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倍落差——美国被高估了?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全部评论↓倒序
1
  • 2014-09-28 22:05:18多人。
    看到这,我觉得不能完全怪老蒋。当时以弱敌强,确有无奈之处。
    但相比毛与蒋:
    蒋知道炸开花园口会死人吗?一定知道的。但他还是决定炸了。
    毛知道大跃进发展会死人吗?一定不知道。
    谁是屠夫?
    如果蒋的故意行为,都可以被理解。那么毛的无意,为何被称为史上最大屠夫?
    恐怕还是那句话:欲灭其国,必先灭其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如果历史上竟是一片漆黑,那还有存在的理由吗?
    当然,不代表说黑幕不能揭开。只是如果不实事求是,把自己的房子拆了,就是第二个前苏联。人家垮了也还有世界第一的石油和天然气,可以养着不算多的人口。我们将来靠什么?
    [回 复]
  • 2014-09-28 21:56:53并不是主观故意的。就是这句话。
    毛之所以被许多人称为屠夫,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根据就是大跃进,据说饿死了两千万人。关键就在于,大跃进的确不是毛一个人的错误,尤其是,毛的初衷绝不是想杀人,而是想加快发展。毛是一直以被当成底层百姓的救星为荣的。
    因为好心,办了错事,可以被称为屠夫吗?如果是这样,哪一个当政者不是屠夫?
    之前,曾看过一段历史。称当时蒋介石炸开黄河花园口,除了延缓日军进攻外,更重要的目的是:如果日军从平汉线直接向南进攻,将一马平川。中国军队的火力落后,难以和日军在平原上对抗的。炸开花园口的目的,是逼日改变从北向南进攻,转从西向东进攻。而这条路线中,江南较多的丘陵和河流,将有利于中国军队作战。据说这一策略,蒋百里也是赞同的。
    这个战略有一定的效果。但后果是,直接淹死了89万人,1800万人受灾。黄河七年不能合龙,许多良田被淹。日军只被淹死了一千
    2014-09-03 16:43:27

    是的,平反这么一帮人,邓这个要留污点的。大跃进饿死那么多人,毛并不是主观故意的。 一线的李井泉 曾希圣 吴芝圃 都是了解实际情况的。这帮人为了顶戴一味的迎上,和故意杀人没什么区别。

    [回 复]
  • 2014-09-18 08:45:20是的,毛一个图书馆管理员,官至民国部长(相当),后白手起家革命,全家死伤无数。
    最后革命成功。能做到打遍四周无人敢惹,收回东北权益,两弹一星,玩转苏美两家,
    建立工业体系,农业水利基础,科技也不弱。战略思维全球独步,实属不易。

    攻击毛私心,是自己私心太重,看看现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谓也!
    2014-09-03 14:18:44

    to:taonengqian 毛是真正的没有私心的人。他是想破中国历史的周期律的,如果血统延续,那不是大号的朝鲜了吗。 你对比下毛 林 的地位差和毛岸英 林立果的走向,会发现那些攻击毛岸英的的人心里真的很灰暗。

    [回 复]
  • 2014-09-11 18:07:42现在对外经济,还是第三世界农村包围城市。
    不要亚非拉,早喝西北风了。
    -------------
    其实还是老毛的路线。
    2014-09-01 13:56:00

    包产到户有一些有限的好处,但弊远大于利。小农经济对自然灾害等风险的对抗能力低下——仅从水库来说:07年为止全国水库总数87000座,里面的小型水库83000余座,而小型水库里93%是在50-70年代修建,这些小型水库的总库容584亿立方米。现在的机械挖土方价格就地近距离回填10元左右,远距离外运则在20-30元,以平均10-15元计,光小水库一项在前三十年的积累就有至少6000-10000亿人民币。还有就是小农经济下家庭生产单位的结余有限,要使得农村能消费的起城市生产的工业品,必须搞大集体把结余集中起来,否则经济无法有效循环。 我前文也说过,现在的史学界既然考证出来说瑞金时期极左经济政策消灭地主富农阶级,使得农业失去组织者而发生大幅下滑,又要大力鼓吹建国后和改开后的包产到户。这不是精神分裂是什么。 老一辈元勋里自诩说懂经济的人很多,但能懂经济战略的,大概也就一个半,毛是一个,陈会计算半个。胡服和286这两位,都是政客,他们所谓的懂经济,都是为他们自己的政治需要服务。

    [回 复]
  • 2014-09-03 16:43:27是的,平反这么一帮人,邓这个要留污点的。大跃进饿死那么多人,毛并不是主观故意的。

    一线的李井泉 曾希圣 吴芝圃 都是了解实际情况的。这帮人为了顶戴一味的迎上,和故意杀人没什么区别。
    [回 复]
  • 2014-09-03 15:43:49[回 复]
  • 2014-09-03 15:10:13[回 复]
  • 2014-09-03 14:18:44to:taonengqian

