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共同复苏、不同政策
上传图片
仅支持JPG、GIF、PNG图片文件,且文件小于5M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立场 
登录 后发表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点击用户名可以查看该用户所有评论)  只看作者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返回正文
  • 2021-04-09 11:37:50今年3月份,境外机构投资者减持了中国国债165亿元人民币,这是自2019年2月以来海外投资者持有的国债规模首次减少。[回 复]
  • 2021-04-09 11:38:46为什么其他国家房价就不会涨得如此之凶? 有个统计数据很有趣,中国人的资产有高达80%都是房地产,而且年纪越大者资产就有更高比例在房地产里面,而美国人的资产在房地产中只有30%。然而,房地产价格一直涨下去,最终变成买得起的拥有一堆,买不起的一辈子只能租房子,这社会会出什么事情?
    2021-04-08 19:29:22

    还不是给泡沫破砖头水泥方格子逼的?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1:45:54你有知识,你跟我说说,你自己是选择默默做研发工作,但不一定能成功,还是你自己选择去参与最能捞钱的金融相关行业?

    在其他国家中,例如台湾,就有个科学家翁启惠,他投入30年就只是研究当时十分冷门的糖分子的人工合成,理由只是觉得很有趣,然后在30年后,他才研究成功,得奖无数,同时如今糖分子变成十分热门,成为糖分子研究的先驱者

    试问,在中国,有哪个人这么傻投入30年研究当下非​​常冷门的东西?

    这个就是中国半导体技术无法突破的最核心的原因,金融炒作、房价狂飙已经扭曲了广大科学人才的心理。也就是,其他人疯狂把房价炒到天价,他默默做研究,结果一辈子也追不上最基本的住宅,你要他怎么选择?
    2021-04-08 22:10:28

    无知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1:47:24哈哈哈哈,美国人的房产税都是被谁收走了呀?
    2021-04-09 11:38:46

    为什么其他国家房价就不会涨得如此之凶? 有个统计数据很有趣,中国人的资产有高达80%都是房地产,而且年纪越大者资产就有更高比例在房地产里面,而美国人的资产在房地产中只有30%。然而,房地产价格一直涨下去,最终变成买得起的拥有一堆,买不起的一辈子只能租房子,这社会会出什么事情?

    2021-04-08 19:29:22

    还不是给泡沫破砖头水泥方格子逼的?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1:49:07哈哈哈哈哈哈,美债收益率为啥突然飙升。。。。。。
    2021-04-09 11:37:50

    今年3月份,境外机构投资者减持了中国国债165亿元人民币,这是自2019年2月以来海外投资者持有的国债规模首次减少。

    [回 复]
  • 2021-04-09 11:50:23你只需要去问问张忠谋是怎么做的选择
    2021-04-09 11:45:54

    你有知识,你跟我说说,你自己是选择默默做研发工作,但不一定能成功,还是你自己选择去参与最能捞钱的金融相关行业? 在其他国家中,例如台湾,就有个科学家翁启惠,他投入30年就只是研究当时十分冷门的糖分子的人工合成,理由只是觉得很有趣,然后在30年后,他才研究成功,得奖无数,同时如今糖分子变成十分热门,成为糖分子研究的先驱者 试问,在中国,有哪个人这么傻投入30年研究当下非​​常冷门的东西? 这个就是中国半导体技术无法突破的最核心的原因,金融炒作、房价狂飙已经扭曲了广大科学人才的心理。也就是,其他人疯狂把房价炒到天价,他默默做研究,结果一辈子也追不上最基本的住宅,你要他怎么选择?

    2021-04-08 22:10:28

    无知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1:53:08就怕你们没有时间,等不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1-04-09 11:32:43

    《AI财经社》4月8日报导,一位资深半导体人士透露,“中芯国际面临的困难比想像的要大得多”,现在的情况是“美国设备出口被卡死,国产设备顶上来还需时间”。

    [回 复]
  • 2021-04-09 11:54:11不必争议,懂自然懂。三十年弹指一挥间,轮回无人能逃,只能说,以后的人承受代价。目前还未财富自由的,以后机会渺茫。
    2021-04-09 11:45:54

