会激增。而伴随房地产周期进入尾声,财富效应将压制耐用消费品消费。
    中国多省市所提出的34万亿投资正是基于此背景之下,这是基于政府需求拉动倍数效应,然而基建与房地产是正反馈效应,房地产周期会向财政收入反馈,缺少了卖地收入的地方政府是否仍有能力成为基建狂魔?
    这将是基建能力与房产需求的双重下滑,再通过财富效应挤压去库存。一种反向的倍数效应。
    而缺少了中国需求,世界性宽松浪潮应由何种消费驱动(再经倍数效应放大)?
    单纯依靠政府投资的倍数效应?
    小政府化的政治体系自然没有能力加杠杆,大政府化的政治体系中试问还有哪国政府能承担起拉动全球的加杠杆?
    春来夏往,秋收冬藏。
    冬天总会来的,无冬哪有春?
    2020-03-07 10:16:49

    03 多周期模型下的中国周期位置 在《凭栏:全球股市尽飘绿,四周期叠加探底》一文中,笔者用费雪公式详细阐述了市场经济的经济周期衍化,源自需求的倍数效应。 一般引起周期衍化的需求有三种。库存需求、设备更新需求和房产需求。 上图为库存周期、设备更新周期和房产周期的三周期叠加模型。 大致上,三周期叠加模型与中国房地产走势是比较契合的,中国的房产周期自1998年开始。 一般库存周期3-4.5年,投资周期9-10年,对应房产周期18-20年,一个设备更新周期可以嵌套两个库存周期,也可以嵌套三个库存周期。 嵌套两个库存周期,房产价格的最高峰应该出现在房产周期启动后的15-17年左右。嵌套三个库存周期,房产高峰应出现在房产周期启动后的16-18年之间,也就是理论上,2016年左右中国房产价格会到达巅峰,随后会触底。 但中国显然通过行政力量将房产周期拉长,至少将房产周期拉长了两年以上。目前(2020年),房产周期仍未触底。 但周期可以拉长,却无法改变走势。2020年的房产周期正处于周期末端,而2008在房产周期位于周期中间。 04 中国周期位置的影响 美国在2008年受次贷危机冲击减少了对外输出需求,美国在2020年仍然在追求减少对外输出需求,这两点是一致的。随着美股陷入跌势,股市财富效应还将进一步压制美国消费。 将整个世界作为一个经济体来看,很显然,美国需求的减少将导致资源国和工业国的倍数放大。倍数效应实际上是一种产能的互相购买行为。 回看2008年,表面上似乎各国在共同投资,弥补了美国需求的下降,但实际却主要由中国投资和房产需求实现。 对内,2008年中国的房产周期(处于中间)决定了,中国可以通过刺激房产需求释放倍数效应,抵消美国需求减少导致的倍数效应。对外,中国房地产需求一方面刺激国外相关资源国家扩展产能,一方面又通过金融资产价格弥补实体收益,降低中国商品价格,基于商品负反馈,中国低商品价格会拓展海外消费,形成新的加库存动力,拉动经济增长。 中国房价的2008年之后的上涨偏重金融属性,而非居住。房产价格上涨通过金融收益弥补了实体亏损,实体在不盈利的情况下仍可维持运转(通过卖房补亏或房产抵押),2012年之后,中国实体全面亏损,至今保守估计年亏损4万亿人民币,主要由金融收益作出补偿。