    毛是真正的没有私心的人。他是想破中国历史的周期律的,如果血统延续,那不是大号的朝鲜了吗。

    你对比下毛 林 的地位差和毛岸英 林立果的走向,会发现那些攻击毛岸英的的人心里真的很灰暗。
    [回 复]
  • 2014-09-03 14:13:14评判毛,我想还有另一角度。没有毛,会怎么样?
    如果没有毛,(1)第一种可能,中共搞不过国民党。国民党继续搞,看看台湾就知道,经济殖民是最好的结果。分裂的可能性也很大,新疆 西藏估计都保不住。
    (2)第二种可能,中共搞过了国民党,但成为苏联的附庸。没有自己的思路,唯苏联是从,看看东欧的国家就知道。出路不必国民党统治好多少。
    (3)第三种可能,中共搞过了国民党,拒绝成为苏联的附庸,走自己的路。重新回到中国历史上2000多年的周期律,中国成为一个大号的朝鲜。
    (4)第四种可能,中共搞过了国民党,搞定了苏联。经济建设出了问题,继续改开。中国的发展路线正和现实一样。
    (5)第五种可能,中共人品爆发,一起均走小概率事件。搞定了国民党,苏联,美国。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中国提前20年达到现在的地位。

    这五种可能性一比就知道,中国能达到现在的状态已经是一个非常小的小概率事件。这个功绩主归毛。但,毛的经济建设方面还是有问题的,发展的慢一点就慢一点,反正结果是我们可以到达我们想要的位置,饿死人的事情毛还是要负很大的责任的。
    [回 复]
  • 2014-09-03 10:20:02儿子没有死做继承人可能还买账!想想欧洲承认的血统有时候还是有一定的合理性!我在想为什么主席没有培养自己的侄子做接班人!
    2014-09-03 03:51:09

    作者回复:武斗集团的本质是多数军头们根本不鸟老毛的文革,不肯交出权力——他们可不是胡服,听到开除党籍就尿了。我说我忠于毛主席就是忠于毛主席,如果你敢不让老子当司令,你就是反毛反党反革命,老子就拿冲锋枪突突了你们。 文革的核心问题是老毛没法如他所愿的从造反派里以非传统模式培养出一支可以替换老干部群体的新鲜干部队伍,老毛原来的预期可是如果这种模式有效,要五到七年来一次文革以保证干部队伍的纯净。做不到的结果就是他只能在73年的十大上把老干部们招回来,并开始安排后事。先是王洪文,发现军头和老干部们不认账,再退而求次到英明领袖。

    2014-09-02 16:28:59

    毛是民族主义集大成者。反毛者大都因为对他的不理解。甚至文革也不是一无是处,只是毛已年老,无法修正,被武斗集团利用而已。 -------------------- 毛很注重生产的要是不是注重生产你弄个南泥湾出来试试。所以浮夸啥的主要还是信息渠道问题。 ----------- 邓主要功绩应该就是退休制度,上岗制度有了实行。 ------------------ 至于改开吃饭,谁来都会做,难道华国锋人家县令出身就不会? ----------- 现在反腐应该是对改开的修正,瓜分国有资产太无底线了,再分就完了。 对民众思想的统一动员也有很多工作做。还有计划生育放开还差一步。 至于斗争高层应该统一会比较快,这种后期调整是个中线细活。 ----------------- 接下来怎么去美元化关系中国中兴大事,也是历史责任。

    2014-09-01 14:21:32

    从胡服说的“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种宋子文式的话,就知道他在经济问题上的见识了——完全站在一个商人的渔利角度,而不是站在一个国家的工业化需求的角度。 你看他的选集的文章,风格不是家长式大会报告就是鼓动性演说。最被称道的《论修养》来说,他执行的结果就变成了谁的官大谁修养高,你工作开展不开不是上级指挥不对,肯定是你修养不够的结果。 胡服说: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这句话对他自己很合适。说明他是至死不悟,还以为毛对他纯粹是权力斗争。也说明他始终就没有把中国建设成一个真正工业强国的信心。

    [回 复]
  • 2014-09-03 03:51:09作者回复:
    2014-09-02 16:28:59

    毛是民族主义集大成者。反毛者大都因为对他的不理解。甚至文革也不是一无是处,只是毛已年老,无法修正,被武斗集团利用而已。 -------------------- 毛很注重生产的要是不是注重生产你弄个南泥湾出来试试。所以浮夸啥的主要还是信息渠道问题。 ----------- 邓主要功绩应该就是退休制度,上岗制度有了实行。 ------------------ 至于改开吃饭,谁来都会做,难道华国锋人家县令出身就不会? ----------- 现在反腐应该是对改开的修正,瓜分国有资产太无底线了,再分就完了。 对民众思想的统一动员也有很多工作做。还有计划生育放开还差一步。 至于斗争高层应该统一会比较快,这种后期调整是个中线细活。 ----------------- 接下来怎么去美元化关系中国中兴大事,也是历史责任。