    你有知识,你跟我说说,你自己是选择默默做研发工作,但不一定能成功,还是你自己选择去参与最能捞钱的金融相关行业? 在其他国家中,例如台湾,就有个科学家翁启惠,他投入30年就只是研究当时十分冷门的糖分子的人工合成,理由只是觉得很有趣,然后在30年后,他才研究成功,得奖无数,同时如今糖分子变成十分热门,成为糖分子研究的先驱者 试问,在中国,有哪个人这么傻投入30年研究当下非​​常冷门的东西? 这个就是中国半导体技术无法突破的最核心的原因,金融炒作、房价狂飙已经扭曲了广大科学人才的心理。也就是,其他人疯狂把房价炒到天价,他默默做研究,结果一辈子也追不上最基本的住宅,你要他怎么选择?

    2021-04-08 22:10:28

    无知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1:59:38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回 复]
  • 2021-04-09 12:03:21值得学习,日本,德国制造业铸造的不是产品,是文化,是精神。一定程度上,塑造了民族性格。我们距离太远了。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2:05:33拉拉大失,日本一家几袋只做好一碗面,你吃过他家几碗面?你吃中国的面多,还是吃日本的面多?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2:10:46就是缩短距离,要从我做起,不可纸上找兵。你们要学习日本,打算牺牲几代人只为做好一碗面?
    2021-04-09 12:03:21

    值得学习,日本,德国制造业铸造的不是产品,是文化,是精神。一定程度上,塑造了民族性格。我们距离太远了。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2:14:43用社会学和心理学就能读懂今日中国之现状
    2021-04-09 11:54:11

    不必争议,懂自然懂。三十年弹指一挥间,轮回无人能逃,只能说,以后的人承受代价。目前还未财富自由的,以后机会渺茫。

    2021-04-09 11:45:54

    你有知识,你跟我说说,你自己是选择默默做研发工作,但不一定能成功,还是你自己选择去参与最能捞钱的金融相关行业? 在其他国家中,例如台湾,就有个科学家翁启惠,他投入30年就只是研究当时十分冷门的糖分子的人工合成,理由只是觉得很有趣,然后在30年后,他才研究成功,得奖无数,同时如今糖分子变成十分热门,成为糖分子研究的先驱者 试问,在中国,有哪个人这么傻投入30年研究当下非​​常冷门的东西? 这个就是中国半导体技术无法突破的最核心的原因,金融炒作、房价狂飙已经扭曲了广大科学人才的心理。也就是,其他人疯狂把房价炒到天价,他默默做研究,结果一辈子也追不上最基本的住宅,你要他怎么选择?

    2021-04-08 22:10:28

    无知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2:27:36美国人的房产税都是被谁收走了呀?美国税负是比较沉重,但那是针对相对富裕的人而言。在美国,穷人不但不用缴税,还享受一大堆福利。在去年疫情爆发时,还曾有个有趣的故事:有个小公司老板他好不容易争取到政府补贴的贷款,可以不用裁员,但他的员工全部都希望被裁员,因为被裁员之后,可以拿到比工作更高的"补贴"
    2021-04-09 11:47:24

    哈哈哈哈,美国人的房产税都是被谁收走了呀?

    2021-04-09 11:38:46

    为什么其他国家房价就不会涨得如此之凶? 有个统计数据很有趣,中国人的资产有高达80%都是房地产,而且年纪越大者资产就有更高比例在房地产里面,而美国人的资产在房地产中只有30%。然而,房地产价格一直涨下去,最终变成买得起的拥有一堆,买不起的一辈子只能租房子,这社会会出什么事情?

    2021-04-08 19:29:22

    还不是给泡沫破砖头水泥方格子逼的?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2:33:55赞!
    2021-04-09 12:03:21

    值得学习,日本,德国制造业铸造的不是产品,是文化,是精神。一定程度上,塑造了民族性格。我们距离太远了。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2:36:15中国才是受惠于台湾,如果不是台商先获得美国品牌的信任,台商怎么可能在中国设工厂,在中国生产美国品牌的商品,帮助广大的中国人获得就业机会与创业机会(立讯创办人曾在富士康当女工)

    如果不是台商一开始在中国的投资,如今像小米、OPPO等等IT企业是如何茁壮?