    2020-03-07 10:15:11

    凭栏:凛冬将至——美联储紧急降息 原创 凭栏欲言 凭栏欲言 3天前 文:凭栏欲言 昨夜,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基点,但意外的是,美股普遍收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94%。 或源于,美联储大力度紧急降息,变相承认了问题。降息利好反成了资金出逃机会。 01 2008场景再现 在美联储降息之前,澳大利亚央行和马来西亚央行已经降息。美联储降息后,阿联酋央行降息50基点,沙特、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迅速跟进。 中国央行已经于年后抢先降息10基点,暂未跟进美联储降息动作。但中国河南、云南、福建、四川等13个省市,推出了34万亿的重点投资项目。 一时间,2008场景重现的画面感! 02 相同的是放水,不同的是时局 美联储降息在意料之内,例如笔者开年预测中就曾认为美联储会降息。 然而,时光荏苒,时局变了。 1) 降息空间不同。2007年,美国十年国债收益率4.733%,货币刺激尚有空间;而今,美国国债收益率不足1%,有史以来最低,只需两次降息操作,美联储货币政策就将见底。美国未来较为长期的利率走势或将向70-80年代看齐,参考下图。 2) 通胀预期不同。2008年,中国产能急速扩张对外输出工业品通缩;美国粮食出口占比世界约一半,美元指数下滑对外输出农业品通缩。中美共同对世界输出通缩,对抗货币超发的通胀预期。而今,中国受疫情冲击产能承压,中国本身CPI高企,难以对外输出通缩,美元指数从长期看仍有基本面(美元虽然也很烂,但看跟谁比),也很难长期对外输出农产品通缩。世界性通胀预期在上升,将压制各国货币政策起效。 3) 体量不同。2008年中国是将世界经济拖出泥潭的发动机,但现在中国经济体量和2008年显然不同,基建拉动能力明显下降,难以向世界输出动力,甚至会造成拖累。 4) 周期位置不同。后文详解。 2008年美联储不曾挽救次贷危机,2020年美联储也挽救不了美国股市的大崩盘,但美联储确实可以推迟崩盘的时间。 而更为明显的区别将是美股彻底崩盘后。 相同的放水,因为时局的改变,将产生不同的结果。2008年宽松驱动美国经济复苏(通过影响中国基建和房产需求产生倍数效应),2020年却将驱动通胀(无法影响中国房产需求,中国基建能力受制于房产周期,或称卖地)。而这又与中国关系紧密。

    [回 复]
  • 2020-03-07 10:18:23我看美英等国家专业人员早己拿中国湖北以外的省发病治愈死亡作了比较,传染模型,做好最坏打算,,,陶博的那篇和某教授的对话就是,当时觉得太轻描淡写,不可思议,甚至觉得很错,但回头看,可能就这样了
    2020-03-07 09:57:31

    老朱这个医生是不是在胡说八道?

    2020-03-07 09:56:30

    输入性传染病应对和爆发地传染病应对策略不同 张文宏谈美国新冠疫情,值得一听。 http://t.cn/A67nuyJI ​​​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0:26:21从中国进口口罩等医疗器材
    特朗普政府已对从中国进口的103种医疗用品免除进口关税,包括口罩、手套、消毒湿巾、手术单、手术服等。
    U.S. Trade Officials Grant Tariff Relief for Face Masks, Medical Equipment
    WASHINGTON --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has granted exclusions from import tariffs for more than 100 medical items imported from China, including face masks, examination gloves and sanitizing wipes.
    2020-03-06 23:55:15

    特朗普签署了国会周四通过的83亿美元新冠病毒紧急拨款法

    2020-03-06 11:35:21

    美国紧急新冠状病毒提案,从10亿增加到了83亿美元 等待特朗普签字

    2020-03-05 21:47:09

    两个礼拜也不等了紧急降息50个基点,只能说情况很紧急。

    2020-03-05 21:09:34

    美联储紧急减息6次(样本太小) 紧急降息后的1年回报率为-7.3%。

    2020-03-05 20:59:48

    美联储降息后,美股表现 1994年至今,美联储升降息73次,加息40次,降息33次 红点--降息,绿点--升息

    [回 复]
  • 2020-03-07 10:29:58口罩严重短缺
    "There is currently a critical shortage of face masks that will likely have ramifications across the globe,"
    2020-03-07 10:26:21

    从中国进口口罩等医疗器材 特朗普政府已对从中国进口的103种医疗用品免除进口关税,包括口罩、手套、消毒湿巾、手术单、手术服等。 U.S. Trade Officials Grant Tariff Relief for Face Masks, Medical Equipment WASHINGTON --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has granted exclusions from import tariffs for more than 100 medical items imported from China, including face masks, examination gloves and sanitizing wipes.