    2014-09-01 14:21:32

    从胡服说的“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种宋子文式的话,就知道他在经济问题上的见识了——完全站在一个商人的渔利角度,而不是站在一个国家的工业化需求的角度。 你看他的选集的文章,风格不是家长式大会报告就是鼓动性演说。最被称道的《论修养》来说,他执行的结果就变成了谁的官大谁修养高,你工作开展不开不是上级指挥不对,肯定是你修养不够的结果。 胡服说: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这句话对他自己很合适。说明他是至死不悟,还以为毛对他纯粹是权力斗争。也说明他始终就没有把中国建设成一个真正工业强国的信心。

    [回 复]
  • 2014-09-03 03:27:12作者回复:
    2014-09-02 20:40:34

    可以这么说吗?包产到户,在一定时期,一定范围内,对于农村生产效率的提高。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即:夺于建国后的中国农业生产条件下,包产到户是有很大的积极意义的。 否则无法解释改开后几年,从1979年开始连续几年,农村粮食生产的大幅增长,并真正解决了中国的吃饭问题(建国后三十年,农业生产虽然有进步,但产量并没有能让全国人吃饱)。这恐怕不是化肥的使用所能完全解释的。 当然,包产到户是不够的。就如道兄所说,

    2014-09-01 13:56:00

    包产到户有一些有限的好处,但弊远大于利。小农经济对自然灾害等风险的对抗能力低下——仅从水库来说:07年为止全国水库总数87000座,里面的小型水库83000余座,而小型水库里93%是在50-70年代修建,这些小型水库的总库容584亿立方米。现在的机械挖土方价格就地近距离回填10元左右,远距离外运则在20-30元,以平均10-15元计,光小水库一项在前三十年的积累就有至少6000-10000亿人民币。还有就是小农经济下家庭生产单位的结余有限,要使得农村能消费的起城市生产的工业品,必须搞大集体把结余集中起来,否则经济无法有效循环。 我前文也说过,现在的史学界既然考证出来说瑞金时期极左经济政策消灭地主富农阶级,使得农业失去组织者而发生大幅下滑,又要大力鼓吹建国后和改开后的包产到户。这不是精神分裂是什么。 老一辈元勋里自诩说懂经济的人很多,但能懂经济战略的,大概也就一个半,毛是一个,陈会计算半个。胡服和286这两位,都是政客,他们所谓的懂经济,都是为他们自己的政治需要服务。

    [回 复]
  • 2014-09-02 22:56:04很认同道兄所说的,改革开放后“把对西方缓和执行成了对西方意识形态的盲目崇拜,最终危及了中国自身的统治合法性基础”,以及农民兄所说的“瓜分国有资产太无底线了,再分就完了。”
    胡和赵实际上就开始右倾,邓至少还举着“四项基本原则”的大旗。到了江李,算是中庸吧。从朱开始,又右倾,到了温,已走到了极右的边缘了。崇美恐美,骂古人骂娘,汉奸言论大行其道,几乎要把意识形态理论阵地拱手让人,政权合法性基础一弱再弱。
    看陶博园子里活跃的那些小丑,恨不得马上成为殖民地顺民,舔美国人的脚趾头。就知道过去十几年来,美国意识形态宣传之成功,中共意识形态之自毁长城了。
    [回 复]
  • 2014-09-02 22:41:50个人认为对人对事的评价过于极端化,往往并不客观。毛的功绩当然不容置疑。但他的左倾理想主义,追求经济大跃进和纯粹的社会主义,对中国经济伤害很大。他的独裁倾向和政治人格,对于中国政治伤害很大,对于他的战友们和许多被批斗的人,伤害非常大。
    同样,对于中国农业的增产,化肥的因素固然重要,包产到户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的父母还常说起当初吃大锅饭时的情景:干活时出工不出力,吃饭时大家热火朝天。这是经济规律和人性。不是斗私批修能解决的。
    对于毛和中共的评价,BOBO兄说的是。功远大于过。就如李敖说的:最后中国站起来了、飞起来了。“作恶多端”的共产党功不可没。
    [回 复]
  • 2014-09-02 21:03:31小农经济有其风险,并且无法完成大型的水利等基础设施。此外,从规模化经营的角度来说,分田到户是不利于生产率的。二三产业发展到能容纳足够的就业时,就需要象美国那种大规模的农场集中经营。
    就如国有企业领域的改革,中小企业可以私有化,大型企业、战略性企业和关系国计民生的企业,需要国有或者国家扶持。以后的农业是否也可以集中和私有相结合:在基础设施领域由国家承担,小农经济、大农场和国有农场都各自存在。
    [回 复]
  • 2014-09-02 20:40:34可以这么说吗?包产到户,在一定时期,一定范围内,对于农村生产效率的提高。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即:夺于建国后的中国农业生产条件下,包产到户是有很大的积极意义的。
    否则无法解释改开后几年,从1979年开始连续几年,农村粮食生产的大幅增长,并真正解决了中国的吃饭问题(建国后三十年,农业生产虽然有进步,但产量并没有能让全国人吃饱)。这恐怕不是化肥的使用所能完全解释的。
    当然,包产到户是不够的。就如道兄所说,
    2014-09-01 13:56:00