    远的不说就说现在,如果台湾没继续提供晶片给中国IT工厂,大面积的中国IT工厂只得停工
    2021-04-09 10:53:36

    台湾受惠于大陆,2个方面一是中国工厂和市场的资源他们有特权,二是西方对中国的意识形态之下,美国日本给了它巨大的扶持。。。。。。。台湾人没有大陆唯物和辩证哲学思维,看不到这层,自以为是的优越强,对大陆的歧视强

    [回 复]
  • 2021-04-09 12:40:41cyrilliu
    2021-04-09 12:36:15
    中国才是受惠于台湾,如果不是台商先获得美国品牌的信任,台商怎么可能在中国设工厂,在中国生产美国品牌的商品,帮助广大的中国人获得就业机会与创业机会(立讯创办人曾在富士康当女工)

    哈哈哈!!!
    再说一个
    比亚迪曾是富士康的打工仔
    现在呢?
    [回 复]
  • 2021-04-09 12:43:12富豪总统川王十年间只交了750元美金的税,请问这是截谁的富,济川王的贫?
    2021-04-09 12:27:36

    美国人的房产税都是被谁收走了呀?美国税负是比较沉重,但那是针对相对富裕的人而言。在美国,穷人不但不用缴税,还享受一大堆福利。在去年疫情爆发时,还曾有个有趣的故事:有个小公司老板他好不容易争取到政府补贴的贷款,可以不用裁员,但他的员工全部都希望被裁员,因为被裁员之后,可以拿到比工作更高的"补贴"

    2021-04-09 11:47:24

    哈哈哈哈,美国人的房产税都是被谁收走了呀?

    2021-04-09 11:38:46

    为什么其他国家房价就不会涨得如此之凶? 有个统计数据很有趣,中国人的资产有高达80%都是房地产,而且年纪越大者资产就有更高比例在房地产里面,而美国人的资产在房地产中只有30%。然而,房地产价格一直涨下去,最终变成买得起的拥有一堆,买不起的一辈子只能租房子,这社会会出什么事情?

    2021-04-08 19:29:22

    还不是给泡沫破砖头水泥方格子逼的?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2:49:19我靠!中国不受惠于中国的台湾,中国的上海,深圳。。。。。。。,那么,中国应该受惠于谁?!
    2021-04-09 12:36:15

    中国才是受惠于台湾,如果不是台商先获得美国品牌的信任,台商怎么可能在中国设工厂,在中国生产美国品牌的商品,帮助广大的中国人获得就业机会与创业机会(立讯创办人曾在富士康当女工) 如果不是台商一开始在中国的投资,如今像小米、OPPO等等IT企业是如何茁壮? 远的不说就说现在,如果台湾没继续提供晶片给中国IT工厂,大面积的中国IT工厂只得停工

    2021-04-09 10:53:36

    台湾受惠于大陆,2个方面一是中国工厂和市场的资源他们有特权,二是西方对中国的意识形态之下,美国日本给了它巨大的扶持。。。。。。。台湾人没有大陆唯物和辩证哲学思维,看不到这层,自以为是的优越强,对大陆的歧视强

    [回 复]
  • 2021-04-09 12:52:37北京超过纽约,上海超过伦敦

    布隆伯格是纽约最富有的居民,拥有590亿美元的财富。
    [回 复]
  • 2021-04-09 12:54:18你是赞他们只记住吃日本拉面,就是记不住被痛打吗?
    2021-04-09 12:33:55

    赞!

    2021-04-09 12:03:21

    值得学习,日本,德国制造业铸造的不是产品,是文化,是精神。一定程度上,塑造了民族性格。我们距离太远了。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3:08:21日本拉面大多数都是工业化料理包。
    2021-04-09 12:54:18

    你是赞他们只记住吃日本拉面,就是记不住被痛打吗?

    2021-04-09 12:33:55

    赞!

    2021-04-09 12:03:21

    值得学习,日本,德国制造业铸造的不是产品,是文化,是精神。一定程度上,塑造了民族性格。我们距离太远了。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3:10:19拉拉大失,你家的几代人只做好了怎么去挣MF,这在中国也是找不到滴........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3:12:11是的,给他们吃香港的担仔面根本就是浪费嘛!
    2021-04-09 13:08:21

    日本拉面大多数都是工业化料理包。

    2021-04-09 12:54:18

    你是赞他们只记住吃日本拉面,就是记不住被痛打吗?

    2021-04-09 12:33:55

    赞!