    2020-03-06 23:55:15

    特朗普签署了国会周四通过的83亿美元新冠病毒紧急拨款法

    2020-03-06 11:35:21

    美国紧急新冠状病毒提案,从10亿增加到了83亿美元 等待特朗普签字

    2020-03-05 21:47:09

    两个礼拜也不等了紧急降息50个基点,只能说情况很紧急。

    2020-03-05 21:09:34

    美联储紧急减息6次(样本太小) 紧急降息后的1年回报率为-7.3%。

    2020-03-05 20:59:48

    美联储降息后,美股表现 1994年至今,美联储升降息73次,加息40次,降息33次 红点--降息,绿点--升息

    [回 复]
  • 2020-03-07 10:37:00全球特别是美国爆发让不少人有个虚幻优越感,
    但这不能降低我们损失
    [回 复]
  • 2020-03-07 10:39:53你说湖北官员和美国官员一样?请问哪里一样:美国警察也请李文亮训诫了,还是湖北官员和美国官员一样被传染了,还是美国官员利用权利开方便之门和湖北官员一样到红十贿拿口罩象自家的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0:41:42新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不够用,许多人等着检测
    Chaos at hospitals due to shortage of coronavirus testing
    As COVID-19 cases spike, the testing needed to help stem the spread of the disease remains below what is needed to address the growing crisis, with healthcare workers across the state reporting widespread failings in the response by local and federal government officials.
    2020-03-07 08:36:53

    转:本周参加AIPAC (美以公共关系委员会)会议的一些议员官员中有有两位官员检测呈病毒阳性。超过了18,000 人参加了这个会议,包括一半众议员,包括Mike Pence, Mike Pompeo and Michael Bloomberg. 昨天Pence来华州,没有人带口罩。

    [回 复]
  • 2020-03-07 10:43:07A股口罩上市公司
    2020-03-07 10:29:58

    口罩严重短缺 "There is currently a critical shortage of face masks that will likely have ramifications across the globe,"

    2020-03-07 10:26:21

    从中国进口口罩等医疗器材 特朗普政府已对从中国进口的103种医疗用品免除进口关税,包括口罩、手套、消毒湿巾、手术单、手术服等。 U.S. Trade Officials Grant Tariff Relief for Face Masks, Medical Equipment WASHINGTON --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has granted exclusions from import tariffs for more than 100 medical items imported from China, including face masks, examination gloves and sanitizing wipes.

    2020-03-06 23:55:15

    特朗普签署了国会周四通过的83亿美元新冠病毒紧急拨款法

    2020-03-06 11:35:21

    美国紧急新冠状病毒提案,从10亿增加到了83亿美元 等待特朗普签字

    2020-03-05 21:47:09

    两个礼拜也不等了紧急降息50个基点,只能说情况很紧急。

    2020-03-05 21:09:34

    美联储紧急减息6次(样本太小) 紧急降息后的1年回报率为-7.3%。

    2020-03-05 20:59:48

    美联储降息后,美股表现 1994年至今,美联储升降息73次,加息40次,降息33次 红点--降息,绿点--升息

    [回 复]
  • 2020-03-07 10:44:33埃博拉和这个新冠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埃博拉病毒主要通过接触传播,而新冠却是飞沫传播。埃博拉只有病人在出现发烧等症状以后才具有传染性,而新冠却可以无症状传染。聚会时新冠肺炎患者一个喷嚏或咳嗽,已经可以传染很多人,埃博拉暂时还没有证据可以喷嚏或咳嗽传播(虽然理论上也可以)。公认还是要通过接触才会被传染。埃博拉主要是医护高危,特别是医疗条件落后国家的医护。但以美国的医疗水平和设备防护,控制、消灭埃博拉不难。现在的新冠肺炎虽然死亡率远远没有埃博拉高。但对市民大众的威胁性更强,如果不限制人员聚集,后果不堪设想……
    2020-03-07 08:20:11