    包产到户有一些有限的好处,但弊远大于利。小农经济对自然灾害等风险的对抗能力低下——仅从水库来说:07年为止全国水库总数87000座,里面的小型水库83000余座,而小型水库里93%是在50-70年代修建,这些小型水库的总库容584亿立方米。现在的机械挖土方价格就地近距离回填10元左右,远距离外运则在20-30元,以平均10-15元计,光小水库一项在前三十年的积累就有至少6000-10000亿人民币。还有就是小农经济下家庭生产单位的结余有限,要使得农村能消费的起城市生产的工业品,必须搞大集体把结余集中起来,否则经济无法有效循环。 我前文也说过,现在的史学界既然考证出来说瑞金时期极左经济政策消灭地主富农阶级,使得农业失去组织者而发生大幅下滑,又要大力鼓吹建国后和改开后的包产到户。这不是精神分裂是什么。 老一辈元勋里自诩说懂经济的人很多,但能懂经济战略的,大概也就一个半,毛是一个,陈会计算半个。胡服和286这两位,都是政客,他们所谓的懂经济,都是为他们自己的政治需要服务。

    [回 复]
  • 2014-09-02 16:37:31如果毛不是大师,没人是,老马顶多算个老师。
    2014-08-22 12:09:40

    这种电视剧,就像悼词,里面是不会讲人的坏话的。93年那部12集文献纪录片《毛泽东》里也都是说好听的吧,结果呢?更何况《历》只是一部电视剧,和纪念其他元勋时推出的影视作品的政治待遇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演员豪华一点。而93年的《毛》是文献纪录片,拍摄方是中央文献研究室+央视,这个政治上的背书强度,完全不是一部电视剧可以比的。 至于说左派有多大能量,我国立国的根本合法性基础始终是在左派与毛派那里,08年之前靠经济发展与美国的强大还压得住,08年后国内外环境剧变,国内在改开后三十年积累的矛盾与国外对华整体态度的转变下逼迫整个民意基础向民族主义和保守主义转向,也就是整体民意离左派只有一步之遥了——我在十八大之前那篇文章里已经讲过了,你再去看看吧。 至于三面红旗、包产到户这些扯谎的东西。包产到户就算对增产有效,但作为制度改革也只有一次性效果,这个是制度经济学常识。都说中国以全球7%的土地养活21%的人口,靠的难道是包产到户嘛?靠的是我们在那7%的土地上用了占全球总量25%的化肥。这些化肥从哪里来?70年代初中国开始从西方引进了13套大化肥项目以及从军工生产炸药转产到化肥。而这些的前提是与美国缓和。而尼克松来华的前提是美国要从越战体面抽身——而这些又是对外输出革命和意识形态的结果。 再说两个简单的例子,2000年后中国经济起飞,迈入石油净进口国的时候,进口国里排在前三前四中的始终有两个国家:安哥拉、苏丹。今年7月国内上映了一部去年拍摄的电影《曼德拉》,用2个多小时讲曼德拉50多年的政治生涯。虽然这是部为了符合欧美意识形态宣传而做过消毒的片子,但片子还是无法避开有毛对曼德拉和当时非洲解放运动的影响。

    [回 复]
  • 2014-09-02 16:28:59毛是民族主义集大成者。反毛者大都因为对他的不理解。甚至文革也不是一无是处,只是毛已年老,无法修正,被武斗集团利用而已。
    --------------------
    毛很注重生产的要是不是注重生产你弄个南泥湾出来试试。所以浮夸啥的主要还是信息渠道问题。
    -----------
    邓主要功绩应该就是退休制度,上岗制度有了实行。
    ------------------
    至于改开吃饭,谁来都会做,难道华国锋人家县令出身就不会?
    -----------
    现在反腐应该是对改开的修正,瓜分国有资产太无底线了,再分就完了。
    对民众思想的统一动员也有很多工作做。还有计划生育放开还差一步。
    至于斗争高层应该统一会比较快,这种后期调整是个中线细活。
    -----------------
    接下来怎么去美元化关系中国中兴大事,也是历史责任。
    2014-09-01 14:21:32

    从胡服说的“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种宋子文式的话,就知道他在经济问题上的见识了——完全站在一个商人的渔利角度,而不是站在一个国家的工业化需求的角度。 你看他的选集的文章,风格不是家长式大会报告就是鼓动性演说。最被称道的《论修养》来说,他执行的结果就变成了谁的官大谁修养高,你工作开展不开不是上级指挥不对,肯定是你修养不够的结果。 胡服说: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这句话对他自己很合适。说明他是至死不悟,还以为毛对他纯粹是权力斗争。也说明他始终就没有把中国建设成一个真正工业强国的信心。