    2021-04-09 12:03:21

    值得学习,日本,德国制造业铸造的不是产品,是文化,是精神。一定程度上,塑造了民族性格。我们距离太远了。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3:15:37cyrilliu
    2021-04-09 11:45:54
    你有知识,你跟我说说,你自己是选择默默做研发工作,但不一定能成功,还是你自己选择去参与最能捞钱的金融相关行业?

    在其他国家中,例如台湾,就有个科学家翁启惠,他投入30年就只是研究当时十分冷门的糖分子的人工合成,理由只是觉得很有趣,然后在30年后,他才研究成功,得奖无数,同时如今糖分子变成十分热门,成为糖分子研究的先驱者

    试问,在中国,有哪个人这么傻投入30年研究当下非​​常冷门的东西?

    哈哈哈!!!
    工程院士,知道吗?
    屠呦呦,知道吗?
    陈景润,知道吗?
    [回 复]
  • 2021-04-09 13:18:42我靠,所以,我就是想不通啊。。。。。你有这么超长怠机的智商,混成个黑命贵,这回你可就发达了!!!
    2021-04-09 12:27:36

    美国人的房产税都是被谁收走了呀?美国税负是比较沉重,但那是针对相对富裕的人而言。在美国,穷人不但不用缴税,还享受一大堆福利。在去年疫情爆发时,还曾有个有趣的故事:有个小公司老板他好不容易争取到政府补贴的贷款,可以不用裁员,但他的员工全部都希望被裁员,因为被裁员之后,可以拿到比工作更高的"补贴"

    2021-04-09 11:47:24

    哈哈哈哈,美国人的房产税都是被谁收走了呀?

    2021-04-09 11:38:46

    为什么其他国家房价就不会涨得如此之凶? 有个统计数据很有趣,中国人的资产有高达80%都是房地产,而且年纪越大者资产就有更高比例在房地产里面,而美国人的资产在房地产中只有30%。然而,房地产价格一直涨下去,最终变成买得起的拥有一堆,买不起的一辈子只能租房子,这社会会出什么事情?

    2021-04-08 19:29:22

    还不是给泡沫破砖头水泥方格子逼的?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3:27:35中国这几年连锁饭店发展才逐渐有了料理包,中央厨房这种模式。以后便宜的餐饮肯定都是这些东西。厨师现做的饭店以后随着人力成本提升越来越高端化。
    2021-04-09 13:12:11

    是的,给他们吃香港的担仔面根本就是浪费嘛!

    2021-04-09 13:08:21

    日本拉面大多数都是工业化料理包。

    2021-04-09 12:54:18

    你是赞他们只记住吃日本拉面,就是记不住被痛打吗?

    2021-04-09 12:33:55

    赞!

    2021-04-09 12:03:21

    值得学习,日本,德国制造业铸造的不是产品,是文化,是精神。一定程度上,塑造了民族性格。我们距离太远了。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回 复]
  • 2021-04-09 13:43:35@cyrilliu2021 不同意你说的大陆受惠于台湾,不同意。大陆的优势是市场和人力资源,1990年底台湾企业也是非常弱小,借助于中国大陆资源,台企才做大的。。。。。台企不来大陆,死的是台湾,大陆因为有最核心的经济要素,经济照样起飞,你不承认???如果说互惠互利,台湾人不认啊[回 复]
  • 2021-04-09 13:49:08拜登政府公布的2022财年国防预算为7150亿美元,略高于2021财年的7040亿美元(两者都不包括能源部何武开支,不考虑通胀)


    美国国会即将通过一份“两党对华全面法案”,在对台关系上美国将全面解除限制,与台湾在军事安全、外交等各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回 复]
  • 2021-04-09 13:52:37传说,有大鳄买了20万张VIX看涨到40的合约[回 复]
  • 2021-04-09 13:57:22工匠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入大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核污染事件。[回 复]
  • 2021-04-09 14:08:20日本是务实外交的典范,形象气质俱佳,一直捞好处,干了坏事也不会形成全球舆论的压制。。。可以把东亚2国当空气[回 复]
  • 2021-04-09 14:16:22你问问台湾人,有谁不认识人民币的,我们可以想办法让他们认识!
    2021-04-09 13:43:35