    美国几年前埃博拉都不小心放进去过,也没多大事情。地广人稀加医疗水平高。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0:48:17小桥水平越来越差了,可能被华为辞退了。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0:49:05至尊公主号和养老院
    2020-03-07 09:10:04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载有3500人的被隔离邮轮「至尊公主号」上共有46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1人确诊,包括19名船员及2名乘客。 这比例简直恐怖

    [回 复]
  • 2020-03-07 10:50:34澳大利亚也有一个养老院发生院内传染不少老人中招了。不过按照老朱的说法这是优胜劣汰,这些劣等老人死了也就死了,没啥大不了的。
    2020-03-07 10:49:05

    至尊公主号和养老院

    2020-03-07 09:10:04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载有3500人的被隔离邮轮「至尊公主号」上共有46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1人确诊,包括19名船员及2名乘客。 这比例简直恐怖

    [回 复]
  • 2020-03-07 10:51:03赞小田,经济社会效果和治疗效果综合评价看,社区对传染病治疗是最佳。武汉误判新冠,医疗资源崩溃,必须用集中,但代价巨大。
    2020-03-07 10:39:53

    你说湖北官员和美国官员一样?请问哪里一样:美国警察也请李文亮训诫了,还是湖北官员和美国官员一样被传染了,还是美国官员利用权利开方便之门和湖北官员一样到红十贿拿口罩象自家的

    2020-03-07 08:16:13

    穿美国的鞋,走中国的路?说实话就疲情的应对而言,当今美国官员的表现,没看出和当初湖北官员有什么区别! 站着说话腰都不疼,轮到自己需要做决策决定放弃哪些的时候,难呢!

    2020-03-07 01:07:42

    人类有一点是共通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随着疫的发展,各州州长都会重视起来的。

    2020-03-06 23:28:21

    只要川普下定决心,美国要控制病毒也不会太难的。毕竟,他们劳动密集的工种不算多,可以错峰上下班和在家上班,出行开车的也多,居住也没我们国家密集,医疗水平也很好。只是,取消集会,少人出街消费,经济会有影响,川普未必愿意。可能要被逼到墙角,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走那一步吧……

    2020-03-06 21:52:54

    现在阻挡在美国面前的不是能力不足、不是病毒太强,而是意识。 什么时候了还带个有色眼镜去批判,批到自己后路变窄。 这个时候的敌人不是体制,不是意识形态不同。 有啥不同先把一起把病毒控制住再怼不好莫。

    [回 复]
  • 2020-03-07 10:52:36美国是我们国家主要的出口国之一,还是祈求美国没事吧。否则,我们国家的国际收支项会很难看的……
    美国的纠错能力一直很优秀,真火烧眉毛了,川普应该是会改变的。他是商人,舍不得经济利益,但形势所迫他就肯定会改变。因为,疫情严重的话,民怨会很大,会导致他无法连任……
    2020-03-07 10:37:00

    全球特别是美国爆发让不少人有个虚幻优越感, 但这不能降低我们损失

    [回 复]
  • 2020-03-07 10:53:46你们更宜关注武汉继续日新增百人
    2020-03-07 10:50:34

    澳大利亚也有一个养老院发生院内传染不少老人中招了。不过按照老朱的说法这是优胜劣汰,这些劣等老人死了也就死了,没啥大不了的。

    2020-03-07 10:49:05

    至尊公主号和养老院

    2020-03-07 09:10:04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载有3500人的被隔离邮轮「至尊公主号」上共有46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1人确诊,包括19名船员及2名乘客。 这比例简直恐怖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