    [回 复]
  • 2014-09-02 14:28:20博主这么一说,把右派一网打尽!
    2014-09-01 13:56:00

    包产到户有一些有限的好处,但弊远大于利。小农经济对自然灾害等风险的对抗能力低下——仅从水库来说:07年为止全国水库总数87000座,里面的小型水库83000余座,而小型水库里93%是在50-70年代修建,这些小型水库的总库容584亿立方米。现在的机械挖土方价格就地近距离回填10元左右,远距离外运则在20-30元,以平均10-15元计,光小水库一项在前三十年的积累就有至少6000-10000亿人民币。还有就是小农经济下家庭生产单位的结余有限,要使得农村能消费的起城市生产的工业品,必须搞大集体把结余集中起来,否则经济无法有效循环。 我前文也说过,现在的史学界既然考证出来说瑞金时期极左经济政策消灭地主富农阶级,使得农业失去组织者而发生大幅下滑,又要大力鼓吹建国后和改开后的包产到户。这不是精神分裂是什么。 老一辈元勋里自诩说懂经济的人很多,但能懂经济战略的,大概也就一个半,毛是一个,陈会计算半个。胡服和286这两位,都是政客,他们所谓的懂经济,都是为他们自己的政治需要服务。

    [回 复]
  • 2014-09-02 12:07:09作者回复:
    2014-09-01 14:30:25

    下面谈下对具体政策的看法。 在政治生活中,从来就没有最优解只有非劣解。生活是永远停不下来的,你不能单独评判一个政策,而只能评判政策差,即这个政策取代了之前的政策对于政治经济生活各方面的影响。对于包产到户政策而言。我的看法是要从下面几点着手。 (0)评价包产到户用什么指标 (1)包产到户于几几年开始整正实行,在实行之前实行的是什么政策。 (2)原政策实行的时间,期限和成果。 (3)在包产到户实行期间的其他有利或不利的因素对评价结果的影响。 (4)对于包产到户政策的评价指标对上一个政策的影响。 我想通过这样能看到政策的影响力到底在哪里。

    [回 复]
  • 2014-09-01 14:45:22这个我同意,也正所谓的取其精华,去其槽粕。我们的体制运行的时间长了,扔掉点垃圾总是应该的。这届的反腐的目的也是反思改开30年来的负面影响。
    至于“好事大家做,坏事老毛做”我想这个大家里的人数稀少,真正影响中国发展的只有毛 周 邓 江 朱等几人而已。

    胡服还没有资格来进入这个大家。另开一句,如果胡服真的取代了毛。我想中国会比苏东早完蛋。
    忙总一次所贴的他对于故宫的定位就看出此人心中有私。在刚建国领袖崇拜的氛围下,中国很快会成为大号的朝鲜。
    2014-09-01 14:29:35

    作者回复:这个大原则是没错,但前面已说,目前的情况是改开后三十年的人想一直垄断意识形态话语权——所谓的好事都是大家做的,坏事都是老毛做的。 要贯通前后三十年,改开后那些泥菩萨肯定要过次河。

    2014-09-01 14:20:50

    道兄: 我所表达的是我的历史观的态度,而不是对个人的评判。 我的态度是 (1)中共的领导层是一脉相承的,要看到他们的发展关系。一味的割裂而不联系起来看有盲人摸象的意味。 (2)评判功绩的标准很大一部分是要依赖于现在和以后的实际走向。 (3)中共的实际领导在不同的时期做出了不同的贡献,错误当然也有。但比起成绩还是以成绩为主。

    [回 复]
  • 2014-09-01 14:30:25下面谈下对具体政策的看法。

    在政治生活中,从来就没有最优解只有非劣解。生活是永远停不下来的,你不能单独评判一个政策,而只能评判政策差,即这个政策取代了之前的政策对于政治经济生活各方面的影响。对于包产到户政策而言。我的看法是要从下面几点着手。
    (0)评价包产到户用什么指标
    (1)包产到户于几几年开始整正实行,在实行之前实行的是什么政策。
    (2)原政策实行的时间,期限和成果。
    (3)在包产到户实行期间的其他有利或不利的因素对评价结果的影响。
    (4)对于包产到户政策的评价指标对上一个政策的影响。
    我想通过这样能看到政策的影响力到底在哪里。
    [回 复]
  • 2014-09-01 14:29:35作者回复:
    2014-09-01 14:20:50

    道兄: 我所表达的是我的历史观的态度,而不是对个人的评判。 我的态度是 (1)中共的领导层是一脉相承的,要看到他们的发展关系。一味的割裂而不联系起来看有盲人摸象的意味。 (2)评判功绩的标准很大一部分是要依赖于现在和以后的实际走向。 (3)中共的实际领导在不同的时期做出了不同的贡献,错误当然也有。但比起成绩还是以成绩为主。

    [回 复]
  • 2014-09-01 14:21:32[回 复]
  • 2014-09-01 14:20:50道兄:

    我所表达的是我的历史观的态度,而不是对个人的评判。

    我的态度是
    (1)中共的领导层是一脉相承的,要看到他们的发展关系。一味的割裂而不联系起来看有盲人摸象的意味。
    (2)评判功绩的标准很大一部分是要依赖于现在和以后的实际走向。
    (3)中共的实际领导在不同的时期做出了不同的贡献,错误当然也有。但比起成绩还是以成绩为主。
    [回 复]
  • 2014-09-01 13:56:00[回 复]
  • 2014-09-01 10:34:03至于评价毛的生前,我的看法是有大功,有大过。功要远远大于过。
    毛的功就是100前是数字1,没有这个1.后面再多的0都是0
    [回 复]
  • 2014-09-01 10:31:55一切历史均是当代史,我的历史观就是这样。历史人物的定位一部分来源于他生前的年代,一部分来源于他生后的年代。简单而言,评价毛泽东,一部分来源于他的生前生前事,比如 建立新中国啊,大跃进啊,文革啦等等。一部分来源于他的继任者干的怎么样,如果不是邓的改开把中国从经济上悬崖边上拉回来。中国经济崩溃了,中国解体了。毛泽东所建立的新中国有意义吗?另一边说,如果8 9 后中国象苏联一样解体了,邓的开放又有何意义呢?
    所以,我主张要把历代领导联系起来看,而不要分割开来看。这样可以把握到更准确的脉络。
    [回 复]
  • 2014-08-30 21:34:27所了解的比较片面。许多内幕并不清楚。只是抛块土砖,向道兄请教。[回 复]
  • 2014-08-30 21:30:07这个完全理解。
    本人了解的历史是:当时并非只有毛头脑发热。建国后几年太顺利,领导集团都激情澎湃。包括刘邓。(这点邓也反复强调“要公正,不要造成一种印象,别人都正确,只有一人犯错误。这不符合事实)相对而言,周恩来较为务实。但屡受批评。(曾对毛说“我作为总理从良心上不能同意...”)
    问题是,在大跃进遇到重大挫折后,刘邓陈都变得务实,而毛仍坚持左倾政策。
    1961年4月,刘少奇回湖南老家调研。看到大量荒地,农民的饥饿和贫穷后,极受震撼。就有了道兄所引的“同炭子冲农民的谈话”。
    1961年七月政治局会议,刘:“继续这样搞下去要跌下台的,再不能这样搞了”。
    1962年1月的“七千人大会”,刘提出“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之后,田家英下乡调查后提出包产到户。刘表示支持,让田向毛汇报。毛大怒。严批田家英。并约刘到中南海交谈。
    双方都带不满和情绪,言语冲突。毛指责刘反对三面红旗,支持包产到户,是右倾。
    刘激动地描述了调查情况。“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名字,人相食,要上书的!”
    毛气愤且心凉:“三面红旗也否也,地也分了,你不顶住,我死了以后怎么办!”
    最后虽暂时调和,但毛刘的裂痕,自此越来越大。毛越来越认为刘要走资产阶级修正道路。刘则认为毛是脱离现实瞎胡闹。直到最后你死我活。
    2014-08-22 12:12:09

    至于三面红旗,你去看刘少奇选集和邓小平文选的目录。这两位当时分别是中共的第二和第四号人物。 刘: 27、我国应有两种教育制度、两种劳动制度(一九五八年五月三十日) 28、同炭子冲农民的谈话 (一九六一年五月七日) 35、加强基层领导,改进工作作风(一九六二年七月十八日) 36、半工半读,亦工亦农 (一九六四年八月一日) 邓: (一九五八年四月七日) 正确地宣传毛泽东思想 (一九六○年三月二十五日) 提倡深入细致的工作 (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日) 建设一个成熟的有战斗力的党 军队要整顿(一九七五年一月二十五日) 这两位的文选选集里都有两大段跳空的部分,共同交集点就是三面红旗时期。我直接转一位党史研究者的话:抽象揽责,具体推责。 话说得很好:“少奇脑子热不热,我热不热?”看,我承担责任了耶。 但是再推究下去,责任到底有多大?角色究竟如何?该如何对人民表示?你这辈子都不会从公开出版物中知道。 堂堂的政治局常委、总书记、副总理、毛亲许的“副帅”、在1958-1960年间,没有作讲话,没有发表文字报告、行踪不明,变成了空气。涉及到一个个具体的失误,都没他的事,这就是揽责。大政治家耶! 实际就是:建国之后的历任党和国家领导,只有毛一个人在为他在任期间发生的失误公开地承担责任并且道歉,唯一的一个。 而其他的人,实际上都比毛高明,都没犯过错,所以我们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迎来今天的盛世。

    [回 复]
  • 2014-08-23 11:50:27给道哥问好[回 复]
  • 2014-08-22 15:10:28[回 复]
  • 2014-08-22 12:12:09[回 复]
  • 2014-08-22 12:09:40[回 复]
  • 2014-08-22 09:48:13[回 复]
  • 2014-08-22 09:34:59[回 复]
  • 2014-08-22 07:27:34先生,这次和蒙古的握手,有啥新意及深层次的东西。[回 复]
  • 2014-08-21 23:43:28个人之前理解得没有这么深刻。以为提倡前后三十年不能割裂,是既要市场经济又要坚持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
    仍不太理解为什么要“把改开后三十年的东西慢慢和毛挂上钩”,极端左派有那么大的能量需要这么重视吗?毛对于三面红旗的执迷,对于包产到户的坚决反对,为此不惜大开杀戒,这是公认的。他能和改革开放市场经济挂得上钩吗?
    今天慕名看了两集电视剧。内容是邓刚复出,反对两个凡是,反对无休止批四人帮下去,主张经济改革。看不出来去邓化的意思??
    [回 复]
  • 2014-08-21 00:27:47作者回复:
    2014-08-20 17:04:11