    @cyrilliu2021 不同意你说的大陆受惠于台湾,不同意。大陆的优势是市场和人力资源,1990年底台湾企业也是非常弱小,借助于中国大陆资源,台企才做大的。。。。。台企不来大陆,死的是台湾,大陆因为有最核心的经济要素,经济照样起飞,你不承认???如果说互惠互利,台湾人不认啊

    [回 复]
  • 2021-04-09 14:19:52地球村也包括日本人自己,没有人不认同日本被核武教训之后,比东南亚任何国家的形象气质都佳。你认识太晚了
    2021-04-09 14:08:20

    日本是务实外交的典范,形象气质俱佳,一直捞好处,干了坏事也不会形成全球舆论的压制。。。可以把东亚2国当空气

    [回 复]
  • 2021-04-09 14:35:51MOLAMOLA209
    2021-04-09 11:59:38
    什么是匠人精神?日本一家几代只做好一碗面,一家几代只做好一口罗丝,这些在中国是找不到滴

    哈哈哈!!!
    问问这货MOLAMOLA209,张小泉,几代人啊?
    [回 复]
  • 2021-04-09 14:55:09【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4月9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此间日本舆论认为,此举势必引起日本渔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人民日报)
    2021-04-09 13:57:22

    工匠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入大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核污染事件。

    [回 复]
  • 2021-04-09 15:10:21好点企业,养一批人,搞研发技术改造
    2021-04-09 13:15:37

    cyrilliu 2021-04-09 11:45:54 你有知识,你跟我说说,你自己是选择默默做研发工作,但不一定能成功,还是你自己选择去参与最能捞钱的金融相关行业? 在其他国家中,例如台湾,就有个科学家翁启惠,他投入30年就只是研究当时十分冷门的糖分子的人工合成,理由只是觉得很有趣,然后在30年后,他才研究成功,得奖无数,同时如今糖分子变成十分热门,成为糖分子研究的先驱者 试问,在中国,有哪个人这么傻投入30年研究当下非​​常冷门的东西? 哈哈哈!!! 工程院士,知道吗? 屠呦呦,知道吗? 陈景润,知道吗?

    [回 复]
  • 2021-04-09 15:11:12除非能换成美元,否则你手中的人民币或在中国的财产,只是算是暂时让你『保管』,这就是为什么一堆人争着想尽办法换成美元, 而且还要有特权才能有更高额度的兑换权。可见连中国人都不想要人民币,更何况是台湾人?

    中芯国际支付给台湾人的梁梦松的薪水是美元,而不是人民币。上周中芯公布的年度财报显示,去年该公司联席执行长梁孟松的薪水高达153万美元,为中芯薪水最高的员工。和梁孟松2019年薪资34.1万美元相比,加薪450%之多。

    以为中芯给的薪资爆高?即使帮粱梦松大幅加薪,他的薪水等即在台积电高层中算低的。例如不涉及研发与制造的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年薪160~320万美元(原本支付的当然是台币)之间。
    2021-04-09 14:16:22

    你问问台湾人,有谁不认识人民币的,我们可以想办法让他们认识!

    2021-04-09 13:43:35

    @cyrilliu2021 不同意你说的大陆受惠于台湾,不同意。大陆的优势是市场和人力资源,1990年底台湾企业也是非常弱小,借助于中国大陆资源,台企才做大的。。。。。台企不来大陆,死的是台湾,大陆因为有最核心的经济要素,经济照样起飞,你不承认???如果说互惠互利,台湾人不认啊

    [回 复]
  • 2021-04-09 15:13:47cyrilliu
    2021-04-09 15:11:12
    除非能换成美元,否则你手中的人民币或在中国的财产,只是算是暂时让你『保管』,这就是为什么一堆人争着想尽办法换成美元, 而且还要有特权才能有更高额度的兑换权。可见连中国人都不想要人民币,更何况是台湾人?

    哈哈哈!!!
    2021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该榜单显示,在2755名会员中,有四分之一居住在10个城市,其中超过10%居住在中国4个大都市
    [回 复]
  • 2021-04-09 15:14:44在系统性全国性金融经济危机中持有的是什么金融资产决定了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之后谁才是真正笑到最后的人,现在很多人所谓的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等到活过危机之后再下结论也不迟。
    2021-04-09 11:54:11

    不必争议,懂自然懂。三十年弹指一挥间,轮回无人能逃,只能说,以后的人承受代价。目前还未财富自由的,以后机会渺茫。

    2021-04-09 11:45:54

    你有知识,你跟我说说,你自己是选择默默做研发工作,但不一定能成功,还是你自己选择去参与最能捞钱的金融相关行业? 在其他国家中,例如台湾,就有个科学家翁启惠,他投入30年就只是研究当时十分冷门的糖分子的人工合成,理由只是觉得很有趣,然后在30年后,他才研究成功,得奖无数,同时如今糖分子变成十分热门,成为糖分子研究的先驱者 试问,在中国,有哪个人这么傻投入30年研究当下非​​常冷门的东西? 这个就是中国半导体技术无法突破的最核心的原因,金融炒作、房价狂飙已经扭曲了广大科学人才的心理。也就是,其他人疯狂把房价炒到天价,他默默做研究,结果一辈子也追不上最基本的住宅,你要他怎么选择?

    2021-04-08 22:10:28

    无知

    2021-04-08 17:57:57

    没有瓦森纳协议,台积电算什么?问题是在中国,没有人愿意默默地做研发啊!中国培育出来的高阶人才全部都只想尽快捞钱,直接投身最能捞到钱的金融行业,之前还有哈佛博士跑去深圳做街道副主任!中芯能走到现在这样,主要是靠挖了3000个台湾工程师,如果中芯要继续发展,难道政策只是挖更多台湾人?

    [回 复]
  • 2021-04-09 15:18:18关于目前已经严重超发并且被明显高估的某币未来的下场,这段话已经给出了答案。
    2021-04-09 15:11:12

    除非能换成美元,否则你手中的人民币或在中国的财产,只是算是暂时让你『保管』,这就是为什么一堆人争着想尽办法换成美元, 而且还要有特权才能有更高额度的兑换权。可见连中国人都不想要人民币,更何况是台湾人? 中芯国际支付给台湾人的梁梦松的薪水是美元,而不是人民币。上周中芯公布的年度财报显示,去年该公司联席执行长梁孟松的薪水高达153万美元,为中芯薪水最高的员工。和梁孟松2019年薪资34.1万美元相比,加薪450%之多。 以为中芯给的薪资爆高?即使帮粱梦松大幅加薪,他的薪水等即在台积电高层中算低的。例如不涉及研发与制造的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年薪160~320万美元(原本支付的当然是台币)之间。

    2021-04-09 14:16:22

    你问问台湾人,有谁不认识人民币的,我们可以想办法让他们认识!

    2021-04-09 13:43:35

    @cyrilliu2021 不同意你说的大陆受惠于台湾,不同意。大陆的优势是市场和人力资源,1990年底台湾企业也是非常弱小,借助于中国大陆资源,台企才做大的。。。。。台企不来大陆,死的是台湾,大陆因为有最核心的经济要素,经济照样起飞,你不承认???如果说互惠互利,台湾人不认啊

    [回 复]
  • 2021-04-09 15:21:12截至2020年末,天朝全口径外债余额为24008亿美元(不包括中国香港特区、中国澳门特区和中国台湾地区对外负债)。
    从期限结构看,中长期外债余额10844亿美元,占45%;短期外债余额13164亿美元,占55%,去年第四季度一个季度新增外债就将近925亿美元。
    [回 复]
  • 2021-04-09 15:22:59天灭泡沫08
    2021-04-09 15:18:18
    关于目前已经严重超发并且被明显高估的某币未来的下场,这段话已经给出了答案。
    cyrilliu
    2021-04-09 15:11:12

    哈哈哈!!!
    2019年底,到现在RMB涨还是跌啊???
    [回 复]
  • 2021-04-09 15:23:58北京超过纽约,上海超过伦敦

    布隆伯格是纽约最富有的居民,拥有590亿美元的财富。
    2021-04-09 15:13:47

    cyrilliu 2021-04-09 15:11:12 除非能换成美元,否则你手中的人民币或在中国的财产,只是算是暂时让你『保管』,这就是为什么一堆人争着想尽办法换成美元, 而且还要有特权才能有更高额度的兑换权。可见连中国人都不想要人民币,更何况是台湾人? 哈哈哈!!! 2021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该榜单显示,在2755名会员中,有四分之一居住在10个城市,其中超过10%居住在中国4个大都市