    道兄说所的去邓化,我并不认同。就如邓对毛的观点一样。现在只是对邓的观点做部分修正。 即所谓的顶层设计。邓是否定不了的,毕竟是邓把濒临解体的中国经济拉了回来。

    [回 复]
  • 2014-08-20 17:04:11道兄说所的去邓化,我并不认同。就如邓对毛的观点一样。现在只是对邓的观点做部分修正。

    即所谓的顶层设计。邓是否定不了的,毕竟是邓把濒临解体的中国经济拉了回来。
    [回 复]
  • 2014-08-19 14:18:54作者回复:
    2014-08-15 10:26:08

    普京形象T恤衫红场热卖》,俄罗斯《独立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第一轮售卖的约5000件,在数小时之内被抢购一空。毛主席讲,胜利的信念是打出来的,是斗争中间得出来的。显而易见,胜利的信念不是靠嘴皮子吹出来的。说得天花乱坠,没用!关键要看行动和结果。那么多的人崇拜普京,那么多的人自觉地拥护普京,并不是因为普京善于言词,而是因为普京以实际行动和成功的结果证明了他的确是俄罗斯的中兴领袖。需要老调重弹的是,我们曾经转述过粟裕的话,粟裕认为,当来自各个山头的部队整合在一起后,只有打胜仗才能获得内部团结。由此可知,如果没有相应的胜利,那么,无论是爱国统一战线,还是左翼内部,都不可能团结。卖国统一战线和右翼内部之所以那么团结,就是因为它们一直在私有化和殖民地化改革的战役中打胜仗。 《中国反垄断将让外企利润缩水》,中央社台北8月12日电,美国大全新闻网8月11日报道。中国政府对外企反垄断的结果是外国垄断企业纷纷降价,此举当然会导致外企利润缩水,但是,也正因为降价,所以增强了外企的竞争力,从而扩大了外国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因而,最后导致的反垄断的结果是巩固乃至强化了外国企业在中国的垄断地位。 从具体举措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中国政府在反国企垄断时采用的办法和其在反外企垄断时采用的办法是截然不同的。中国政府在反国企垄断时,必然导致相关商品的物价上涨,同时,国企的垄断地位被严重削弱,境内外私人资本在物价高企的前提下得以进入该领域。 所以说,中国政府的反垄断其实质就是私有化和殖民地化改革。现在主流媒体反复宣传中国政府对外企的反垄断,好像这是一种爱国主义行为,但是,中国商务部自己已经否认了这个说法,这绝不是商务部谦虚,而是实事求是,中国政府的反垄断行为就是被卖国主义主导的。此事再次提醒我们,不要看政府发起某个行动的口号,而是要看这个行动的实践过程和实际结果。汉奸卖国势力打着爱国主义的旗帜从事卖国主义的勾当,这是当下中国的一大特色。

    [回 复]
  • 2014-08-18 22:45:46经济通手机版强势推出,随时查看新闻、报价及香港脉搏,掌控最新资讯!
    即日起用手机写评论,即可赢手机,每周送出一台小米4!

    参与方法http://column.etnet.com.cn/column-list-EtnetcolB192/35299.htm
    [回 复]
  • 2014-08-18 11:03:09最晚20年后,老龄化了,就会挨批了。
    除非能让美国解体。
    2014-08-17 16:25:27

    这篇韩纲09年的谈话 还原华国锋:关于华国锋的若干史实:http://news.ifeng.com/a/20140813/41557580_0.shtml的删节版 周三在国内所有的门户网站转载了。 基本上可以看作去邓化的开始。

    [回 复]
  • 2014-08-17 16:25:27[回 复]
  • 2014-08-15 15:18:06以前坊间传这一届整那啥强,搞那啥差。希望不要一语成齑。

    目前正那啥已经验证,后半截等着看。
    ---------------------
    平度火也要在小会议室开庭。百姓关注具体生活。
    2014-08-15 15:07:09

    这届的政治路线已经确定,而且不管是高层还是资本势力都有了共识。 经济上除了继续与国际接轨的那部分,实际上还是没人给的出经济角度的解决办法。最后搞不好还是要政治解决。

    [回 复]
  • 2014-08-15 15:14:17前半段已经验证了。看后边段。
    -----------------------
    说法治,以前加多宝和玩牢记和下边
    以后还会有。
    ------------------
      新浪财经8月15日讯 农夫山泉和华润怡宝再次掀起酸碱度之争。14日,有媒体报道称农夫山泉在一次营销活动中拿怡宝水进行瓶装水pH值的测试对比,广州工商局认定其为 “捏造事实、贬低竞争对手、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