    [回 复]
  • 2021-04-09 15:24:36当初许多台商选择来中国设厂,那是因为中国政府非常非常积极,台商提出的任何期望,都用超高效率完成。如果当时中国没有用这种态度吸引台商投资,台商则会选择去东南亚、印度投资设厂。道理在于,试问有什么东西是只有中国能制造出来? 没有。也就是,中国制造的地位其实很容易被东南亚国家与印度取代,而且东南亚国家与印度看到中国制造的发展模式都跃跃欲试,在招商方面也变得十分积极,让台商非常心动。事实上很多台商都已经开始转移生产基地,或是把工厂卖给中国企业。例如把工厂卖给立讯的纬创与和硕,以及可成的工厂卖给蓝思。更早以前,帮Nike等球鞋大厂代工的宝成、丰泰早把工厂从中国撤离,转进东南亚。全世界的球鞋早已不在是大部分都在中国制造了,IT产业利润高些,比较慢从中国撤离而已。又加上,从前中国制造便宜,而如今这个优势早已消失,还剩什么呢?危机就在你眼前,许多人却视而不见,缅怀过去的美好,或是只想着如何炒作各种能炒的东西捞钱,没有人替国家未来着想
    2021-04-09 13:43:35

    @cyrilliu2021 不同意你说的大陆受惠于台湾,不同意。大陆的优势是市场和人力资源,1990年底台湾企业也是非常弱小,借助于中国大陆资源,台企才做大的。。。。。台企不来大陆,死的是台湾,大陆因为有最核心的经济要素,经济照样起飞,你不承认???如果说互惠互利,台湾人不认啊

    [回 复]
  • 2021-04-09 15:28:49cyrilliu
    2021-04-09 11:38:46
    为什么其他国家房价就不会涨得如此之凶? 有个统计数据很有趣,中国人的资产有高达80%都是房地产,而且年纪越大者资产就有更高比例在房地产里面,而美国人的资产在房地产中只有30%。然而,房地产价格一直涨下去,最终变成买得起的拥有一堆,买不起的一辈子只能租房子,这社会会出什么事情?

    哈哈哈!!!
    美国凯斯 - 希勒房价指数
    [回 复]
  • 2021-04-09 15:29:15对台商来说,当初不选择去中国设厂,根本没差,因为台商深受美国品牌的极度信赖,美国品牌大厂宁愿让台商在中国设厂,即使工厂里的人99%都是中国人,硬是不直接找中国人开工厂接单,就是只相信台湾籍干部的管理。如今,台商手握美国品牌大厂订单,想去哪设厂,每个国家都提出优惠积极吸引,包含美国,忌妒死国人。
    2021-04-09 13:43:35

    @cyrilliu2021 不同意你说的大陆受惠于台湾,不同意。大陆的优势是市场和人力资源,1990年底台湾企业也是非常弱小,借助于中国大陆资源,台企才做大的。。。。。台企不来大陆,死的是台湾,大陆因为有最核心的经济要素,经济照样起飞,你不承认???如果说互惠互利,台湾人不认啊

    [回 复]
  • 2021-04-09 15:29:49cyrilliu
    2021-04-09 11:38:46
    为什么其他国家房价就不会涨得如此之凶? 有个统计数据很有趣,中国人的资产有高达80%都是房地产,而且年纪越大者资产就有更高比例在房地产里面,而美国人的资产在房地产中只有30%。然而,房地产价格一直涨下去,最终变成买得起的拥有一堆,买不起的一辈子只能租房子,这社会会出什么事情?

    哈哈哈!!!
    美国凯斯 - 希勒房价指数
    [回 复]
  • 2021-04-09 15:35:01超音速飞蛋

    大陆叫捣蛋,台湾同胞叫飞蛋。
    [回 复]
  • 2021-04-09 15:36:50这位应该是台湾的朋友
    2021-04-09 15:35:01

    超音速飞蛋 大陆叫捣蛋,台湾同胞叫飞蛋。

    [回 复]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通观点
登录 后回复评论,立即 注册 加入会员。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 财金博客
  • 理财/管理
  • 健康人生

  • 时尚艺术
  • 吃喝玩乐
  • 全部
more on Column 
新  一个月内新增栏目