      14日,农夫山泉发微博回应称,农夫山泉输官司不输事实,并指出怡宝所用水源均为当地自来水,PH检测呈酸性。
    ----------------------
    还有大的转基因食品
    小的金银花之争
    看看会否回归。

    之前的嫖娼判例看做特例。
    2014-08-15 15:07:09

    这届的政治路线已经确定,而且不管是高层还是资本势力都有了共识。 经济上除了继续与国际接轨的那部分,实际上还是没人给的出经济角度的解决办法。最后搞不好还是要政治解决。

    [回 复]
  • 2014-08-15 15:07:09[回 复]
  • 2014-08-15 13:28:43最滑稽的是,《邓》剧中居然出现了一个称呼“邓大人”的场面。看来,此剧的编剧要么对历史一无所知,要么就是一个高级黑。在那个时代,即便有人支持邓小平,那也一定称邓小平为“同志”、“首长”,而不可能称“大人”的,这又不是在清朝。有关方面播放此剧究竟是为了纪念邓小平,还是为了挖苦和嘲讽邓小平?

    最后,也就是此剧广受质疑的虚构重大历史事实的问题。如果毛主席真要逮捕“四人帮”的话,那么在他活着的时候就会去做了,正如他在生前把邓小平罢官那样,因而,《邓》剧凭空捏造主席“遗嘱”的这个做法反而更让人怀疑此事的正当性。当然,此剧更是不敢把“四人帮”的十大罪状给念出来的,因为一旦念出来,那么笑话就更大了,因为按照现在的标准,就该给“四人帮”平反了。

    总的来看,《邓》剧的新意无非就是用黑邓的手法来“纪念”邓,可见编创人员用(ju)心(xin)良(po)苦(ce),而此剧居然能够在央视一套播出,可见邓派已然式微。用胡赵否定邓的运动依然占据主流。《邓》剧很有意思,还有得好谈。
    [回 复]
  • 2014-08-15 13:26:32看了篇邓的影评:

    《邓小平电视剧令观众耳目一新》,路透社北京8月12日电。《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这个电视剧已经放了好几集了,境外敌对势力媒体说以顶级政治家为主人公的电视剧在中国比较罕见,进而断言,这是表明中共对敏感题材放松管制的一个信号。

    外媒的无知是很常见的,所以,很多无知的中国人都很愿意相信外媒的报道。事实上,中国之前就有多部以毛泽东为主人公的电视剧,因而,根本不存在“比较罕见”这一说。至于所谓的对敏感题材放松管制的这个说法更属妄加猜测了。究竟什么事敏感?究竟对谁敏感?这都是需要详加讨论的事情。中国政府及主流媒体已经将这段“历史”对人民群众反复宣传灌输了几十年,《邓》剧不过是用更加虚构的手法将这段“历史”表现出来罢了。

    《邓》剧制作方毫不讳言自己敢于虚构故事,这的确是了不起的,因为“贼喊捉贼”的事情常有,但主动承认自己是贼的这个事情则是极为罕见的。

    首先,从剧名来看,原来以为要演绎邓小平在每个历史转折中的经历,结果一看,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由此知道,原来剧作方并不认为邓小平革命的前半生给中国带来了历史性的转变,从而把邓小平自己都念念不忘的那部分历史功绩给全部否定掉了。怪不得南京当局要把解放电影院改回到民国的首都大戏院,因为在它们看来邓小平参与打下中华民国首都的这个渡江战役是非法的。
    其次,从剧情上来看,我真不敢相信邓家子女居然会认为此剧甚好?!邓小平为什么后来要登黄山?还不是为了向世人证明自己身体好,可以继续干下去吗?就和毛主席经常要去长江游泳的道理一样。但是,《邓》剧一开始展现给观众们的是什么呢?是邓小平老得连腰都弯不下来了。这当然是《邓》剧制作方在企图表现邓受到打击后显得很可怜,但是,如此顾此失彼的表现方式反而起到了前后矛盾的效果。

    另一个自相矛盾的地方就在于,《邓》剧为了表现文革后期中国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所以搞了很多讨饭的人,但是,与此同时,为了表现人民群众对粉碎“四人帮”的庆祝以及邓家翻身的喜庆场面,又安排了很多大吃大喝的场面。显然,如果不是为了突出一个虚构的历史情景,又怎么可能陷入这种顾此失彼的境地呢?
    [回 复]
  • 2014-08-15 13:23:12所以我的预测是13年有暴跌(之前已说过),以后有暴涨。至于什么时候,看蝴蝶翅膀。反正接近倒计时阶段了。
    2014-08-15 12:35:08

    经济是杆秤,黄金就是那砣。黄金的机会只是出在经济平衡出问题的时候。那秤砣会高高翘起,经济重归于平衡,黄金就归于平复。 黄金历史上两次当行情都是这样。我认为在接下来的时间。黄金会有不期而遇的大行情。因为以美国为首的量化宽松并不能将经济导入真正的平衡。 以上观点来自于道兄(1)黄金是锚(2)美国经济速冻箱。我只是组合了一下。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发表评论↓倒序
1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